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开罐头

*所有梗的来源均是昨晚群内劳斯们的点文,我即兴发挥了一下。欢迎继续点文点梗,在评论或者在群里都可以w

1.偷穿涉衣服被抓包的英

日日树涉的衣服还挂在门口。十天,也许更久,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来讲三分钟和三年的分别都是同样的残酷。那件衣服就那样挂在衣架上最显眼的地方,随着开门的动作飘飘摇摇,堂而皇之的占领天祥院的思绪。涉的衣服有那么大吗?天祥院有时会想,明明两个人身高差不多——他本可以说相同的,都怪某个人偷偷长高了1cm——但是日日树涉的衣服看起来却比他的大一圈。就像小丑张开手臂,怀里便能结结实实的放下一个天祥院英智。日日树的衣服不等于日日树本人,也不等于日日树的拥抱。但是对于天祥院来讲,却是仅有的替代品。得不到糖的孩子也想要透过彩色糖纸去看太阳,偷偷试穿恋人的衣服也不触犯任何一条法律。所以天祥院取下了那件衣服。

只穿一下,他想,涉马上就会回来了。但他没想到恋人会在自己刚好套上衣服的那一秒推开了房门。

两个人的视线碰撞在一起,在小丑眯起眼睛的同时天祥院的大脑飞速运作着。想要出门,为了方便所以顺手穿上了涉挂在门口的衣服,这样的理由听起来还算合情合理。

在皇帝开口解释之前——他甚至没有想到自己其实可以不用解释——小丑已经大步走了过来。“不给我一个拥抱吗?”日日树问“我会吃醋的♪”

究竟要吃什么醋,涉理解了自己为什么要偷穿他的衣服吗?天祥院难得抛弃了思考,对着日日树张开了手臂。

皇帝的耳朵红了。

2.涉给英涂身体乳(我写成了精油按摩orz)

痛,酸痛和疲劳,像尚未发芽的种子藏在肩膀关节的角落,直到日日树的双手抚摸上时才被唤醒一般急速生长破土而出。精油的粘稠的,被小丑的掌心捂的温热,涂在脊背上是光滑的一片。日日树按压他的肌肉,揉搓他的皮肤。精油在白色的皮肤上流淌,是透明的河流。上帝要为人类留下充斥着奶与蜜之地,也要为日日树涉创造出天祥院英智。他的手指划过皇帝的后背,蝴蝶骨随着他的动作而颤动,要振翅欲飞,要被他握在掌心的。他的手落在天祥院的腰侧,仿佛两手就能控住。“疼吗?”日日树问。天祥院轻轻摇了摇头,他趴着,日日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却能感觉到对方肌肉的震颤,他稍微用了一点力,指尖按住一点理顺,留下一道红痕。皇帝的喉咙里溢出一点细碎的声音,又被匆匆收住,尾音在空气里扩散碎裂。日日树捏他的肩膀,让他放松下来,精油被捂的发热,灼烧一样,熨着他的手。空气里有精油的香气,像开放得过分馥郁的花,糜烂到甜腻,千万朵凝成透明的一滴,注定要落到日日树的掌心生长在天祥院的皮肤上,无形的绽放。而他注视着他的脊背,像看着初雪后的一片土,他已经有幸烙下第一个痕迹,种下第一颗花朵。要把春天放在掌心,要把天使囚在笼中。

小丑低下头,去吻皇帝的脊骨。

3.英想要涉的制服纽扣

心神不宁,天祥院英智想,这也算某种意义上的失态了。他的心里发痒,像是微风掠过的草地,摇摇晃晃的打着卷。

人总是会给某些特殊时刻特殊日期特殊物品特殊的人赋予特殊含义,比如中午,比如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天,比如制服的第二颗纽扣,比如日日树涉。

再比如将他们连起来,就会得到天祥院英智心神不宁的原因。在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天的中午时分,日日树涉制服上的第二颗纽扣消失的无影无踪。

也许只是弄丢了。天祥院想,他试图说服自己,毕竟日日树的制服是特制的,总是披在身上,没有好好穿着的话扣子丢了当然不会发现——即使他清楚日日树灵敏的,连远在校门口发生的窃窃私语都能听到。

但万一日日树牌无线电就是失灵了呢?在不在意的时候丢失了扣子,毕竟永动机不存在,就算是涉也会打盹。这样思考着的天祥院几乎要向鸽子们求助。

来帮我找到扣子吧,找到金灿灿的,属于日日树涉的扣子。他将要这样大喊,像童话中的公主,请求鸽子帮他啄食理清稻米。

贞德歪头看着他,半响突然振翅飞走了。等到鸽子小姐再次回来的时候,身后还多了一个兴高采烈的日日树。

“咕咕”,贞德骄傲的挺起胸向皇帝宣告,被修改的制服上依然不见纽扣的影子,皇帝轻咬下唇,做出了最后的重大决定。毕竟这是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天。天祥院想,特殊时期的特殊发言是可以被谅解的,于是皇帝清清嗓子,郑重其事的宣告“是涉的纽扣,不是涉。”小丑欢快的笑了起来,将满腹委屈的鸽子抱回怀里。“贞德小姐没有找错哦。”小丑为自己的伙伴平反,然后从制服的口袋里掏出某样金光闪闪的东西。“日日树涉的纽扣,和日日树涉本人。”小丑将纽扣小心的用线挂在皇帝的纽扣之上。“买一赠一♪”

4.全息恋爱角色涉x游戏大佬英

Amazing,日日树隔着屏幕说,这是他第一次真人上线——游戏里的许多角色都是根据工作室的人员来的,他的同事们有时会自己上线去“冒充自己”作为乐趣,同时也在测试游戏性能。每当这时游戏论坛里总会有大批的讨论,玩家们把它当成随机的彩蛋,偶尔还有玩家在谴责彩蛋剧情的ooc。在上线之前日日树就对这位名为“天祥院英智”的玩家有所耳闻,氪金榜第一位,自己角色全线路解锁的狠角色,同事们天天对着他大呼小叫,大喊再不给特殊福利实在太说不过去了。于是日日树毅然决然接下了福利任务,登上后台账号,决定自己替“自己”谈一下恋爱

发现自己似乎触发了隐藏路线的天祥院英智似乎比想象中的要平静。普通的恋爱者会怎么做呢?日日树思考着,提出了想要和对方视频的请求。

然后无所不能的日日树就发出了文章开头的第一句感叹——amazing。这次他真正理解了为什么自己的周边总是最快脱销,他毫不怀疑对方甚至能为了自己包下整个工厂,方形的周边能拼出一个房子,圆形的足够组成复杂的吊灯。认真的游戏者手里还拿着抱枕,软趴趴的枕头随着对方的动作踏下了一小块,像被吃掉一角的甜点一样。于是日日树的心也突然柔软的跳动起来。

这是他的,最可爱的攻略者。

5.101系原秀,带资进组英和初c涉

英智是明着带资进组,一直被叫皇族/太子爷,但偏偏脸和实力都还可以,所以评价两极分化很严重。涉是个人练习生,拿到了初A非常惊艳。两个人作为话题焦点一直被拿来比较炒热度,节目组有意恶剪,营造火药味。分歌舞rap组时甚至把两人安排到同一组,还有小组争c位的剧情

大家一直热议,认为两个人关系很差,结果后来放出了讨论花絮

观众:是在谈恋爱吧,是一见钟情吗

英智“我觉得c位还是涉最适合,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问题”

节目播出“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问题”

涉“但是我想看英智来c位,这里,这个动作很合适,来试试吧。”

节目播出“英智来c位,来试试吧”

于是观众迅速重新分化成两批,开始热议“节目组打断小情侣谈恋爱不做人”和“节目组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是不是真的在谈”

最后结论:我搞到真的了

6.两人互换身体后一方出现了意外,只能看着对方在自己的身体里死去。

今天是我成为天祥院英智的第175天,我又一次试图向新世界生存管理局证明自己在传输记忆时被弄错身份,而对方的回答依然是需要带被弄混的另一人过来一同澄清。

而我只能这样告诉他——与我交换的那个人已经死了,他用着我的身体,在我面前停止了呼吸。

“那么很抱歉先生。”工作人员总会这样回答我,表情介于怜悯和嘲讽之间,我甚至能背出他引用的条例,用来说明在只有我一人的情况下他们不会为我重新翻遍整个移民记忆库。

然后在我离开后,他们会重复同样的窃窃私语。“一个疯子。”他们说“新世界为什么会选中这样的居民。”

而我只能看着镜子,像过去看着剧本看着带妆的自己一样。

你看。我对自己说,这个世界上只有我知道真正的天祥院英智在哪,只有我知道我不是天祥院英智。

所以似乎我连一点关于死亡的念头都不能拥有,毕竟我死了,那么天祥院英智的身体和日日树涉的灵魂都会一起覆灭,新世界的生活里不应该有这样悲情的故事。

更何况——我将双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在那之下,在肋骨的围困里——皇帝陛下的心脏还在跳动呢。

补充:背景是人类遇到大灾难,为了保留文明火种将部分人的思维和身体分开保存冻结,等到安全时候再唤醒。结果涉和英因为休眠仓太近,唤醒时候出了错,记忆传送反了,本来是可以通过技术重新交换回来,结果在申请交换前,涉(内在是英)出了意外。

灾难过后的地球,荒土和废墟中盛开了新的鲜花,本来是打算将它采摘下来作为新生的诞贺,结果却突然触发了急性的严重过敏。

因为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对大部分过去的地球人都带来希望与美好的花朵却偏偏向最适合送出鲜花与祝福的人(身体)伸出了爪牙

在新的世界和春光中,他死于一朵花。

评论(6)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