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幽灵先生与玫瑰

我醒了过来——被叫醒的。
一团白影在我眼前摇动着,熟悉的香气隐隐约约的扩散开来。

“早上好🎵”白影——一束漂亮的白玫瑰从我眼前移开,露出隐藏在它之后的蓝色眸子。

我坐起身,从寂静无人的墓地之中。

明亮的圆月光芒照耀着面前正饶有兴趣的盯着我的人。奶金色的头发想要融化一样摇晃着。

我决定不去纠正对方糟糕的时间观念,毕竟amazing是不会在意这种小小的细节。

“早上好。”我回到“我是你的日日树涉☆”

像是对我的自我介绍产生极大兴趣一般,他眨了眨眼“我是幽灵。”幽灵先生似乎担心着我对这过分简洁的回应感到不满,思考了一下又补充到“忘记了自己名字的幽灵。”

“听起来是件糟糕的事情,您有试着看过自己的墓碑吗?”我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膀,向他建议到。

“不行的哦。”幽灵先生随意的指了下身边,坚硬的石碑竖在地面,表面泛着冷冷的光泽。

“名字那里完全看不清呢。”

开启了不该开启的话题,气氛突然陷入了沉寂,在思考着魔术能否同样取悦幽灵的时候,幽灵先生突然坐到了我身边。

“呐,涉刚刚有说是我的日日树涉吧。”

歪着脑袋求证似的看向我,蓝色的眼睛因为想到了什么而闪闪发光。

“当然,日日树涉属于所有人。”

幽灵先生露出了稍显迷惑的表情。
“这种说法听起来像有很多涉呢。”

“是的,可这些全部都是日日树涉☆”
没有办法放出鸽子与彩带,所以我用了更加高昂的语气。
在无人的墓地里起舞的小丑与无名的幽灵。如果有办法上演出来的话,一定是绝妙的戏剧。

理解了我的话而默默点头的幽灵先生继续发问到“那么所有的日日树涉都属于日日树涉的话,日日树涉又属于谁?”
一脸认真的,说着好像绕口令一样的话。

嗯哼🎵,就算笑起来像天使一样可爱,可发言却敏锐又刁钻。
幽灵先生真是amazing的存在。

在这样思考着的时候,幽灵先生又想到了另一种可能。

“谁都不属于吗?”

“不”我回答到
“我是属于皇帝陛下的。”

花束不安的晃动着,从幽灵先生的右手换到左手之中。
“那并不是人名吧。”

“当然🎵,称呼只不过是代号而已。”

“是个怎样的人?”不等我回答,幽灵先生又微笑的补充到“就当做我把涉叫醒的报酬好了,睡在墓地里是很危险的事吧🎵”

狡猾的把我的退路封死的幽灵先生满怀期待的看着我。

为了回应幽灵先生的期待,我拼命思考着,寻找着合适的词汇来描述皇帝陛下。

可爱,高贵,笨拙,孩子气……

回忆着演出过的剧本,回忆着曾收到的赞美,我在日日树涉的记忆里搜寻着。

最后,我给出了一个足够让自己满意的回答——这是我能想到的,对皇帝陛下最准确的描述。

“皇帝陛下是我所爱的人。”

看起来收到了出乎意料的回答,幽灵先生将花束放在腿上,认真的思考着。

“真好呢。”幽灵先生总结到“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事情。”

“您也是被爱着的。”我看着他“您知道白玫瑰的花语吗?”

“深深的尊敬”幽灵先生答得很快。
“还有……我足以与你相配”我补充到。

蓝色的眼睛眨动着。
“也许吧”幽灵先生小声嘟囔着“可我没有见过送我玫瑰的人。”

他坐到了自己的墓碑上,一脸严肃地说着“我每年都会收到一朵玫瑰,应该是在祭日的时候送来的吧。变成幽灵之后对时间的感觉就变得迟钝了。”

“有很多人来看我。”
“绿色头发的”幽灵先生用手指在眼前圈出镜框的形状“那个人每次都会说很多。”
“还有吸血鬼来看我哦,而且是两个🎵”
“嗯……还有粉色头发,那家伙好像不喜欢我呢,每次都站的远远的,但临走的时候还是会送花过来。”
“啊,对了,还有一个粉色头发的,非常可爱的孩子。”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幽灵先生用脚跟轻轻敲打着墓碑的表面“但那孩子每次都哭的很伤心。”
“还有好多人”
“但是……这些人里面没有人送过白玫瑰。”

“您想见到那个人吗?”我站起来,走到他身边。

月亮已经来到了天际的另一边,日光微微亮起。

幽灵先生回答的很干脆“希望他能把我的名字和玫瑰一起送过来。”
“不知道自己是谁的话,被爱着也没有意义吧。”

他笑了起来,仿佛对自己说出的话感到了不好意思。

“说起来,涉该走了吧,太阳要出来了,一直待在墓地可不好。”

“那您自己待在这里不会寂寞吗?”我问出了略显失礼的问题。

幽灵先生摇头,从自己的墓碑上离开,指着旁边的一个墓碑,“前些天那个绿头发的人送过来的。”
“……我都要认不出来他了,那个绿头发的人也变老了呢。”
“我也许可以跟埋在这里的人聊天。”

“您有看过这座墓碑的名字吗?”
“……我看不到”丢失了自己名字的幽灵似乎也弄丢了别人的名字。

我拉住了幽灵先生的手。
意识到了什么的幽灵先生,跟我一起来到了他的新邻居前,重新查看着墓碑上的名字。

“……日日树涉……?”

我悄悄拿出了一朵白玫瑰——最后一朵,按照遗嘱妥帖的放在了我胸前的口袋里。

我把它递给了一脸惊讶的幽灵先生,当然也可以叫他皇帝陛下,或者——
“送给天祥院英智。”

跟名字一同到来的最后一朵玫瑰。

“送给我所爱的天祥院英智。”

找回了姓名的幽灵与回到皇帝身边的小丑,就算无法上演出来,也一定,是最好的结局。

END
“来的太早了,涉。”
“不,我可是乖乖的变成了一个老头子才过来的哦。”

乖乖的,在没有你的时间里变成大人,变老。
活过一生,然后回到了,与你相遇的年纪。

评论(15)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