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机器人会梦到婚礼吗

1.

当第32689个人打通喻文州的结婚结局并拿到隐藏剧情时,喻文州正从代码组成的空气中拿出一杯奶茶。黄少天在他对面咬着吸管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氪金榜又转过头来盯着他。

——温柔的万人迷此时依然占据了榜单的首页,即便本人只是在无意义的远望着暮光。



虚拟的太阳按照设定移动,在有界的世界里约定成俗分毫不差的融化成暧昧的橙红。

以中心大道为轴太阳左偏32°时是五点半,熟悉的数据流汇入了总体,像是后天被写入了新的程序一样喻文州准时起身走向世界之外的世界。



“文州。”黄少天在身后叫他,拥有最丰富语言库的角色仍然试图重复劝说“是叶修吗?”



“是。叶修登入游戏了。”喻文州回答。虚假的日光在他身后投下虚假的影子,他低下头研究着地砖上不存在的灰尘。



“你不该去。”黄少天说“我是说……你是所有喻文州的总数据,你应该像平常那样提供一份喻文州的数据样本给叶修而不是亲自陪着叶修去游戏。”



阳光偏到了第33度。



“你知道的,叶修不是为了跟你谈恋爱而玩游戏的。他是游戏研发者,他是为了——”

“他是为了看他的成品有没有差错,他不会为我氪金,不会对我投入感情,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我们只是一串代码。”喻文州一字不差的复述着24小时零1分前黄少天的说法。



然后他微笑着继续向前迈步,走在夕阳的红毯上,不存在的教堂与玫瑰指引他走向叶修。



“我知道的。”他如此安慰着与他同为数据的朋友“我爱他的能力都由他赋予。”



2.

“所以这就是你半夜把我叫起来的理由。”王杰希看着通话界面,认真的思考着要不要把叶修拉入黑名单。

“谁让生日蛋糕要求氪金嘛。”叶修的声音被电波拉扯的微微变形。“帮我买一个,钱从工资里扣就好。”

王杰希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时间才继续说到“我以为你记不住角色生日的。”



3.

叶修确实记不住角色生日。



4.

但是他有手机记事本提醒。



喻文州的生日是他设定的,那是这个角色完善成型的当天。

他说不出的喜欢这个日子,就像麦田的金色给予了狐狸慰藉,所有普通终将获得自己的意义。

他亲自设定了王子,亦亲手种下了玫瑰。



5.

叶修从不氪金,也不完成任务推进剧情。他永远只是和喻文州平静的聊着天。聊叶修的生活聊喻文州的存在。

所以喻文州知道其他角色不知道的信息,比如黄少天的词库量过大,为了运转出通顺的句子制作组额外占用了周泽楷的内存。再比如所有甜品的口感都是团队的女生做的设定。

再再比如,喻文州的词汇库里栽满了诗歌与花,唇齿间有蜂蜜的香气。



6.

可是喻文州不确定叶修会喜欢诗歌与花与蜂蜜。

即使他已经遇见过67889个人,说过223567句情话。



他只有一个叶修。

叶修只有一个。



7.

叶修拿出那个尺寸明显不对的盒子,喻文州几乎要脱口而出一句“我愿意。”



是单膝下跪的,闪闪发光的指环的我愿意。

也是蛋糕的我愿意,是日常问好任务的我愿意,是系统赠送礼物的我愿意。



只要是叶修,他都愿意。



8.

喻文州对叶修的爱是一串乱码。

有一天叶修发现了它。



9.

叶修有没有删掉那串乱码呢。



End


评论(8)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