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难自忘

*感觉好久没更新了呢……

“救……”

“这是……哦呀,情报里可没说这两人还贩卖人口呀。”
——————————————————
过了桥,展区终于进入了正常的海洋范围。
叶修懒散的依在展区间的墙上,一旁的喻文州认真的隔着玻璃与冰块上的企鹅对视。

企鹅卧趴在冰上,白软的肚皮像滑板一样,整个企鹅“嗖”的滑进了水中,穿梭到喻文州面前。

“叶修,叶修。”喻文州头都不转的叫他。
“嗯?”叶修双手插兜慢悠悠的走到他身后“怎么?”
“手机借我!”喻文州伸出手,专心致志的盯着他眼前打转的企鹅。

叶修把手机递给喻文州,看着他熟练的打开相机,对着眼前还泡在水中的企鹅拍照。
圆滚滚的企鹅挥挥小小的翅膀,在镜头前游弋,最后重新回到冰面,呆呆的站着等着喻文州照完像。

叶修站在后面看着喻文州检查照好的图片。
像是抓拍,但是在企鹅的配合下,图片没有一丝模糊。

喻文州微微的点头示意了一下,企鹅也像模像样的把头缩到脖子里回礼。
“像不像小周?”喻文州小声问到。
“嗯?”叶修愣了一下,努力发掘了一下周泽楷和企鹅的共同点无果后,他还是决定附议人鱼的说法。
“像。”
喻文州把手机塞到他手里“帮忙发给小周?”
“你可以自己回去给他看。”叶修建议到“我会给你一个手机。”他想了想又补充到“你也可以直接找王杰希,让他帮你买。”

喻文州点点头,又跑到了北极熊的展馆前。

对于海洋里的动物,好感非常明显。
叶修掏出票,离最近的人鱼表演还有一个小时。
那么……你脱离海洋的原因又是什么?
叶修把票放回口袋,然后跟了上去。
总不会,也是爱情吧。
他不以为意的笑笑。

北极熊之后的展区是海龟和海狮,似乎能够暂时离开水的生物都集中在了这块区域。

叶修自觉的买了四份饲料,两份海龟两份海狮,一个人捧着四份饲料,跟在喻文州的后面。
这个区域的游客明显变多,喻文州没有用自己的能力,而是如普通游客一样,用木夹夹起胡萝卜或小鱼,在供游人落脚的木桥边晃悠,等着海龟们来吃。
即便如此,他身边凑来的海龟依然比其他人身边要多。

“吸引是相互的。”喻文州解释到。
叶修把海狮的饲料放在脚边,自己也捧了一杯饲料蹲在喻文州身边来喂。
可惜海龟们显然不怎么领情,只吃喻文州夹的食物,就算没分到也不肯去吃叶修的。
“你们这排外情绪很严重啊,人鱼小同志。”叶修举着一块胡萝卜举了半天,最后喻文州看不过去,用自己的木夹夹过叶修的饲料,随手喂了脚边的海龟。

一只吃饱的海龟开心的仰起头,四肢努力扑打了几下,撑起身子,用头蹭蹭了喻文州的手,心满意足的游走了。

被海龟扑打的几下溅了一鞋水的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忍不住提醒了一句水族馆禁止与动物直接接触。
喻文州没接话,小心的夹起一条小鱼将它浸在水中。四周的海龟乖乖的划动四肢让出地方,直到一只海龟踱了过来。
“这只海龟是这里年龄最大的。”喻文州凑在叶修耳边小声说。
叶修看着那只海龟,跟其他海龟相比,这只的个头并不大但甲壳的颜色明显深了一层。

海龟不紧不慢的来到两人面前,没有吃掉喻文州手中的鱼,而是伸出脖子认真的盯着喻文州。
一人鱼一龟深情对视了十分钟——他们有没有用其他方式交流叶修不清楚,但至少在他看来这两仅仅是在对视。

期间因为腿麻,叶修默默站起来活动了几下。
终于,眼前仿佛静物画出现了变化。

海龟活动着四肢向前挪了挪吞吃下木夹中的鱼,然后转过头,圆圆的眼睛看着叶修仿佛打量着他一般。
它又对着喻文州无声的张了张嘴,仿佛交待嘱托了什么,然后慢悠悠的离开了。

“它说了什么。”叶修皱着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那只海龟离开前瞥了他一眼。
喻文州拍拍裤腿,一下子站了起来,又因为蹲的太久重心不稳身体摇晃了两下。
叶修顺手扶了他一把。
“它说……你要是欺负我的话就告诉它。它帮我揍你。”
“那这支援来的略慢啊喻同志。”

喻文州不在意往前走了几步,才回头等着又蹲下去拿海狮饲料的叶修。
“信不信我一通电话有一百种海洋生物来揍你。”他笑着说。
“哦呀。”叶修耸耸肩“看来这辈子与海边无缘了。”

之后的让海狮转圈或拍肚皮的小花样在喻文州面前更是不值一提,叶修丝毫不怀疑如果不是有工作人员在,喻文州会就地开一个海洋马戏团。

“好了?”叶修看着刚逗完海狮的喻文州问。
“嗯。”喻文州点头,眼里闪动着简单的喜悦。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凑过来的喻文州问。
“怎么这么说?”
“从刚才就在看门票呢。”他把自己那张门票拿出来。
“有表演。”

“……人鱼表演?”
“人演的,对于这种生物……多少会有些幻想吧。”叶修用指尖轻轻点了几下汇演时间。“其实随便赶上一场就好,不过要考虑之后的海豚表演。”

“嗯……”喻文州看了一眼反面的地图,收起票,跟叶修一起向前走去。

拐过几个大弯,路过几个零星的水箱。出现在面前的是极宽阔的大厅。盘踞在上方上的巨大的章鱼雕像占据了大半个天花板,蓝色外皮的触手肆意的延伸着,有的被线牵拉着悬在空中,有的顺着墙壁垂到地面。
“人类的力量……真的很奇妙。”喻文州感叹着向大厅的中心走去。

整个大厅中除了雕塑之外,就只有最中间的,散发出柔和光芒的圆柱型水箱。
礁石,珊瑚和小巧的鱼类,从地面生长到空中。
喻文州走到周边低矮的护栏边,在其间游弋的鱼仿佛漂浮在空中,他看着映在玻璃上的自己的倒影。

“人?”
走到他身边的叶修环顾一圈“没有。”
喻文州轻巧而果断的翻越了护栏走到了巨大的水箱前。
他小心的把手放到玻璃上,此时已有一些小鱼游到他身边,磨蹭着掌心所贴的地方,像是向主人撒娇的猫狗,正在请求着主人的抚摸。

喻文州向侧边绕了几步,将水箱的整个正面留给叶修。
他扭头看了叶修一眼,露出了一点带着得意的笑容。

突然冒出的鱼像是从礁石中生出一般,岩缝里,珊瑚丛中,身型小巧的鱼类仿佛听到了集合的闹铃,大量的鱼类聚集而出,首尾相接环绕水箱壁一周。
为了与珊瑚相配而生出的海中少有的艳丽颜色,在灯光的照射下发出美丽的光晕来。
鱼们乖巧的排好队,有序的绕着水箱游动着,直到再无新的鱼加入到队伍中。

鱼群保持着圆环的状态,一圈一圈的向上攀升,旋转着,直到水箱的顶部。随即断开拉伸成细长的一线螺旋状下降。
叶修看着鱼群下旋或升高,从被蚀空的礁石缝隙里穿过。泛着光的彩色鳞片被巧妙的排列,最后分散成三股交错着在水箱中洄游。

“走。”喻文州不知何时来到他身边。
对方似乎有点犹豫,但最终还是毫不犹豫的握住了自己的手。
成股的鱼像是散场的烟花,肆意的绽放在两人身后。

喻文州拉着叶修跑向了海底长廊。
早已等候在入口的鱼,在两人踏入的一瞬开始欢快的跃动。跟随着两人的脚步,鱼群浩浩荡荡迁移。
被突然的亮光闪到眼睛的叶修,在成群的魔鬼鱼的遮挡下睁开了眼。

喻文州的身影在他眼前晃动,水面在灯光的照耀下投射出亮晃晃的斑点。
两旁的鱼从容的破开水波,时不时打一个转再跟上。
——就像是自己也置身于海水之中。

奔跑到了半途,长廊的另一头也有一群鱼游了过来,两组鱼群碰撞到一起,随即紧紧的纠缠起来,互相缠绕交错,像是海中的风暴一般旋转——耀眼的只存在于海洋中的奇迹。

直到快到尽头处,喻文州才一个急刹车停下,两人静默无言的走完了剩下的路程。

在海底长廊之外,即将开始人鱼表演的水箱里,机器制造的气泡柔软的上升湮灭。

“叶修。”在两人即将走出长廊时喻文州叫住了他。
仍交握的双手松开。
“我被救了。”
“被一个人类。”
“用你们的说法……”
“是我的王子吗?”

tbc

叶你怎么知道不是因为爱情呢(叹气)
最后两个场景想写好久了……有表达出千万分之一的感觉就好呢……

顺便……在水族馆里拐带人鱼,压力大吗?老叶同志

评论(15)

热度(2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