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晓梦

风吹动浅蓝色的窗帘,阳光从大开的窗户中撒下。
叶修伸手按下了正欲作响的闹钟,缓缓从床上坐起来,看了一眼时间“8:00”。
他顺手抓过枕边的黑色手套带上,然后打量着自己的双手。
手套显然是特制的,与他的皮肤紧密贴合,对动作毫无阻碍。
“只有自己的话,没有带上的必要吧。”他自嘲的笑笑,把手套脱下,去洗手间洗漱。

临出门的时候是9点半,他调整了下手套的边缘掩盖住袖口下的皮肤。关上门,然后径直走向学院主楼。

“你迟到了5分钟。”叶修刚推开办公室的门,就听到张新杰的声音。
“哎呀,这个”叶修刚要回答时,本来趴在一旁办公桌前的人抬起了头“我们可是搞了一通宵啊!”
“卧槽,老魏你吓死我了。”叶修带上门“怎么?又被老冯练了?啧啧,瞧你这脸色。”

“不是主席。”王杰希接道。
“新一届学员名单出来了,这届新生素质好,光S级评定就十来个,老魏那边又接了个特殊系,到现在能力也没准确判断。”张佳乐灌了一口手中的咖啡,看了叶修一眼“上头的意思是让我们带一带。”

叶修打量了一眼张佳乐手中的咖啡没作声,直接走向自己的位置,旁边的韩文清扔了一叠资料过来。

喻文州
男,16岁
能力:???
特殊系,初步推测为时间控制。
资料的第一张就是他们说到的特殊系。
叶修用手指轻轻摩挲纸张上的照片。照片里的人表情平淡,没有新生的不安也没有刻意的严肃,仿佛……只是注视着自己一般。
他随意的把资料放在一旁打开电脑,一条来自上层的特殊标记信息跳了出来。
“特殊系一对一指导:叶修----喻文州”

而他真正见到这所学院里除他以外的第二个特殊系,是在两个周后。

“总之,进了这所学院就给我肩负起责任来。你们今天被叫到这里……”
叶修抱臂站在人群中,孙哲平作为代表正在对对面的S级测评新生讲话。他听了几句也没了心思,转而去看他负责的人----喻文州。
正巧,喻文州独自一人站在他的正对面,与其他人隔开些许距离,两人的视线短暂交汇又迅速分开。喻文州偏侧过脸,像是在打量所处的场地,目光游离没有焦点。
阳光张扬的撒下拉扯出一片连绵的阴影。
叶修扭头看了孙哲平一眼,对方显然是被临时推上来讲些场面话的,此时正在费力的想结尾“强化系站左一,操控系左三,治疗系右一”他忍不住插话到“我们会根据你们的能力在进行细分,关于学院还有疑问的话可以直接去问导师。”
“可以吧大孙。”
孙哲平点头,意有所指的看着对面的喻文州。
新生们按照指示极快的分开了,只有他还留在原地,对着叶修笑了一下。
“特殊系到我这里。”叶修说。
分好的队列里泛起骚动,而喻文州倒是毫不在意的向着叶修走去,在他面前站定。

叶修笑着伸出了手,喻文州隔着手套与他相握。
“特殊系新生,喻文州,能力是时间操控。”
“特殊系,叶修,生命掠夺。”

“其实一般人要跟我握手前都会犹豫一下”叶修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说“我带你去转转吧。”
特殊系的学院服是最为显眼的红色,喻文州作为新生还没有领到,所以叶修身上的这件在校园里依然可以算是独一无二的。
这像是他的标志,熙攘的人流在看到红色后自动分开,两人迎着午休的人流逆行仍畅通无阻。

“这里是图书馆,一二层是书,第三层是资料室。”叶修在一栋白色的建筑前停下了脚步“查阅资料要看等级,你现在级别不够,如果你有什么想看的可以跟我说。”
“恩。”喻文州简单的应了一声。
“没有想看的?”叶修问。
喻文州摇头“以后时间还长。”
“哦。”叶修也不多做停留,带着他继续向深处走。

进出图书馆的主道是一条园径,两旁生长着异常的茂密的植物,不同时节的花同时来放。
喻文州饶有兴趣的看着石柱上的藤蔓缠绕出的字母,“控制系?”

“恩,不过不会维持太久。前面就是主楼,旁边三栋楼是三大系别的教学楼。食堂也在这边,宿舍在来的方向其他地方基本都是训练场,不过也有人工湖什么的。”
叶修指明了学院建筑的大致方位“我们现在可以去吃饭。”
“恩。”喻文州正想前进却被叶修递来的东西挡了一下。
“花?”
“给你的,学院自己培育的品种,我觉得你会喜欢。”
喻文州伸手接过,蓝色的花朵在纤细柔软的花茎上摇曳着。“……谢谢。”喻文州小心的把花朵用手帕纸包裹收起。“我……很喜欢。”他笑着说到。

叶修转过身“喜欢就好,我也很喜欢这种花,不过现在,对它可能会更好。”
“前辈自己不行吗?”喻文州突然紧接着追问了一句。“其实……我觉得有些事还是自己来比较好。”

“其实只是害怕能力失控而已。”叶修轻描淡写的转开话题。“去吃饭吧。”

时间已经过了饭点,食堂里的人不多,叶修让喻文州去取供应的饮料,而自己去打饭。
一杯水一杯橙汁,两份白斩鸡。喻文州把橙汁推到叶修面前,沉默的看着面前的白斩鸡。
叶修喝了一口橙汁说到“这也算是道特色菜了,突然有点想吃。”
“别在意,我随便买的。”
喻文州点头拿过筷子,桌子下的左手攥紧又放松。

假如自己真的能让时光倒流,他想。他们本应最熟悉在此刻却最陌生。

他们谈了些无关学院的琐事最后叶修提及了新生专门指导的特殊待遇“学院倒是对你们有很大期望。”
“其实我也是,别让我失望啊,文州。”

漫无目的的闲逛的最后一站,是学院的人工湖。

说是人工湖但面积也没有那么大。不过在学院里却是最清静的地方,有微风掠过水面漾起波纹。

叶修快走了几步到湖边的树下,转身看着喻文州
“我觉得你一直都很喜欢这个地方。这里也还原的最好。”
“……也许……是因为它意义特殊呢?”喻文州回道“前辈是什么发现的?”

叶修依靠在树上,抬头看着天“从一开始吧,在你搬过去之前我的手套一直放在鞋柜上,毕竟没有别人的话,放在床头也没什么意义。”
“张佳乐从来不喝咖啡,那些都是给孙哲平的。”
“黄少天本来跟在你身边但是你把这点修正了,因为你跟他太熟,潜意识的主观判断会影响你对他的塑造。”

喻文州沉默的低下头,悄悄握紧左手。

“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时间操控吧……你的能力是构筑梦境从而让人们产生短暂的时间暂停感,对吗。”
“那……”喻文州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被叶修打断了
“已经没必要了,我,我是说那边世界的我快要死了吧,在临死前的永恒梦境里过完这一生,那现在要怎样,抹去我的记忆在从来一遍?”
叶修扭头看着他“有点想知道我的结局呢,娶妻生子,像普通人一样过完一生?还是……”
“永远跟你生活在一起呢?”

“我……”
“啊,说起来,我在这里还有一份表白没有给出回应就被任务打断了。”
“……那前辈的回答呢?”喻文州坦然的抬起头,这是他的世界,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哭所以他就没有哭的权力。可无论如何都觉得狼狈。

叶修轻轻褪下手套,“既然是梦,那至少给个福利吧。”他笑道。

周身的场景迅速褪色溃散成无数细小的光粒连同他扔下的手套一起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他慢慢的走过去握住了喻文州的手,这是第一次,他们的双手之间没有隔着手套而交握。
如果是真的……
他扶住喻文州的脸侧亲吻他
如果真的是这种感觉……那么,这样也不错。

“晚安。”
“一场好梦。”

END

*其实我觉得州州攻略失败的原因是他没有直接拿春梦糊老叶一脸的缘故(不)

*如果觉得哪里文风突变那一定是关上手机躲老师查房的差差直接睡了过去第二天接着肝的缘故
*文风一天一变(或者说根本没有这种东西orz)

评论(4)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