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叶喻2018中秋】叶修遇到了四个喻文州,但只有一个才是他的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黄景仁《绮怀(其十五)》

——————————————————————————————

“抱歉。”叶修对着躺在浴缸里微笑着的喻文州说“让我重新来一次。”
喻文州歪头看着他,未出口的话语堵死在“咔哒”的关门声中。
“嗯?”喻文州眨了眨眼,逸出的疑惑音节消散在空气中。

而叶修现在正站在自己家的卫生间前。
白色的门反出柔和的光线,金属制门把手在他的手心以低温灼烧。从早上起床到刚刚开门时的短暂记忆在他闹钟回马灯似的跑着,最后静止在他刚刚看到的画面上。

浴缸里是他的恋人或者说是和他的恋人长了同一张脸的——人鱼。
他发誓他看到的蓝色鱼尾绝不是因为早上起来神智不清而能产生的错觉。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重新按动了门把手,像是按下了刷新键一样饱含期待的看向浴缸。
“叶修?”喻文州的声音沿着水汽伸展浸润进他的耳廓敲打出回音。蓝色的鱼尾屈起露出水面,水珠从鳞片上滚动而下勾出细碎的光芒。薄纱似的尾鳍滑入水中,轻柔的在水中浮动,然后猛的扬起带起一捧水散落在叶修面前。
“你还好吗?”喻文州关切的问,似乎想用这一捧水把叶修神游的魂拉回来。

叶修盯着绽裂开来的水花,慢慢抬起头。浴缸中的喻文州起身,冰蓝鳞片展出细纹碎裂流光般褪去露出属于人类的双腿。

“……”叶修怔愣的看着对方。那确实不是他的错觉,他见到了一条人鱼——他的恋人是一条人鱼。他想自己也许该说几句“建国后不许成精”的玩笑话,然后等着对方说明或者当做无事发生,继续与对方一起的普通生活。

但实际上惊讶塞住了他的喉咙,让他陷入了沉默之中。
喻文州似乎意识到了些许不对,离开浴缸而没有带起一点水花的声音,笼罩在他周身的水柔顺仿佛布匹纱幔,轻柔的在空气中飘落。

喻文州微笑着贴近叶修,伸手握住叶修的手,亲昵的抚摸着,人鱼微低的体温透过水滴传递给叶修,然后他们上身亲密的依靠在一起,滚落的水珠浸透叶修的衬衫。
喻文州的双手向上游走,拂过叶修腰间时轻轻捏一把对方腰上的软肉。然后他环住叶修的脖颈,锋利的爪子伸出,划过叶修的皮肤激起一阵战栗。

“没有手茧,也没有锻炼过的痕迹。”喻文州低声说着,嘴角带笑,语气却毫无温度。

“介意我问几个问题吗?”人鱼说着并没有给叶修拒绝的机会。

他们透过衣衫交换体温,脖颈上却已搭上利剑。叶修微微偏头,不属于人类的冰冷利爪立刻更紧的贴上。

“乖。”喻文州说。

他的声音去海水倾灌进叶修的耳畔像是从乳白色浸泡的海雾里传来的鸣笛或者海妖的低语一样,叶修的心脏立刻被弥漫的失重感攫取系紧。

——他不是喻文州。

“你是谁?”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眼角的笑意如同饱胀的水膜,随时将溢满翻涌出其下的深潭。

“叶修。”叶修回答到。喻文州轻轻挑了下眉,对叶修果断的回答感到不可思议一样摇了下头。眼神绕着叶修的脸转了一圈,又落在对方的脖颈上。

“那叶秋是谁?”
“我的双胞胎弟弟。”
“我是谁?”
“喻文州。”
“我们的关系?”
“恋人。”

喻文州眨眨眼,表情松动了一瞬又聚起。
“那么……你是做什么的……?”

“职业选手。”叶修深吸一口气回答到,失重感突然如海潮般离开他的身体,但他的心脏依然没有落地,他确认这个面容与喻文州无异的人鱼不是喻文州——不是他的喻文州。
细微的焦躁感让他不安了起来,像是沸水中被迫舞动的尘屑,在沸点来临时被迫尖叫。

“你问完了?”叶修紧盯着面前的喻文州。他不清楚面前的人从何而来,只担心他所熟稔的喻文州去了哪里。
“我有个结论,你要听吗?”那个喻文州笑了笑,直视着叶修的双眼,一字一顿的说到“我觉得你不是叶修——至少不是我的叶修。”

“巧了。”叶修回答道“我也觉得你不是我的喻文州。”

两人对视着彼此,像是思考着对方所说的话。他们并非对方所认识的所需要的人,这一点似乎已经无需再多言。

喻文州轻轻叹了一口气,他后退了几步,与叶修拉开距离,被水浸湿的头发被他捋到后面,更清楚的露出弥漫雾气的黑色双眼。
“那么我的叶修呢?”他问。
“……我也想知道我的喻文州在哪。”叶修无奈的笑了笑看着眼前的人,拽来浴巾扔给了对方。“你也是喻文州?并且你也有……你的世界也有一个叶修?”

“平行世界?”喻文州接过浴巾裹在身上,似笑非笑的看着叶修“看来我是穿越了?你们是这么讲的?”

“应该是。”叶修咳了一声,帮喻文州把浴巾掖好,指尖快速掠过布料而不留下痕迹“他的衣服你也能穿吧,我去拿过来。”

人鱼点头,看着叶修有些慌张的离开了浴室。

“你紧张吗?”在叶修翻衣柜的时候,人鱼倚着门框问到“我们在这边不也是恋人吗?”
“我只是在思考另一个世界我是怎么对人鱼下得去手的。”叶修递过衣服,看着与他所熟识的喻文州别无二致的人鱼。
“也许因为我认识的叶修不是个职业选手而是个黑帮首领?”喻文州笑了笑。“但我并不紧张。”

“我很高兴。在另一个世界里,我最先遇到了你。”

叶修笑了下,没有回答。

在喻文州换好衣服后,两人立刻互相介绍起自己的世界,希望能从自己的经历里找到回去的办法。
叶修甚至惊异于自己表现出的冷静和接受能力。他要把这名喻文州还给另一个叶修,再把自己的喻文州找回来——如果他的喻文州会回来的话。

“你是人鱼,我是黑帮老大,你为了报恩离开海洋来到陆地?”
“我们都是职业选手,不过隶属不同战队,现在都已经退役,你到家里的公司而我去了联盟工作?”

“听起来像是什么童话故事一样。”叶修说。
“你们这边的情况也没那么普通吧。”人鱼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问到“你有联系这边的我吗?今天是星期几?我去上班了?”

“……还没联系,今天星期五,但你休假,通常情况下这时候你还在家里睡觉。”叶修说。他的语气肯定而轻柔,但却避开了人鱼的注视,手指沿着口袋边缘轻轻滑动,最后无可奈何的松开。

“戒烟了?”人鱼意识到什么。
“嗯。”叶修点点头,指尖搓了搓,脸上挤出一个笑容。

“他怎么做到的?我是说这边喻文州怎么让你戒烟的?”人鱼真诚的发问。
“他不太习惯烟味,住一起之后我就戒了。”叶修回答,内心升起对另一个世界的叶修的一丝歉意。但自己与自己同甘共苦也没有什么问题就是了。

人鱼笑了下,刚想说点什么却被传来的巨大声响打断了。
两人对视一眼,立刻不约而同的跑向传来声音的客厅。

黑袍的术士站在沙发之前,权杖化作流光出现在他掌心,银色的头发像是在夜幕中收集的月光随着转身的动作从兜帽中滑出。落日与森林相接处般的紫光在法杖前段闪烁着对准了两人。

“索克萨尔?!”叶修失声叫出了客厅里熟悉的角色的名字。
“……叶修。”客厅中央的人犹豫了一瞬,却是叫出了叶修的姓名。

“你是怎么对精灵下的去手的?”站在叶修身后的人鱼向前一步,抬手点了点自己的耳朵对着叶修揶揄到。

精灵尖长的耳朵抖动了一下,疑惑的看向与自己有着极度相似面容的人鱼。法杖微微举起,暗色的光芒闪烁着。

“他刚刚管你叫索克萨尔?”人鱼问。
“那是我的代号。”精灵还在警惕着此时的情况,转头瞥了一眼叶修才回答了人鱼的问题“对吧,君莫笑。”

直觉到自己可能给又一个世界的自己带来麻烦的叶修举起双手,对着精灵无奈的说“先听我们说明一下。”

人鱼向前走了几步,越过叶修对着精灵微笑着“索克萨尔是我的代号,我的名字是喻文州。”
“并且,我猜你也是这样,对吗?”

精灵环视一圈,将周围的环境纳入眼中,收起法杖看着对面的两人“说明一下?”
“总之”人鱼简洁的回答到“欢迎来到另一个世界。”

值得庆幸的是,无论来自哪个世界,喻文州都保有了他良好的接受能力和思考能力。
也许是因为对对方和叶修感到熟悉,人鱼和精灵在震惊之后很快就接受遇见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这件事,并互相介绍起了自己的世界。

“所以你是人鱼……?!”精灵喻文州惊喜的问“我能看看你的尾巴吗?我们大陆上人鱼很少见。”
“当然。”人鱼托着腮饶有兴趣的问“那你们世界的叶修是什么样的?”

精灵想了想说到“相貌跟这位叶修很像,但是服装不一样,我们那边的叶修打扮的比较……有个性。”

两位喻文州说着,确实把目光都移向了叶修。
还在思索着怎么才能让一切恢复正常的叶修突然升起了一种无力感。
“呃……我不是说我们是职业选手嘛。”考虑到精灵的世界不一定有这种职业,叶修又补充道“其实就是专门打游戏的。我们有账号卡,有属于自己的角色。”
“那个,精灵的那个喻文州,长得和文州的账号卡一模一样,他的账号就叫索克萨尔,我的是君莫笑,所以那边的叶修大概跟我的角色长得差不多吧。不过我们都已经退役了,卡也留在了原来的队伍里。”

“但是应该有比赛视频或者图片吧。”人鱼说,黑色的眼瞳闪烁着海面的层叠粼光。

叶修无奈的发现自己对喻文州毫无办法,哪怕他的喻文州还毫无音信,哪怕这位喻文州来自另一个世界,属于另一个叶修。他的喜欢像是落入深海的种子,在空气中生根于不可知处开花,而妥协随喜欢伴生而来,促使他行动。

然而在他返回卧室,准备打开电脑时,开门后的一声惊呼又给了他今天份的第三个“惊喜”。

“……叶秋前辈?!”小了一圈的喻文州惊讶的呼唤他曾用过的名字,脸上还留存着处于陌生环境的无措。

听到动静的两名喻文州立刻赶了过来,三个人挤在门口,与缩小版的喻文州面面相觑。

“你怎么下得去手。”精灵小声嘟囔到。
“还是未成年吧。”人鱼补充。
“这是犯罪。”两位喻文州一起得出了结论。

叶修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跳着,带动头一起疼了起来。

“叶秋前辈……索克萨尔……和我?”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打量着四周,似乎想寻找到一丝真实感。

“没关系。”叶修向前走了几步,放低放缓声音安慰到“现在情况有点复杂,但是不用担心。”
“你现在……应该是穿越了。”

听到这句话,少年的脸上流露出明显的茫然。

叶修顿了顿,继续说到“我是叶修,也是你认识的叶秋,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你就当我改名了吧。旁边的两个,都是喻文州——来自不同世界的喻文州。

人鱼和精灵点点头,关切的看着少年时的自己。

“我是人鱼,我的叶修是黑帮首领。”
“我是一名术士,精灵种,我的叶修是人类,担任兴欣佣兵队队长。”

注意到对面自己的用词,少年喻文州的耳朵立刻泛出了柔软的红色,像是像是阳光照射下翻卷的云朵,拉扯出一丝一缕的红色光晕。

“我……我是蓝雨青训营的学员。我们世界的叶秋,不,是叶修前辈已经是职业选手了。”
少年介绍着自己的世界,脸上依旧是写满了难以置信。

听到耳熟的职业出现,其他世界的两人立刻看向叶修。

“怎么了?”似乎没想到自己的话会带来这么大的影响一样,少年喻文州也跟着一起看向了叶修。

被三双属于喻文州的眼睛注视着,叶修也不知自己该是紧张该是感到高兴。他的心飞快的跳动着,一个想法像烟花在他的脑海中嘭的炸开。

“因为这个世界的喻文州也是职业选手。”叶修回答到“你的情况可能有点不同。”
“你可能不是来自不同的世界,而是来自我们的过去。”
“你是过去的喻文州。”

得到结论的少年喻文州像是想问些什么,但又强忍着憋了回去。

“不能告诉他吗?”精灵转过头,银色的长发从兜帽中滑落出来,像倾泻流淌的星河。“反正他早晚要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叶修笑了笑,对着来自过去的少年低声描绘着他的未来。“你接管了索克萨尔,成为蓝雨的队长,拿了几个冠军,退役之后在联盟工作。”

喻文州点头,示意自己已经明白,眼睛却是写满憧憬的看向精灵,仿佛握住那张代表蓝雨的账号卡。

“有点简洁。”人鱼评价到“难道不该讲讲感情经历吗?”
叶修笑着摇摇头,眼神在三个喻文州身上转了个圈,最后落在地面上。
“将来总会知道的。”叶修说着,像是自语。

四个人互相看着对方,一时间竟没有什么声音。少年喻文州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喉咙中蹦出几个音节。
“呃……”

“怎么了?”叶修问。
来自青训营的喻文州才侧过头低声说到“我……”
“我饿了。”

叶修被突然的发言呛了一下,其他两个人喻文州似乎也没想到另一个自己会这么说。

“那我去做饭,你们先聊聊?”

少年拼命点点头,冲着两位喻文州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摆手。

精灵与人鱼对视一眼,立刻接话到“那就麻烦你了。”

叶修离开之后,银发的精灵垂眸,尖耳朵微微抖动着“怎么了?”

只有16岁的喻文州茫然的眨眼充满不确定的询问“自己“叶修……就是叶秋前辈?”
人鱼点点头,他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要用自己的名字,但在这个世界,既然他这么做了就肯定有他的原因。

“那未来的我们是……我们……”

“你们在一起了。严格意义上我们都跟叶修在一起了。”人鱼说。
“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精灵补充到“但是别担心。”
“我们在找回去的办法。虽然现在还没有头绪。”

“也许我们该从这个世界下手。”人鱼提议“我们都来到这个世界,而不是其他的,这肯定有什么原因。”
“但我们联系不上这里的喻文州。”精灵说。

“……嗯”少年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下定决心一般从口袋里摸出自己的手机。
“那个,我这里有两条短信,可能会有帮助。”

“短信?”人鱼挑眉反问到。
“嗯,短信”少年喻文州回答“我突然出现在这个房间里,然后我的手机就收到了两条短信。”
“发信人是黄少天。而短信的内容……”喻文州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我觉得并不是发给我的。”

“少天发来的?”精灵歪着头。

两个人凑过来,黄少天发来的大段文字跳上了屏幕。

黄少天:我靠你今天来上班了吗你不是休假吗叶修还没回应你们真的不打算公开吗
黄少天: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老叶他是不想影响你吧我觉得你们最好还是谈一谈不过你放心我肯定站在你这边的

16岁的喻文州点开回复,按下键盘输入字符却无法发出信息。

“是发给这边的喻文州的?”人鱼问,语气中却透露着肯定。

“不打算公开?”精灵念出短信的内容,转头看着其余两人。“你们的游戏,在这个世界很受欢迎吗?我是说,你们是公众人物吗?”
青训营里的喻文州仿佛被点明了重点,用上了最快的手速打开网页,输入了自己的名字,个人简历里记录了他所带领的队伍获得的胜利,但与叶修相关的内容除了一场被特意点明的单挑外却寥寥无几。

少年喻文州退出界面,重新输入叶修的名字,随之跳出的就是搜索首条便是 叶修 地下恋情 。

三人对视一眼,点进首条,映入眼中的便是一张模糊的似乎是偷拍的照片。因为角度的原因,与叶修相拥亲吻的那人的正脸难以看到,但三名喻文州都确信,那个人就是这个世界的喻文州。

“所以说……我们,这边的叶修和喻文州接吻被偷拍了,而两个人没有公开。”人鱼总结。一丝细小的困惑在他眼中跳动着,像翻涌而上的气泡搅乱水潭。而精灵只是了然的叹了口气,转而看向16岁的自己。

“在我们的世界里,我在公开和叶修的关系前也犹豫了很久,因为我们属于不同的种族还带领着不同的佣兵队。”精灵柔声说。

“这边的世界……对同性相恋的接受度并不高。”16岁的喻文州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如果我还在联盟工作的话……我是说,叶修前辈可能觉得这对我会有影响。”

“确实会有影响。”精灵表示赞同“当时甚至直到现在依然有人怀疑我们是否能完美的完成委托。”
“假如我们两只佣兵队的任务相冲突,或者出现其他情况时要怎么办。很多委托人都会质疑这点。”

“但你们还是公开了不是吗?”人鱼看向精灵被紫色雾气笼罩似的双眼。
“当然,我们有权利说明我们彼此相爱,假如真的有人想要在这上面做文章”精灵伸出手,一缕黑色雾气瞬间缠绕在指尖“我们也不会介意去证明。”

“……可这个世界没有法术。”16岁的喻文州苦笑“公共人物难免要承受更多的议论。”

“我不觉得叶修会因为担心被议论而拒绝公开。”
“更何况人们会议论不过也是因为我们,我们自己打破了他们对我们的幻想,他们不允许不承认,但实际上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要对他们的幻想负责。”人鱼感叹到“我们应该跟叶修聊聊。”

少年喻文州飞速滑动着手机屏幕输入字符,而后点点头,跟着其他两人之后一起走出了卧室。

“饭好了。”看见三人走出来,端着盘子的叶修打着招呼“你们……”
三名喻文州自觉坐到桌子前,看着叶修摆好碗筷。叶修本想商量下该怎么让三人回到自己的世界,但喻文州们只是认真低头吃饭,仿佛他们已经饿了很久。

叶修看着面容相同的三人,整齐划一将筷子伸向同样的菜,慢条斯理的咀嚼着,最后放下碗一齐看向自己。

叶修搁下筷子,看着对面的人“你们……有话要说吧。”
人鱼犹豫了一下,直接切入了主题“为什么不公开呢?”
叶修愣住了。

“你们怎么知道?”叶修问。他的慌乱一瞬而逝如同海浪被过高的扬起,落下碎成平面后恢复成一片死寂。

“也许因为我们都是喻文州?”精灵浅浅勾了下嘴角,语气里却没有笑意。“这不像你。”

“也不像我。”

叶修没说话。
直到此时他才突然有了一种真实感,仿佛半夜从悬崖掉落,惊醒时发现是一场大梦。一条人鱼,一只精灵,一名16岁的少年,他们都是喻文州,但又都不是他的喻文州。

他的喻文州仍然不知所踪,而其他世界的喻文州还要为他们而担心。其实无非是一人想要公开,一人不同意,意见不同产生分歧,结果却连争执也不算上,冷战也不曾有过。

哪有那么多原因弯绕呢?

叶修沉默半响,才蹦出四个字来“我舍不得。”

他不害怕非议,不怀疑对方与他共同面对的决心,他只是心疼,仅此而已。

爱像是夏日的汽水,甜腻沾手饱含热量,你明知它的害处,却依旧迫切渴求,纵许它的气泡上返压迫你的喉咙眼角,下次还是要果断一饮而尽。
他乐于被困于这份自我为难之中。

这就是叶修面对的问题,一个算不上问题的问题。

16岁的喻文州突然猛的站了起来,带着身后的凳子发出刺耳的响声。
余下三人都诧异的看着他,少年紧盯着叶修,大声请求到“我想跟你打竞技场,叶修前辈。”

人鱼还没来得及发声,手心里就被少年塞了手机“QQ,联系我。”
然后青训营的孩子半拉半拽着自己的前辈去开电脑,被留下的人鱼和精灵看着自己交过来的手机。

人鱼看着自己的远去的背影轻笑了一下,按亮屏幕。
QQ页面的最上面跳动着信息,名为“我的电脑”的对话里,留着简单的几行字。

——“你好,喻文州。”
“我是16岁的你。”

——“???”

精灵笑了起来,低声赞叹着另一个自己的决定。人鱼举起手机点开录像,精灵看着画面中自己的脸凑了过来,两个人对着镜头一同开口。
“你好,喻文州。”
“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你。”

“我是人鱼,幼时被我的叶修救了一次,成年后我们又遇见了彼此——虽然是我去陆地上找到了他。”
“你的叶修说,这听起来像个报恩童话。”

“我是精灵,而我们世界的叶修是人类。这边的叶修说我们世界跟你们所玩的游戏很像,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试着玩一次。”精灵打了响指,黑色的光芒一闪而逝“我和叶修,分别是两个佣兵队的队长,种族问题和任务冲突确实有些让人困扰,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对方。”

“这听起来确实很不可思议,但实际上还有一个你,一个16岁的来自过去的喻文州正在竞技场里跟叶修pk。”

“所以16岁的故事暂且缺席。”
“但是”人鱼抬手点了点太阳穴“它在你的这里。”

视频跨越电波跨越世界传递着信息,另一串问号立刻发了过来。

——你们是谁?
——另一个世界的你。

我知道这很难相信,人鱼慢慢打字到,但是它确实发生了。
——你可以相信我们,就像相信你自己那样。
——你遇到了一点问题,不是吗?

精灵凑过来,学着人鱼的样子按了按键盘,“我推荐你跟他打一架,虽然不一定解决问题,但会感觉好一点”
“顺带一提上条信息来自精灵的你。”

人鱼立刻补上了另一条消息,“在此之前的都是来自海洋中的你。”
“你应该去跟他谈谈或者跟他打一架,把其他的事情交给我们。”

——你们想做什么?

人鱼思考了一下回到:送这个世界的自己一个礼物。

精灵抬头看了人鱼一眼低声问到“送什么?”
人鱼笑了下“叶修,我们那边的叶修,说过我的鳞片很漂亮,就像宝石一样。”
“送他一枚戒指?”精灵的眼睛逐渐亮了起来。
“再附赠一个叶修。”人鱼补充到。

他们走进卧室,16岁的喻文州转头看着他们,而精灵已经径直走到叶修面前,对着他伸出了手。

“嗯?”叶修抬手,手下操纵的角色的战矛划过一道光弧落入空中。

“有两个消息要告诉你。”精灵说。
“第一,你的喻文州只是去上班了,他没有去其他世界。”
叶修蹭的一下站了起来,紧盯着对面的精灵。“真的?!”
“第二条消息,我们帮你做了一个决定。”人鱼看着他说到。

“要来打赌吗?”银发的精灵伸出无名指,“赌我和这里的喻文州手指粗细一样。”

喻文州是个过分冷静平和的人,因此总容易让人忽略他做着刀尖起舞的事。就像手速刚刚及格的双手,将他留在了青训营,接过了索克萨尔,捧起了冠军奖杯。

喻文州总是这样,小心冷静的不顾一切。为自己而下注。

“我的骨骼和人类可能不太一样”人鱼补充“小孩子也不做考虑。”
青训营里的喻文州似乎立刻理解了其他喻文州的用意,站起身表示自己可以帮忙设计。

“等等,你们?!”叶修看着面前的三个喻文州突然忙碌起来,整个人都陷入一种焦虑而期待的茫然里。

“你把西装放哪里了?”人鱼已经打开了衣柜翻找,“宝石用我的鳞片替一下,你有办法切割它吗?”
“可以用切割术。”术士找到了自己可以发挥的场合,“指环部分从灭神的诅咒上上截一块。”
看着听到这句话明显流露出担心神色的青训生,精灵笑着安慰“没关系,生命之树的枝条有办法再生。”

叶修楞在电脑前,半响才反应过来,其他世界的喻文州似乎已经为他策划了一场求婚。

“你们……”

“没关系。”人鱼打断他的话。

“也许你们得不到这个社会的承认,但你们现在有来自另外三个世界的祝福了。”

叶修张嘴,却发现自己无法找到任何反驳,游戏的提示音将他的注意力拉回,来自熟悉账号的约战消息跳了出来。

那是喻文州的小号。

“其他世界的我建议跟你打一架。”
“所以我来约竞技场了。”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落了下来,不是坠落,而是回归,归于它应在的位置,让一切变得真实可感。

“你还在?”
“我早上只是去上班了。”
“难得有次休假还要加班。”

叶修操作着小号,与喻文州的面对面。

一个六星光牢恰好落在叶修的角色身上,把他套了个正着。
术士小号一下一下的放着技能,落在毫无抵抗的战斗法师身上,直到战斗法师只剩一层薄薄的血皮。

“不打了?”叶修问。他一直算着喻文州的技能循环,对方现在应该还有蓝,可却已经停下了动作。

“我舍不得啊。”透过耳机,穿过电波,喻文州的声音忽的响了起来。

这是喻文州,叶修想,这是他的喻文州。

他突然涌起一股冲动,像是决定离家出走的那个夜晚,象征一切的开始的躁动重新漫过身体,鼓动他抛下一切犹豫。

“等我。”叶修说。
“好。”

人鱼了然的扔过一套西装,精灵雕琢着选出的鳞片,16岁的喻文州已经叠出了一大束纸玫瑰。

“这样可以吗?”当叶修整理着领带时,过去的喻文州送上了肯定。

“相信自己。”他说,语气里溢满笑意“叶神。”

而喻文州结束了本不该有的加班。
他的家里有着三个来自其他世界的自己和他的爱人,打开门时,来自过去的自己手里还拿着捧花——一捧蓝色的,漂亮的像是融化了天空的雨滴。

“没有红色的纸了”他的过去如此说到“但我觉得我会喜欢蓝色的。”

穿着西装的叶修走到了他面前。

然后,熟悉的巨大响动第四次响彻在这个客厅里面。

“文州?!!”不同的呼喊在同一个地方响起。

抢在叶修们发出其他声音前,喻文州们已经冲过去分别捂住了他们的嘴。
“嘘——”

人鱼把某黑帮首领的枪塞了回去,精灵伸手按住了千机伞,16岁的喻文州走到还不曾相识叶修的面前,鼓起勇气竖起手指抵在对方的唇间又撤开。

“蓝雨的青训生?”叶修看着他的衣服问。
身边有着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并且还有三个——严格意义上是三对——实在是件难以置信的事。

而16岁的喻文州只是看着他笑笑,然后低声说到“前辈可以把它当做穿越,现在有更重要的事。”

叶修紧张的与过去的自己对视了一眼,视线掠过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实际上在现实里,这身衣服的搭配杀伤力简直太大了,又越过似笑非笑的黑帮头领落到自己的喻文州身上。

“真壮观啊。”喻文州感叹。
“可不是嘛。”叶修笑。

这混乱的一天突然收于一场求婚,像是所有喜剧都理应有着美好的结局。

他心里绞着一团乱线,而源头就在他面前。
他掐着对方的名字向下捋顺,将整个生命铺展延顺开来。

16岁的喻文州咳了一声,走到其他叶修与喻文州的面前。

“叶修”他举着手机念到“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疾病……”少年一板一眼的念着誓词,手机却突然振动了起来。

“没电了?”散人小声嘟囔一句,被术士一记结实的肘击顶了回去。

人鱼向前迈出一步,继续说到“那就换个说法。”
“更适合我们的说法。”
“独属于我们的说法。”

“致所有的在场的叶修与喻文州——”
“我们跨过了山海。”
“我们跨过了种族。”精灵也向前迈出一步。
“我们跨过了时间。”16岁的喻文州接到。

然后三人转过头,一齐看着喻文州。
“也许这个社会不会支持你们,但你们有了其他三个世界的祝福。”
“现在你只需要跨过去。”精灵比划着“跨过这一步。”

叶修和喻文州之间只有一步。
而他们选择了走向彼此。

喻文州看着叶修,像是看着那个被六星光牢套住的战斗法师。唯一的不同是叶修也套住了他,用一枚黑色古木为底,镶嵌着蔚蓝鳞片的戒指。

“嫁给我。”叶修说。

回应消散在他们的亲吻之中。

人鱼果断的捂住了青训营喻文州的双眼,黑帮首领顺势挡住小一号的自己。

“小孩子不要看嘛。”黑帮叶修懒洋洋的说着,却是分开手指露出一道缝隙。
“看好记住了,要赶紧下手啊。”他贴着叶修的耳朵嘱咐。

他们跨过一切来到彼此身边,便是每个世界所能拥有的最好结局。

END

“所以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散人抱着手臂倚在墙上,四对叶修与喻文州看着彼此,突然意识到不仅其他三位喻文州没有回去,连其他三个叶修都一起来到了这个世界。

“等下。”喻文州突然摸向口袋,掏出手机“有条短信。”
叶修探过头,念出了短信内容“不用担心,到了12点,其他人都会回去。”

“这是谁发的?”黑帮叶修问。
“没有号码。”叶修回答。
“那就是说我们暂时不用担心了。”黑帮叶修笑“反正我们已经莫名其妙的过来,估计也要莫名其妙的回去。”

散人赞同的点点头,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其他世界的喻文州。

“你小时候这么可爱吗?”散人咳嗽了一声“当然,现在也可爱。”
少年的叶修下意识退了一步,将与自己来自同一个世界的喻文州护到身后。

其他人默契的对视一眼,都笑了起来。

在所有的世界之外,在悬浮的闪烁画面的浮窗旁,两个人的身影相依在一起。
“这是个好结局不是吗?”
“是啊,我的叶修。”

而这又是另一对叶修与喻文州的故事了。

评论(29)

热度(52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