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段子x3

1.汽水
夏天是属于汽水的。
当这句话慢悠悠的从脑海里蹦出来的时候,天祥院刚刚倒好一杯红茶。
柔软的雾气裹夹着香味升腾起来,平缓的在空中舒展开,被风带向作响的树叶之中。

夏天是属于汽水的。
当这句话第二次浮现在天祥院的脑海之中时,他已经站在了自动贩卖机的面前。

再和同班同学一起去过游戏厅之后有了随身带零钱的习惯,贩卖机的使用方法也已经从转校生那里学习了。
像是进行着什么仪式一样天祥院郑重的伸出手,放入零钱,然后选择。

粉色包装的汽水叮当的从机器里滚了下来,等着被天祥院拿走。

微冰的,在风的抚摸下瓶身凝结了细密的水汽。

指尖按住拉环向上用力,金属的声音微妙的响着。
只要打开拉环就可以喝——这是天祥院学到的常识。
只要打开拉环就可以……

但是,打不开。

像是重复着游戏一下,拉环一次次从天祥院的指尖滑下,在一个只要再用力就可以咔的打开的角度前功尽弃。

打不开。

稍微感到了些许挫败感的天祥院拿着汽水回到了学生会室。

红茶已经变凉了。
水汽变成了水珠从金属包装上滑下,桌面上已经堆积了水痕。
梦之咲的学生会长,fine的队长天祥院英智在开易拉罐上遇到了人生的滑铁卢。
这听起来就像是什么糟糕的笑话一样。

但它确实发生了。

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有无所不能的小丑出没帮你解决烦恼。
这不是都市传说,不是梦之咲的校园服务。
也许只是属于皇帝陛下的特殊待遇。

夏天也是属于风的季节。

风吹了进来,从窗户间,从天祥院的身后。
跟它一起登场的还有熟悉的身影。

“下午好🎵”唱着咏叹调一样,奇人从窗边回归到了地面。
“是汽水呢。”日日树笑了起来“是我们家的孩子味的。”

贩卖机里摆出的样品是柑橘而掉出的口味却是蜜桃。对于他人来讲的困扰对天祥院而言却是满满的不可思议。

“嗯🎵”想到了可爱的后辈,大概连汽水都会加倍变甜。
“英智要喝吗?”日日树伸出手扶住易拉罐。

“!”天祥院轻轻点头,眼睛紧紧的盯住日日树的指尖。
“咔”轻松的,微微一用力,易拉罐被日日树单手打开了。

粉色的瓶子被日日树递给了天祥院。

“请🎵”

天祥院有些吃惊的接过的汽水,蜜桃的香气甜腻的溢出。
冰凉的甜水流过天祥院的喉间,细密的碳酸气泡四散带着刺激感跳跃,在落入胃部的时候一股气流忽的返了上来顶的天祥院鼻子发酸。

看着略显无措的天祥院,日日树愉快的笑着,拿过汽水自己也喝了一口。

“涉”天祥院注意到被拉下来的拉环没有被丢弃,而是被日日树套在指间。

“要说这个吗🎵”日日树张开五指,向天祥院展示着“就像戒指一样。”

像戒指一样。
是简易又朴素的属于儿童的玩笑。即便将草茎编成结也可以戴在指尖骄傲的炫耀着。

天祥院感觉自己的心跳微微快了一点。

是戒指呢。

他也想要的——与日日树相同的。

梦之咲的学生会长像是做出了重大的决定一样,向自己的队友求助到“其实我刚刚遇到了一点困难……”

在小丑温柔的注视下,天祥院说出了后半句话。
“可以教我打开易拉罐吗?涉。”

皇帝和小丑,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贩卖机前。
这次老老实实的掉出了柑橘味的汽水,仿佛先前的蜜桃味只是一次来自上天的惊喜。

“英智先试一下。”仔细观察天祥院动作的日日树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到这里的时候,用力要向上挑,不可以向下按。”

两人认真的进行着关于汽水的教学。

在天祥院再次的用力时,柑橘的甜味猛的喷薄出来。
但是一起出来的,还有涌满气泡的液体。

“哦呀!”碳酸饮料可不能在摇晃后立即打开。
魔术师的帽子里有连续不断的彩带,小丑的手心有着凭空出现的纸巾。

日日树小心的接过还在冒泡的饮料,裹上纸巾放在地上,又擦去了先前落在地上的部分。

“请擦一下手🎵”日日树说着,站起身握住天祥院的手。
银色的拉环还在天祥院的指尖晃着,摇摇欲坠。

“我……”

在天祥院开口之前,日日树轻轻的,将拉环推到了天祥院的指跟。

“嗯?”
白色的纸巾染上了汽水的橘色。
日日树抬起头微笑着看着天祥院。

扑通的一声。
不是来自汽水的,不是来自外界的,而是来自心脏的,清楚的扑通一声。

春天解冻的冰层,树叶里层叠的风,鸟羽上的阳光。世界醒过来,只需要扑通一声。

天祥院英智的世界醒了过来。
然后亮了起来。

扑通一声。

“是甜的。”日日树的吻落在天祥院的指尖。
“是甜的🎵”

2.(大概会有后续的一个设定)
“emperor。”
天祥院抬起头,对着一片黑暗呼唤着自己的机甲系统。
“emperor!”

刻意无视了天祥院一样,半响emperor才给出了回应。
“我已经帮您联系到了正在3号线巡逻的clown,请问您要跟它的驾驶者日日树上将联系吗?”

“……”天祥院眨眨眼,无辜的笑了起来。
“不愿意跟我聊一会儿天吗?”

“您确定不联系日日树上将吗?综合我的资料库进行分析,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选项。”不带感情的机械音在机甲的内部回荡着。

“我可不记得我有把emperor教导的这么冷漠。”

“很抱歉,但是您跟日日树上将的进展实在太慢了🎵”为了回应天祥院的评价一样,机甲特意用极其轻快的声音说到。

“……”

“emperor?”
“有事吗?我的主人🎵”

天祥院歪着头,伸手握住了侧边的主控器。

“联盟最新的连续剧你看了多少?”

“……我刚刚搜索到了一家新开的店,我觉得您和日日树上将一定会喜欢。”

“启动生物认证,驾驶员最高权限认证。”天祥院说着,拇指按上了主控按钮。

“请等等,连续剧我没有看多少。”

“那么除了连续剧还有其他的?”天祥院敏锐的捕捉出了自己机甲的隐藏含义。

“……”

“启动生物——”

“好吧其实我还阅读了一些文学作品”机甲又恢复冰凉的机械音,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用最高生物认证来逼迫自己的机甲回答问题可不是个好习惯。”

“我只是在关心联盟首席机甲智能系统的情感学习状况,难道这不是要事吗?”

“观看电视剧并阅读小说就是我学习的方式。”机甲回答到“人类的幻想是非常有趣的。”

“那么你的学习结果呢?”

“比如在多种文学作品里,您已经和日日树上将【哔——】【哔——】和【哔——】,而现实里,您们甚至连牵手都……”
机甲犹豫了一下,给出了自己的形容“连牵手都很少。”

“刚刚的消音听起来非常刺耳🎵”
天祥院微笑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驾驶者对系统重置权限。”

“刚刚提到的饭店我已经帮您和日日树上将预定了两人位,只要完成巡逻任务您们就可以前去。”机甲务必真诚的回答到
“提前预祝您们用餐愉快。”

始终浸没在黑暗里的屏幕忽的亮了起来,绿色的光点在其上疯狂的闪动着。

“当然,您需要先解决掉它们。”

“距离12000米处检测到异种入侵。B型8只,C型7只,生命强度A+级。已向基地发出通知,请问是否现在迎敌?”

“emperor,切换战斗模式。”

“是。补充:收到clown联络,日日树上将已经赶来支援。”

——假如自己当时拦住了涉。
在之后的之后,天祥院无数次的这样设想过。

但是没有假如。

3.(最后有孩子出没)
“所以,你应该杀了我”魔王歪着头说到。“然后把我的头颅取下来做祝酒的容器——每个勇者都会这么做。”

“可我不想那么做”人类的小孩子认真的回答到,他放下了手里的木剑抬起头看着王座上的魔王“而且您很漂亮,那样实在太可惜了。”

“这可不是一名勇者该说的话”魔王站起身,慢慢的走下了台阶。

“您看起来也不像一位魔王。”
“您有做过什么坏事吗?”

“比如说?”魔王走到小孩子面前,半蹲下身,轻轻的理顺着对方过长的头发。

“比如劫走公主。”
“没有做过哦。”
“毁坏人们的田地?”
“也没有。”魔王取下自己的表链,暂且当做发绳将对方的头发扎起。

“那么饲养恶龙……?”小孩子踮起脚越过魔王的肩头看着爬在宫殿后方的生物。
“不是饲养”魔王纠正着他的说法“这是我的青梅竹马,而且他信仰着东方的宗教。”
“事实上他吃素。”魔王轻轻笑了起来。

绿色的龙睁开眼,长长的吐出一口气表达着自己的无奈。

“那您不是坏人。”小孩子收回好奇的目光,认真的注视着魔王蓝色的双眼“您不是魔王。”

“可我确实是。”
“所有人都这么称呼我。”

“为什么?”小孩子继续追问到,他已经放下了手里的剑,像一个普通的乖孩子站在大人面前。

“因为我活着。”
“而只要我活着,人们就会恐惧我,厌恶我。”

“听起来很不公平”小孩子点点头,一缕银色的头发从表链的束缚中滑落。

魔王抬起手抚摸着小孩子软软的脸,然后轻轻捏了一下。
细小的风刃划破了小孩子的脖颈,魔王用拇指拂去了鲜血,又抽出手帕按在伤口上。

“疼。”小孩子诚实的说到。

“你不能完好的从魔王的宫殿里离开。”魔王耐心的解释着。“你可能会因此被村民恐惧。被人疏远不一定是件坏事,但它很可怕。”

“我该走了是吗?”小孩子捕捉到了魔王的言下之意“其实不要紧的,我想不会有人在意我受没受伤。”
“如果有人在意的话我也不会被送来这里。”

魔王摇摇头,像是对对方的发言感到不满一样,伸手掀起了对方的额发,然后轻吻小孩子的额头。
“现在你得到魔王的祝福了🎵”

小孩子也伸出手,学着魔王之前的样子,抚摸着魔王的脸颊。
“也请您好好的。”
“这是来自人类的祝福。”

“我可是活的很好哦?”

无视了魔王的提问一样,小孩子清清嗓子,开始认真的自我介绍。
“您的勇士日日树涉。”

“请您务必等着我,魔王……”
“天祥院英智”魔王及时的报上了姓名。

“请您等着我,魔王天祥院英智大人。”
小小的勇者说到“顺带一提,我的担心可不是没有原因的”

“您看起来就像在哭一样。”

“在我到来之前,请不要再哭泣了。”

“这个故事结束了吗?”像是不理解大人合上书的动作一样,小孩子急急忙忙的追问到“敬人叔叔?”

“没有。”莲己敬人推了推眼镜继续说到“然后长大了的勇者打败了魔王”

“再然后呢?勇者怎么打败魔王的?用宝剑吗?”小孩子鼓起腮帮,表示着自己对这个潦草结局的不满。
“魔王可是很厉害的!”

“魔王确实很厉害,但这位魔王可不是个称职的魔王。就像我——魔王的下属都推荐把庭院种满荆棘,而他却种了玫瑰”莲己皱起眉回答到“他不仅放走了勇者,最后还被勇者搞了。”

“什么是搞?莲己叔叔?”

“……当做没听见。”小孩子奇妙的捕捉重点的能力让莲己忍不住想起了某人。

“哦……”小孩子点点头,默默记下了这个字。

“但其实我也觉得种玫瑰比较好,玫瑰香香的。”
“那么,魔王大人到底是怎么输的?勇者杀掉他了吗?”

“……勇者没有杀掉魔王,他甚至没有带来他的剑。”

小孩子眨眨眼,更加困惑的看着莲己。

“他带来了玫瑰。”莲己补充到。

“勇者用玫瑰打败了魔王?玫瑰是哪里的?魔王院子里的吗?”

莲己揉了揉小孩子银色的头发——他不喜欢这银色的头发,甚至想把它剪掉,但每次看到小孩子蓝色的眼睛他总会心软。

“不是用玫瑰。”他说。

“因为魔王是个寂寞的人。”
“勇者也是个寂寞的人。”
“而最后爱赢了。”

英“我觉得孩子更像涉呢 🎵 ”
涉“我觉得更像英智哦 🎵 ”
英“头发明明跟涉一样”
涉“这孩子的眼睛跟您一模一样”
……
孩子“敬人叔叔,我是不是被讨厌了……”
敬人“别管他们”

孩子“英智爸爸!”
英“嗯?”
孩子“搞是什么意思?”
英“……”
涉“哦呀,你是从哪里听到这个词的?”
孩子“敬人叔叔说的!他说魔王大人是个没出息的人,还被勇者搞了”
英“……”
涉“…… 🎵 ”
孩子“涉爸爸!搞是什么意思?”
涉“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孩子“嗯……”
涉“或者说,你想要个弟弟妹妹吗?”

评论(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