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剑生花

*背景借鉴少女革命/罪恶王冠设定

*大纲流

世界上存在少数的人拥有特殊的战斗能力,人们把他们分为持剑者和剑鞘。持剑者能从剑鞘的体内取出属于自己的武器来战斗,而获得什么样的武器只与持剑者有关,与剑鞘无关。

比如持剑者用枪,那么从不同剑鞘体内取出的都是同一把枪。

涉是持剑者,可他无法从剑鞘中取出武器,因为身体素质很好,所以被分配了特制的武器来战斗。而英智对外宣称是持剑者,但其实是剑鞘。因为除了英智之外,其他人都无法从英智体内取出武器(英是唯一能从自己体内取出武器的剑鞘)因为总在用自己的剑战斗,所以就对外宣称英是持剑者。

英是先认识涉的,因为涉的特殊体质所以给予了特别的关注。然后在围观涉战斗的过程中,逐渐爱上了属于涉的那份优雅,美丽,和悲悯。

在一次特大的战斗中涉英两人同时上了战场,在被敌方包围,只有两个人背靠背思索脱困方法的时候,英注意到涉的武器已经损坏了。

从剑鞘中取出的武器是无坚不摧的,假若日日树君能够取出属于自己的武器,一定不会落到这样的地步。英这样思考着笑了出声。

——无法取出武器的持剑者,和无法被取出武器的剑鞘这种最为奇妙的组合。

而涉注意到英笑了,于是自己也笑了起来并且夸赞英的笑容很美。在战场上,在血泊里,在敌人的包围下,两个人若无其人的对视微笑起来。

然后英玩笑似的坦白了自己剑鞘的身份,问涉是否要再次尝试一下从剑鞘——从自己的身体中取出武器。涉同意了。

然后涉从英智的身体中取出了英智平时从自己身体取出的那把剑。(是同一把,样式是西洋剑。)

因为武器其实是持剑人精神的投影,而涉不愿意干涉他人,他是旁观者。所以他无法将自己的精神强加到剑鞘身上去获得武器。而英智则是,身为剑鞘,他不接受被支配。所以任何持剑人都不能将精神投影到他身上。他一直凭借着自己的精神凝聚出武器而战斗。

所以涉并非取出了自己的武器,而且借用了早就存在的属于英的武器,他完全尊重着英智自己的意志。然后涉冲出去,握着属于英的武器解决了敌人,最后将剑交还给英。

两个人由此熟悉起来,英向涉发出了邀请,两个人加入了同一个小队。感情在日常相处和战斗中逐渐升温。

最后大决战的时候,像是时光的倒放一般,两个人像初遇一样被敌人逼至死角。

当涉询问是否可以再次借用英的剑时,英握住了涉的手说“涉说过吧。我只要是我就是一百分了。那么对我来说也是同样的,日日树涉只要是日日树涉就已经足够了。”

“作为自己去战斗吧,涉。我属于你,就像你属于我。”

英决定毫无保留的展露自己,而涉也回应了英,下定决心与他人产生联系,决定不再旁观而是去参与共演。

涉从英智的身体里取出了属于自己的剑。但同时英智的剑也没有消失。他也握紧了属于英智的武器,持着双剑在战场上飞舞。

而在他身后等候的,是升起的太阳,是他的天祥院英智。

之后的战斗也是两个人分别握着属于自己的剑,在战场上并肩战斗。

对于日日树而言,握住了从英智胸膛中取出的剑,就像握住了爱人的心脏与心跳。

举行婚礼的场景是:

两个人进场的时候头上都蒙着白纱,各自持着自己的剑,空出的手交握着,一同走过红毯。站在礼堂中央,面对着对方,用剑将对方头上的白纱挑下。

我的剑为你征战,为你守候,为你开出花朵。

End

评论(1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