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错误正解

爆豪胜己是个适合夏天的人——这是个简单易得的条件,因为他那以汗腺作为武器的个性。

爆豪胜己是个像夏天一样的人——这是个容易推导的结论,因为他那过分灼热的性格,燃烧的眼瞳与爆炸般炸开的头发。因为他像太阳一样用光热维系着他人的运转又拒绝着他人的靠近。

所以爆豪胜己是个喜爱夏天的人——这是个毫无逻辑而又被众人默认的答案。

当然,这里的众人不包括轰焦冻。

当轰焦冻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认知与其他人不同时,是在同学闲聚的谈话里。

彼时电视里还放着电影,空调尽职尽责的运转,一群人挑拣着刚拿出来的冰棍,唯一的大动作就是又去将空调再调低几度。

“要热死啦——”在上鸣拖着长音抱怨的时候收到了来自饭田的“以后作为英雄活动的时候无论怎样糟糕的天气都要忍受的”说教。

“但是今天的气温也太过分了,体感50°都有了”上鸣无力的反驳到“一般人都受不了这种温度吧。”

“但是爆豪就可以啊”坐在旁边的切岛突然说到“他今天还去训练了吧。”

“所以说是一般人啦。”上鸣从喉咙里挤出几个音节,无奈的说“爆豪他那么喜欢夏天也不会怕热的吧。”

“倒不如说天气越热个性会强大。”像是想起了什么常暗又补充了一句。至于他随后小声嘟囔的“酷热王者”倒是没有人听到。

轰焦冻眨眨没有发言。过凉的冰棍被一口咬下,激得太阳穴连带泛起疼痛。

“要回去了吗?轰”看到他起身的动作,切岛询问着。

其实只是被冰激得有点难受,但是再待下去大概也没有事情要做,电影已经摇摇晃晃的快要播到最后,更多人已经将注意力从电影切换到闲谈上,对话的内容从见鬼的高温跳到未来的英雄活动又跳走。

“这个电影快放完了!接下来看恐怖片降温如何。”就差将害怕的女孩子可以躲到我怀里这句话说出来的峰田提议到。

轰对着切岛点点头,充满感激的微笑了一下,示意自己要走。

对幽灵鬼怪不太有办法这种话可有些难说出口。

因为切岛的关心询问而意外得到赦免般的轰快步离开大厅,将已经响起的阴森低沉的片头曲甩在身后。

然后他在电梯口遇到了爆豪。

对方显然刚刚训练完回来,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贴在皮肤上与簇拥在周身的热气缠绵难分,爆豪不耐烦的扯着领口,但带起的风里也塞满热意。

电梯终于降到了一楼。

随着电梯门打开,丝丝凉气试探的冒出。爆豪先走进电梯,然后停在电梯口,往旁边让出位置,示意轰进来。他知道等电梯时轰待在他身后,只是单纯不愿与他交流。

轰走进电梯,乖乖待在后面的角落,看着站在楼层显示器前的爆豪。那里的电梯上方有空调通风口。

“我在……”

在轰说完之前,爆豪已经抬手按下两个连续的楼层。

“谢谢。”轰说。

爆豪点了下头全当回应,发根的汗顺着脖颈缓慢流下融进黑色的衣服里。

直接吹空调对身体不好。轰这么想着,却没有说。

他的思绪像是被对方身上的汗滴消融搅乱了,记忆倒带似的转回先前的对话。

爆豪的个性确实很适合夏天。

他也并不否认爆豪可能会喜欢夏天。

但他绝不同意爆豪喜欢夏季的高温,事实上轰焦冻一直坚定的认为爆豪胜己怕热。

即使这个想法似乎更加没有逻辑,但他不曾怀疑过它的正确。

像是过分自信的优等生,当答案与自己的结果相斥时,他有勇气举手质疑答案的准确性。又像是看到了一道1+1=?的题目,排除掉一件上衣加一条裤子等于一套衣服的玩笑,能果断写下的只有名为2的正解。

轰焦冻觉得自己得到了正解,面对爆豪胜己是否怕热这个问题。哪怕他对过热的天气缺少亲身体会。

他父母婚姻的悲剧究其根源不过是父亲需要母亲的个性来解决身体过热的问题。截然相反的两种个性却成为了解决对方带来问题的最佳方案。

人体拥有着自我保护的措施,无意识发动了一样,他的个性在日常生活中也会为他保持舒适的体温。

因此在他人抱怨天气冷热时,轰往往难以接话,因为他极少体会到他人口中的所抱怨的,究竟是何种感觉。

可他还是写出了关于爆豪的答案,在他自己出题的试卷之上。

电梯停在了爆豪的楼层。

“啧”被迎面而来的热气糊了一脸的爆豪皱起眉。

“今天真热啊。”轰说着,语气平淡的仿佛只是单纯陈述一个事实或者表达感慨。爆豪只扔给他一个离开的背影,电梯门将要关上时才有一声“嗯”传了过来撞到轰的耳膜上,连带着他的心脏都轰鸣一声。

启动上升一层又停下的电梯带来轻微的失重感,轰走进炽热的空气里,心脏和他本人仿佛才落回了地面。

中了丽日的个性也会是这种感觉吗?

他不着边际的想。

耳边依然有来自爆豪的声音在回放跳动。

“我是对的。”他对着走廊尽头的窗户说,拼命生长的树在窗户里露出一角,被突如其来的风摇晃着反射出耀眼的层层阳光。蝉躁动的鸣叫了起来,像是回答他这句自言自语。

轰转过身,带着自己并不自知的微笑满意的回了房间。

现在轰焦冻确认爆豪胜己不喜欢过热的天气。有夏日的绿荫与蝉鸣为他作证。

周末的电影集会所代表的休闲时间迅速逝去。下一周他们迎来了每月例行的检测。

盘踞在这座城市的高温依然没有退走的趋势,来到空旷的露天场地里,众人都发出了轻浅的叹息。

而他们的班主任正站在一条跑道前,身边还摆着一个箱子,跑道的尽头放着巨大的立牌,上面有些花花绿绿的图案只是间隔太远而无法看清。

“哎?要跑步吗?”

“不要啊,超热的。”

“相泽老师看起来就很热了,黑色衣服还散着头发。”

……

在考试与天气的双重夹击下,未来的英雄们能做的也就只有说几句抱怨。

“都安静。”环视了自己的学生一周,相泽翻开记录本开始宣布测验的内容。

“这次的测验持续两天,先抽签分组,两天的时间里组合保持不变。”

“今天的测验内容是由组合里的一人跑到赛道尽头,然后挑选对面的立牌上的区域,你们的组合将在自己选择的区域里作战,同一区域不可重复挑选,先到先得。”

“跑步过程中允许使用个性,你们所做的所有选择和判断都会作为最终分数的评判标准。”

相泽抬起头,看着他面前一脸严肃的学生们扔出了最后两个字“以上。”

“也就是说判断力很重要。”得出结论的绿谷小声嘟囔着。

“哎?”一旁的丽日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大概是说这场主要是在考判断力吧。”哇吹补充到“既然所有的选择都会影响分数,那么选择对自己有利的区域比较好吧。”

“而且不仅要考虑自己的个性,还要兼顾到队友。”一旁的八百万也加入了解说行列“我们在这里无法看清立牌上的内容,只能在赛跑过程中看到后才能开始思考哪个比较适合。”

“赛跑还要冲刺的尽量快,毕竟挑选权是先到先得的,也就是说,再看清内容后要立刻做出选择,还要保证自己能抢到合适的区域。”

“总觉得你们几个解说之后跟之前听起来都不是同一个测验了呢……”濑吕挠了挠头发感叹到“希望能抽到一个好队友吧。”

轰焦冻的心脏再次轻飘飘的痒了起来,对于抽签的结果,他有种奇妙的期待与预感。

“来这边排着队抽签。”相泽指了指身边的箱子。

轰握住摸出的蓝色小球,下意识的寻找起爆豪的身影。

“然后,球上数字相同的是同一组,同组的一起在这边两两站好。”

仿佛得到了特殊许可一样,峰田迫不及待的冲出去与女生们挨个对着数字。

“轰,你是?”看着走到自己面前的同班同学,轰转动着手里的球露出标有数字的一面。

“我是三号。”

“啊……那我们不是”

“这家伙跟我一组!”面色阴沉的爆豪盯着轰,抬手将自己红色的球扔了过来。

轰接住飞来的球,翻看着上面标注的数字。

“我也是三号。”按照老师的要求走到他身边站好的爆豪低声警告到“给我尽全力,千万别拖我后腿啊半边混蛋。”

“我会努力的。”轰回答到。他侧过头看着对方,从天空肆无忌惮抛洒下来的阳光落在同样金色的头发上,像镀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

“现在组已经分好了,今后两天你们都要按组进行考核。”相泽敲了敲手中的本子。“手中抽到蓝色球的人今天要负责赛跑选区域,红色球的有明天的其他任务。”

“你们按照球上的序号顺序在赛道上排好,我去那头的立牌边上,到时候给你们记录每组的区域。等到发令枪响了之后才可以跑哦。”相泽说完全部的规则,转身向跑道另一端走去。

“喂,轰。”爆豪盯着他,眼睛里像有一团火焰熠熠燃烧着,点燃冲动与对胜利的渴望。

“给我拿第一!”

轰点头,转过身直面跑道的尽头,余光却扫到他们只走到半途的老师似乎拿出了什么东西在手里。

时刻备战的神经瞬间紧绷了起来。

与枪响一起蔓延开来的,还有大片的冰晶。

封住其他人的跑道,保护好身后,看清立牌上的每个区域。轰焦冻思考着,全力奔跑出去,将其他人远远落下。

嘛……毕竟我可没说发令枪要走到终点那里才会响啊。相泽微笑着,与他的学生一起跑向终点。

那么压倒性的第一名会给出什么选择呢?相泽翻开记录本,然后得到了冲过来的轰毫无迟疑的答案。

事实上,没有犹豫和思考,当轰看到那个区域时,他就已经做出了选择。

“你确定吗?”相泽一边询问一边写下了轰的选择。

“我确定。”

而第二名刚慌张的跑到终点,在立牌前多停了几秒好像还在犹豫着什么。

“原因呢?”相泽看着已经完成比赛准备去跟爆豪汇合的轰。

“原因?”轰仿佛询问着自己,然后微笑着给出了正解。

“你选了哪个区域?”爆豪问。他看起来心情还好,如果这个第一是他自己跑出来的也许会表现的更加满意。他向来不吝啬对胜者的认可,也不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执着与追求。

“明天红球那边的任务,你要加油。”轰说到。

“这个不用你废话,你到底选了哪个区域?”爆豪追问,在得到轰的回答后,他沉默了两秒然后张扬的笑了起来。

“无论哪个区域我都赢给你看!”

轰看着他在太阳下沁出滑落的汗滴,仿佛第一次理解了其他人所说的炎热下的烦躁。

因为他的心似乎在发烫,温度没过其他的组织。

他选择的是夏天带来的正解,他想。

“我们一定会赢的。”

虽然他的队友看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

“那么现在所有队伍都选择完毕了。”

“第一名是轰和爆豪的组合,他们选择的区域是冰封区。”

“哎??!!”其他人忍不住小声惊呼了起来。

而被点名的两人看起来反而都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冰封对那两人的个性都不算有利吧”

“尤其是爆豪”

“是故意挑战高难度吗?”

将纷杂的讨论抛在身后,轰和爆豪一起向他们的测验区域迈进。

“把汗擦一下吧”在进入场馆前,轰提议到。

“哈——?!”声音拖长尾音勾起,塞满了厌恶与你是笨蛋吗?的质疑,这也许可以算作爆豪最有代表性的回应。

“场馆里的温度应该不高,带着汗走进去会受刺激对身体不好”轰耐心的说明着“如果你带着护手不方便的话我可以帮你。”

“少瞧不起人了!擦汗而已我当然能做到!”

面对两人奇妙的相处模式,相泽叹了口气,不由得回忆起轰告诉他的选择冰封区的原因。

算了……这应该是个好事吧。

20分钟后,看着明显被过度破坏的机器敌人,相泽第一次升起了希望用个性将自己刚刚的想法消除的冲动。

“我们尽量避免了破坏场地”轰解释到。虽然这听起来并不是将机器敌人揍成这样的理由。

“好了”相泽在记录本上打出分数。“你们测试已经完成了,一起回宿舍吧。”

他们是第一个完成测验的组合。

回去的路上还空荡无人,轰走在爆豪身后几步的位置——这是他们一起补习时留下的习惯。

“这次是我赢了,我打倒的机器人比较多。”爆豪开口,对轰宣布到。

“嗯,但我下次不会输的。”轰看着对方换下战斗服穿上校服后,被汗水打湿而贴在皮肤上的白色衬衣。

蝉鸣不倦的提醒着他,此时的天气是难以忍受的酷热。而轰焦冻独自坚信着,爆豪胜己是个怕热的人。

一个顶尖的英雄一定是个行动派。

所以当轰焦冻再次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握住了爆豪胜己的手腕。

手心下的皮肤传递着对方的体温,他隐约感觉到属于爆豪的脉搏,但那又像自己的心脏在狂跳。

“啥——?!”

“用我的这边个性,这样会比较凉快。”在爆豪做出动作前,轰抢先开了口。

“白痴吗你?!”像是被轰的解释震惊了一样,爆豪只是反驳而没有挥开他的手。

“我觉得你怕热。”轰看着爆豪的眼睛,无比认真的说到。

轰焦冻觉得爆豪胜己怕热,这是他得出的独一无二的结论。

这个世界上没有毫无由来的结论。

哪怕它出自一份直觉。

轰焦冻给自己出了一道关于爆豪胜己的题,然后从他所看到的爆豪胜己中寻找线索,比如热气迎面而来时积聚在对方眉间的不满,比如为了寻求凉意而掀动的领口,比如即便高温有利于爆豪的个性,他也不会为此而喜爱高温天气。天气无法制约他,没有什么能制约他。

这是轰焦冻拿到的线索。

所以他写下了独一无二的答案。

“操!你他妈不会”爆豪在轰过分真诚的注视下想起了对方令人难以理解的,仿佛宣战般的选择“你他妈不会为了这个选的冰封区?!”

轰坦然的点点头,来自冰的一半的寒气悄然驱散着夏季的炎热。

爆豪后知后觉的挥开轰的手。

“到我后面去!离这么近太热了!”他慌乱的低吼着,全然忘记对方使用的是属于冰的个性。

被轰握过的皮肤开始发热,传来的脉搏过分有力像是叠加了两份心跳。

在爆豪怒气冲冲的走出好几米时,轰才在他身后叫出了他的名字。

“爆豪!”

“干嘛?!半边混蛋!”

轰举起手,对着爆豪显示自己的手心。

“真的很热。”他说。

被酷热占领的城市里第一次吹过了带来凉意的风。

爆豪胜己是个怕热的人。

也许他自己也不清楚这点,他只是默认了轰焦冻的正解而已。

END

评论(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