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一日谈

*混部全员生存设定
*cp含承花,仗露,茸布


“别管那些家伙了。”在第三次看过手表之后,岸边露伴对身旁的两人说到。“我们先走吧。”
——现在的时间是八点十分,地点在杜王町的某个街头,距离乔斯达家的男人们——即使他们三人都不姓乔斯达——与他们的配偶约定好的时间已经过了十分钟。

岸边露伴是最先提出异议的一个,在他看来一次购物完全没有必要让所有人一起出动。在他身旁的布加拉提和花京院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礼貌的提出了自己合法的担忧。

“但是乔鲁诺/承太郎不是会迟到的人。”

“我知道。”岸边露伴说,声音介于讽刺和咬牙切齿之间“但是仗助会。”

正如他们住在一起一样,乔斯达家的三位男性也被迫同居。在黑帮教父和海洋学博士难得达成一致的休假地点与时间中,拆散他们与自己恋人的,是岸边露伴过分旺盛的求知欲。

没人能拒绝五十天的冒险和九天的旅程,岸边露伴说着,将布加拉提和花京院拉到自己身边,提出了想用天堂之门阅读他们经历的请求。

非常恰巧的,花京院是《粉红暗黑少年》的忠实读者,而布加拉提虽然没有看过这部漫画,但却听纳兰迦提起过。

“布加拉提你看!这个主人公真的超帅啊!”像是所有学生一样,纳兰迦也有着把漫画书藏在习题册——或者说光明正大的把习题册放在漫画书之下的时候。

“如果能够对漫画有帮助的话真的太好了。”花京院说着,全然无视了身后承太郎黑的如同深海的脸色。

一旁的东方仗助紧张的观察着自己的外甥的脸色,试图打消岸边露伴的念头。

“难道你打算让我直接去读承太郎先生吗?”在得到了这样的回答之后,仗助终于转过身面对比自己年龄小辈分却比自己大和比自己年龄大辈分却比自己小的亲戚们。

“那么……我们就一起住吧,哈,哈哈。”

在令人窒息的沉默后,乔鲁诺首先做出了回应。“好的,那么明天见了,布加拉提。”

东方仗助感动的几乎落泪。如果没有一只蝴蝶从乔鲁诺的手心飞出然后明晃晃落在布加拉提的肩头不愿离去的话,他的心情也许会更好一些。

太棒了。东方仗助想着身边两人的替身和无法治疗自己的疯狂钻石乐观的微笑着。在被欧拉致死的前一秒再陷入镇魂曲中被无限欧拉,听起来的惨烈程度可以毫无异议的当选世界第一。

于是布加拉提和花京院入住了岸边露伴家,而仗助乔鲁诺和承太郎来到了杜王町大酒店。为了解决生活用品的不足,几个人约好了一同去商场。结果乔斯达家的男性们却整齐的迟了到。

“如果是他们遇到了其他使者替身怎么办?”布加拉提皱起眉头询问。他兼任乔鲁诺的恋人,副手,保镖甚至师长,对于三步一个替身使者,连起来有美容美食一条龙的杜王町难免抱有警惕之心。

“这倒不用担心。”花京院说,刘海在风中微微摇动着“可能这话听起来有点自满,但是能打败那三人联手的替身使者大概还没出生呢。”

“我同意花京院的观点。”岸边露伴说着掏出了手机“我给他们发短信,让他们在酒店里老实等着就好。”

在露伴按下发送键之后的几秒,聚集在一起的三人的手机先后震动了起来。

From承太郎“仗助那里出了点问题,所以迟到了。你们先去也可以,我在家等你。”
From乔鲁诺“逛得开心,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出去吧,这次让蝴蝶替我陪着你吧布加拉提。”
From笨蛋“什么你们已经出发了吗?真是的,已经约好了就稍微等我们一下吧,今天早上真的超级不great的。承太郎先生和乔鲁诺居然都起的那么早!我的闹钟没有响,醒的时候已经晚了,结果冲出来的时候又撞上了服务生把咖啡洒了一身,果然顶层房间的服务就是比下面好吗,居然还有咖啡。”
From笨蛋“所以我今天要跟承太郎先生和乔鲁诺独处了吗!!!”

像是看到了路边的野猫追着尾巴团团转一样,岸边露伴带着笑容满意的收起了手机。

他们要买的东西不多,不过一些普通的生活用品。在进入商场前,岸边露伴顺路拐进了临近的自己常去画材店。

“你以前也画过画吧。”打量着墨水的牌子,露伴询问起一旁正在研究水彩的花京院。

“嗯?”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粉色头发的青年微笑起来“我确实画过画。”

“和承太郎先生初次见面的时候就画了对方不是吗?”阅读了对方经历的漫画家饶有兴趣的发问。

“那是在肉芽的操控下。”回忆起自己与恋人略显惨烈的初见,花京院无奈的扶住额头“现在回想起来也是不得了的黑历史呢。”

“要说黑历史的话,刚见面的时候我们三个可都被对方揍了啊,这方面倒是彼此彼此了。”为了转移话题一样,漫画家又对对方的初次相遇做出了专业角度的评价“你还递了手帕不是吗?比起普通的情书,下战书可是相当有意思的转折。”

“咳,是吗?”花京院轻咳了一声又转向一旁的布加拉提。“意大利应该是文艺气息很重的国家吧。”

“可我并不会画画……乔鲁诺……应该也不会吧。”

“但是栩栩如生这个词可是为他而生的。”花京院笑了起来“所以没有什么关于栩栩如生的故事吗?”

“也许吧。”布加拉提耸耸肩,然后抬起了双手,在自己右手无名指的指根上开了一条拉链。一只明黄色的蝴蝶从不知名的空间中飞出,如太阳般灼热的亲吻布加拉提的手指。

“黑帮带着戒指多少有点不方便。”布加拉提凝视着指间微微颤动的生命。“他是这么说的——我是说求婚的时候——黄金体验制造的生命总会回到他的主人身边。所以我带上戒指的话,他的爱就会永远以我为终点。”

“显然他成功了。”岸边露伴拎着墨水去结账,蝴蝶被重新收进它永恒的爱与归所之中。“了不起的栩栩如生。”

带着作为战利品的墨水他们很快来到了商场,成套的生活用品和零食被填入了购物车中。当布加拉提准备推着车前往下一个区域时才发现花京院在毛茸茸的玩偶区停下了脚步,面前咧开嘴的鲨鱼布偶与他面对面微笑着。

“要买吗?”

“我打赌承太郎会喜欢。”花京院伸手把面前的布偶取下来抱在怀里“毕竟家里还有一个配套的海星。”

“承太郎先生看起来不像是会喜欢这种东西的人。”布加拉提谨慎的挑选着用词,事实上他对于男性喜欢布偶这件事没有任何意见,瞧瞧他队友脸上的彩妆就知道他说的是真的。他一向是个包容心很强的人。

“跟布偶关系不大。与海洋相关的东西他都喜欢。”花京院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们第一次约会就在水族馆,每个水箱前他都会停上十五分钟来讲它们的形态种属和生活习性。最后我们身旁围了一群的人,有人把他当成了导游或者场馆里的解说员。”

“听起来很有趣。”

“确实很有趣。虽然他最后喊着吵死了把我从人群中带过来了,但是……”花京院坦诚的说“我喜欢他拉着我的手把我从人群中带出来。无论是孤独还是热闹,跟承太郎在一起都很好。”

于是他们满载着生活用品和毛绒玩偶回去,岸边露伴还额外收获了两个恋爱题材。

乔斯达家的男人们在收到了来自恋人们的短信通知后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岸边露伴的家。被迫换了一身衣服的东方仗助最后一个进了门磨磨蹭蹭的,看着刚成年的教父拿到了半个甜甜圈样式的颈枕,拯救世界的海洋学家怀里多了一条软软的鲨鱼。

他小心的偷瞄着面前的露伴却硬是没找到哪里可以藏下一只玩偶。

“还是生气了吗?”这样想着的时候一张手帕却准确的糊到了自己的脸上。“等下!也不用……!”东方仗助的后半句话在看到手帕上的属于自己的画像时被硬生生咽了回去。

在手帕上写情书确实是老套的情节。岸边露伴说,但是经典总是有存在的意义。

End

评论(24)

热度(3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