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一个脑洞大纲

*慎入
*有点没头没尾的,很简略

设定是存在异能者,一方政府军,一方敌对势力,主张自由使用异能。普通人对异能者的态度是比较害怕的。

叶和喻的初遇是在联盟初期一次比较大的战役。
联盟在缺少人手的情况下派出了喻(第四期)的新兵。
喻一开始因为测试成绩不好留守后方但后来也被派到了前线。

叶在这个时候已经很有名气了,相当于联盟的精神领袖,在情况很胶着的情况下受到了围攻。
当时很危急,其他人过不去救援,叶又不能脱身,马上就要受到致命一击的时候,喻就突然从人群里冲出去了,没人知道他要干什么,老魏余光扫到他还以为他要逃跑跑错了方向。
喻就冲向因为战斗已经掉落的联盟徽章的雕塑,然后直接扑到雕塑上。

一瞬间,所有人就看到叶的位置突然出现了一个雕塑,而叶不见了。
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老韩也很懵,但是他马上反应过来带着大家冲上去,大反击。

叶本来已经做好死的准备了,结果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死,唯一比较痛的原因是一个没见过的穿着训练生服装的孩子砸到自己身上了,往周围一看发现自己不知怎么就到了战线后方。

这时候喻就默默爬起来。叶还是平躺的姿势看着他,喻脸上沾了一些灰,身后是异能相交的光芒。喻跟叶对视了几秒,然后把叶拉起来。
叶重新加入战场之前扭头又看了喻一眼。
蓝雨的训练生服,编号210。

最后两方两败俱伤的情况下都撤兵了。叶接受完治疗之后,马上去找喻。
半道被王给拦了,说他们已经去找人了,马上到,叶跟他们去会议室就好。
叶去了会议室看到,一群人坐在那研究资料。
老魏在嘟囔说“这个不好弄。”

王从韩那里把喻的资料拿过来给叶。
叶第一眼就看到喻的照片,笑的不明显,眼神没有在看镜头。再往下是能力评定,只有C级,理由是缺少实用价值。

喻的能力是等价交换,无视空间限制对价值相等的东西进行交换。
但能力发动的条件非常严格,要求完全等价。
那边乐乐就在吐槽说叶就是个雕像,叶刚要反驳,喻就敲门报告之后进来了。

大家突然都沉默了,因为现在搞汇报什么的太假了想好好谈谈喻的能力又无从下手。
然后叶就先开了口。
道谢然后直接问喻有没有研究过他的能力。

喻就马上跟上叶的思路开始直接解说自己的能力
“要求物品绝对等价”
“无视空间限制”
“不能交换破坏事物构成的部分”比如说喻可以交换飞机上的一个椅子但不能交换机翼,失去椅子飞机还是飞机,但失去机翼这架飞机的本质构成就被破坏了。
最后喻就很郑重的说“叶是唯一一个成功交换的人类,因为人类的价值有太大的不确定性,某一瞬间某一个人想起你你的价值都会改变。”

这时候其实大家就都比较失望,因为喻的能力用在交换人上在保存战力人才这里会有很大作用。

叶问喻为什么想到用联盟的雕像来交换自己,喻说是因为“象征”
叶和雕塑都是联盟的象征。

叶就听懂喻的言下之意,其实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就咳嗽一声让喻先回去。喻走了之后韩就下结论说这个能力使用条件太苛刻了。
叶“今年我手下重点培养的新兵就一个来着?喻文州,他也分给我吧,战术素养的评价挺高,往这方面好好培养一下。”

之后就是喻和黄一起在叶手下接受教导。
黄分给叶的原因是两人的异能都是身体强化+元素控制,叶是火,黄是风。

主线之外有一个小插曲。
喻和周一边聊天一边往食堂走,到食堂之后周好运气的赶上了最后一份招牌菜,结果被叶说着要关爱老同志什么的给顺走的。
周超怨念的看着叶的背影,那边喻就笑着给周买一份等价的菜然后在叶下筷子之前把两道菜交换了。

叶“文州啊,你这就不厚道了”
喻“不要欺负小周嘛”

喻坐到叶对面特别自然的伸手把叶胸前口袋里的烟拿出来。
“我给叶神换杯喝的?”

听到这句话本来都在边上喜闻乐见的大家都整齐划一的拿起杯子猛喝,因为像饮品这种分量减少价值就会改变。

叶就反过来嘲笑,喻也笑着把烟收起来把自己的喝的推给叶。

——插曲结束——

再后来喻接管了蓝雨分部,黄是副队长。

一次蓝雨的潜入任务,执行者是喻从训练营就关系很要好的同伴。
因为敌军的动向很重要,各分部的负责人都来了,虽然是蓝雨的任务但叶是总指挥。

对方失联了很久再联系上时表现的很冷静。
“不要支援,我自己能解决。”
“他们是一群疯子他们在创造怪物!”
“我已经被发现了。”

喻就有很不好的预感,拼命说肯定有办法救他的,他已经做的很好了,敌军在进行人体实验这对联盟来讲是很重要的信息。自己会把他带回来的。

对方很认真的叫了他的名字“文州,人的价值是活的,物的价值是死的。”
“张佳乐前辈在的吧?我用的是xxx武器,给我换个痛快的吧。”
“我家里有个妹妹。”

叶扭过头看着喻,喻一言不发的站在通讯器前,然后叶就又看着乐乐。
乐乐很慢的走到喻的面前,然后拿出一个手雷那种武器,这时候大家基本上都别过头了,只有叶还一直看着喻。
叶“这是命令。”
然后喻就抬手把两件武器交换了。
通讯器最后就是一声巨响,然后就无信号了。

大家什么都没说开始整理获得的信息,黄和韩带队去搜查,看有没有遗漏。
喻直接回了房间。

晚上叶去看了喻,告诉喻联盟在知道敌人已经开始人体实验之后决定调集兵力开始总攻。

喻“前辈……是为了什么加入联盟。”
叶“……谁知道呢,因为有能力所以不知不觉就……可能我想救人吧,多救一个算一个,多活一个是一个。”
“那你呢?”

喻沉默了很久,叶最后打算推门离开的时候,喻开口
“为了同伴,和我一样的,同伴”
“我们真的就是正义吗?不,只不过因为我们站在了多数人的立场因为我们保护了多数人”
“叶修,你有想过在打败他们之后我们会怎样吗?英雄这个称呼能保护我们多久呢?”

叶“……我不知道”
“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在你身边。”

这次夜谈之后喻就很明显的开始躲着叶。
大家都看在眼里,但是也没说或者没办法说什么。
黄去找过一次喻,喻告诉黄他必须要跟叶划清界限,“如果我越界了那我就没有办法救任何人了。”

两个人就这样带着隔阂一样,直到决战那天。

叶打头阵,喻在军后指挥。
就像初遇一样,叶独自突围,敌人攻过来的时候,他没有避开打算接下这一击直接毁掉敌人的总控制器。
结果叶突然出现在了后方,下一瞬间敌人的整个中央基地凭空消失,还在基地里战斗的人从空中掉下,战场一片混乱。

——喻的场合——

空中交织着无数异能冲击的色彩和他眼前的红色一起,一点点下落,倾泻到他的世界里。
温热的,腥稠粘腻的血液。

他听到熟悉的呼喊,惊恐的绝望的。有气流托住了他下落的身体,在与气流微小的碰撞中,闪着微光的玻璃瓶从他的手中脱落。

已经抓不住了……如同腐化的木塞无法阻止海水对其中小小梦想的掠夺一般。
啊啊,自己是怎样写下这些字句然后将它们投入大海的呢。

他想起了,在藏身的孤儿院被袭击时救了自己的人。
“为了寻找和我一样的同伴”——“为了来到你身边。”
他想起了,那次莽撞的交换。
“象征”——“那时你对我而言就是整个联盟。”
他想起了,这个世界的英雄,想起了他的英雄
“我不能越界”——我不能再更加喜欢他
“我没有办法再救任何人”——还有什么能用来交换这份喜爱。

无法捉摸的人类的价值,被他本身感情所扰,最公平的交换与最不公平的交换称量着他的生命。
我与他交换。
这阻碍他所期待着的未来的城池与海中那小小的玻璃瓶交换。

“我叫叶修,你呢?”
“……喻文州”

这是他已忘却的,初遇。

END

评论(54)

热度(1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