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吊桥

喻文州眨了眨眼。

他坐在地上,身边围了一圈人,黑暗从头顶浓郁而均匀的撒了下来,只有一只蜡烛摆在中间发着微弱的光。黄少天就在他身边,此时还在不停的讲,偶尔几个关键字落进耳朵里,被他下意识穿成一句连续的话。


其实他们本来是在旅行的——联盟为了嘉奖国家队夺冠,特意给他们安排了一次公费出游——结果谁知刚入住别墅的第一晚他们就喜提了停电。夏天热的紧,没空调没wifi几乎要了这群宅男宅女一半的命。


最后还是黄少天挨门挨户的把人叫出来,举着一根老板给的蜡烛说来讲鬼故事降温。众人对这个主意嫌弃的很,但似乎也没其他方法打发时间。张佳乐拿了个喝了一半的水瓶放倒在中间,说是转到谁那谁就讲。结果第一局就精准命中了周泽楷。


众人都转过头去看周泽楷,偏偏枪王半响也没个动静。直到黄少天憋不住去起他的哄“周泽楷你还行不行!”


“哦。”周泽楷慢慢开了口,神色毫无波动“我忘了我现在是周泽楷了。”


一片寂静。


方锐动作夸张的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笑着骂了一句。这才第一回合枪王就放了个大招,一下子众人都有了点没由来的胜负欲。


喻文州倒不怎么怕鬼,故事听一听也就过去。叶修刚巧坐在他正对面,两个人隔着蜡烛柔软的光遥遥的望过去,心飘飘忽忽的落下来,一下一下敲出顶在耳膜上的响。


水瓶转了一圈又一圈,愣是没落到他俩连成的直线上。想狙叶修的人多,无辜中枪的人也多。黄少天嚷嚷着叶修是沾了喻文州锦鲤的光,让叶修回去记得交保护费。


鬼故事从中讲到西,从医院讲到学校,轮到第八个的时候叶修说要去抽根烟,溜号溜的轻车熟路。第九个的时候喻文州也退出了战局去上厕所。只剩身后传来什么厕所,白衣女鬼之类的词句。


他走入一片黑暗中。


说完全不紧张倒是假话,黑暗总给人种本能的压迫感。只有自己的脚步声清清楚楚的回响着,在空旷的走廊里倒真有点吓人。


喻文州停在了厕所前,他刚握住门把手就感觉到另一股力量在往下压,门突然向内打开几乎把他带了进去。心脏狠狠的跳动了两下后,他才平静下来看清对面的人,一阵烟味后知后觉的飘过来像是安抚。


“来上厕所?”叶修问他。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走进去,放完水之后却发现叶修还站在门口,垂着头,看起来很像在商场门口等着女朋友的男生。他为自己的联想笑了一下,于是开口问到“在等我?”


“怕你害怕呗。”叶修回他,语气听起来很理所当然。

“那就谢谢叶神了。”


一段路让他们走的又缓又慢,时间被黑暗拉扯的笔直绵长。走了一半叶修突然停住脚步,喻文州有点困惑转过头看着他“叶修?”

叶修于是看着他笑。“你怎么确定我就是叶修?”


喻文州一愣,没想到一晚上都没开口讲过鬼故事的人倒是在这等着他。


“你听过吊桥效应吗?”喻文州反问“人在紧张的时候,如果遇到另一个人,他会错把这种心跳当做心动。”

喻文州顿了顿,又继续说到“我刚刚心跳的厉害。”


叶修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愣了半天才走过来去牵他的手。

“差点亏大发了。”叶修说“幸亏我是本人。”


End


以及一个附加短打:


“喻文州这人,就跟白酒一样。”叶修说,他眼神已经对不上焦,说话带着点大舌头,偏偏喻文州三个字说的干净又清晰,勾的人一定要分神去听一句。“隔远了看吧,觉得他像杯水。不用担心他苦,担心他发涩,往那一放,不喝看着也舒服。但是你一旦决定端起来尝一口——”

叶修顿了顿,琢磨半天扔出来一个词“上头。”

“就你这酒量还敢试他?”魏琛斜着眼问,筷子夹了几次花生粒没夹上,又伸手去抓毛豆。

“可不是嘛。”叶修得意的比划了一下“他那么大一个人,够我醉一辈子了。”


喻文州进来的时候正巧听见叶修说他的结论。陈果按着两个喝了没两口的醉鬼看着他,脸上半是无奈半是求助。


“我带他走。”喻文州打了个招呼,伸手捞住叶修的肩膀。叶修嘟囔了两句看起来很想拉着他一起坐下,半响又凑到耳朵边问他过来干什么。


“来跟你过一辈子了。”喻文州拿他的话堵他。叶修迷迷糊糊的没反应过来,但是很满意的“哦”了一声,又抱着喻文州不动了。


评论(39)

热度(4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