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过往之间

*七夕快乐www

日日树睁开了眼。

被子的另一侧透来些许凉意,天祥院已经睡醒了,此时正抱着腿坐在一旁,下巴放在膝盖上,整个人缩成一团不知道在想什么。早晨浅淡的日光从他身后照来,像是毛绒绒的一层边缘。

这是个少见的场景。

毕竟天祥院有不太严重的赖床习惯,所以平常基本都是日日树先醒来。就算是偶尔天祥院先醒过来了,他也会乖乖的躺在被子里,玩日日树的头发。
“英智……?”日日树含糊的呼唤到,初醒的茫然还困扰着奇人的大脑,像是从烦乱的毛线团里找出一端一样,他从记忆里取出了恋人的姓名。

听到他的声音,天祥院微微转过头。蓝色的眼睛不安的眨动着。

好奇和困惑,以及不易察觉的恐惧。

仿佛透过盛水的玻璃杯而观察着世界一样,全部的事物被放大溶解在其中。

情感从他的眼中悄悄溢出流淌,像细密的丝线轻轻绕紧了日日树的心脏。

“早上好”天祥院低声回应到。

“……觉得身体不舒服吗?”察觉到些许不对劲的日日树有些慌张支起身体,凑近了天祥院。
而出乎意料的,天祥院避开了他的触碰。

“英智?”

像是下定决心一样,天祥院微微吸了一口气低声询问到“……你是谁?”

这像是电视剧里老套的情节,恋人突然失去了记忆。但在得知对方的身体没有问题之后,日日树依然感到了些许轻松。

然后天祥院的下一句话又推翻了日日树的猜想。

“现在是什么时候……我的意思是,我多大了?”

“22岁。”

天祥院点点头,把脸重新埋到膝盖间。半响,他的声音才重新传来。

“可我不是22岁的天祥院。”

这大概是他此时能想到的最合适的表述。

“……?”日日树试探性的伸出手,摸了摸对方柔软的金发。天祥院的身体僵了一下,但还是接受了日日树的安慰。

“我现在7岁……应该是7岁。我正在医院里,但是……”

实际情况似乎比失忆还要糟糕一点。22岁的天祥院的身体里似乎住进了他幼时的灵魂。

日日树的脑海里瞬间蹦出了千百个选项,但首要任务还是先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他已经理解了的现状。毕竟对于一个7岁的孩子来说,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未来的自己跟别人睡在一起,这怎么想都是足够amazing的事情。

某种意义上,7岁的皇帝陛下的接受力已经很好了。

“……我可以相信你吗?”天祥院扭过头,双脚不安的彼此磨蹭着。“我是说……我们是什么关系?”

“恋人。”抛开所有的犹豫,日日树立刻回答到。

天祥院眨了眨眼,笑了一下。

“太好了”日日树听到天祥院的声音又轻又软的传来“我还担心是一/夜/情呢。”

无所不能的小丑僵在了原地。

“英智可以再说一下年龄吗?”日日树忍不住再次问到。

“7岁。”天祥院松开了环住双腿的手,用更放松的方式坐在床上歪头看着日日树。

日日树突然觉得自己恋人的教育出现了问题。

很大的问题。

沉浸在对恋人教育问题思考中的日日树迅速的调动起了脑内所有关于应对小孩子的措施。然后果断的抬起手把天祥院裹成了一个结实的被团。

“现在并不是冬天呀。”团子小声的抱怨着,窗外适时的响起了第一声蝉鸣。

“如果是冬天还可以看雪呢。”天祥院捏着被角,抬头看着起身下床的日日树。
“现在已经是……”注视着日日树背影的天祥院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你的名字?”

转过身扣上了第二颗扣子的日日树微笑着回答道“您的日日树涉🎵”

“我的?”

“天祥院英智的日日树涉。”小丑系好了最后一颗扣子,俯身给偷偷挪动到自己身后的被团一个落在额头上的早安吻。

“英智还可以再睡一会儿。”日日树把属于天祥院的衣服放到床边。“小孩子是有特权的🎵”

“但是我现在已经22了吧”天祥院嘟起嘴轻声抱怨着,这似乎是小孩子特有的撒娇方式呢。

“那么更正一下”日日树笑了起来。“英智在我这里永远是有特权的。”

天祥院眨眨眼,然后用被子把自己彻底的裹了起来。

天祥院英智是个不擅长害羞的人,这一点倒是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

一个不平常的早晨还是要平常的继续下去。

卫生间里的洗漱用具全都是两人的情侣套装。天祥院认真的看着日日树然后拿过了蓝色的一套。

“有点不可思议呢?”

“嗯?”满嘴泡沫的奇人转过头。

“不用踮脚就能够到洗手池。”天祥院歪着头,跟镜子里的自己对视。

“英智说过自己是晚发育的类型🎵”即便嘴里堆满了泡沫也没有影响到发音,也许是小丑的特技也许是腹语。

皇帝陛下轻轻挪动着脚步凑到了日日树的身后。

“我们现在一样高哦。”

然后在心思被戳穿后又露出了可爱的表情。

“这是犯规哦。”天祥院认真的说着。

在这一无所知的未来里,他所清楚的只有对对方的喜欢。

而在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天祥院立刻遇到了来自未来的第二次考验。
早就在门外埋伏好的猫咪准确的扑上了天祥院的拖鞋,爪子捞住裤腿,整只猫努力的蹭着天祥院的脚踝。

——猫也好,鸽子也好总是更偏爱天祥院一点。

“请抱一抱这孩子🎵”日日树轻飘飘的扔下一句话,走进了厨房里。

早上就吃牛排显然不是有利于消化的决定,但是为了小小的皇帝陛下,小丑还是决定开一次特例。

虽然他的特例,并没有收到意料之中的回应。

当他端着早饭走出厨房时,天祥院正缩在椅子上,留下可怜的猫咪扒着椅子的一角哀嚎。

特意的准备的牛排也被天祥院推到了盘子的边缘。

不喜欢吗?

但是皇帝陛下的眼睛像是日出时的海面,碰撞到一起的玻璃球,闪烁着,发光着,发出清脆的响声。

猫咪的叫声愈来愈委屈。

日日树背着手摸出手机,敬人在通讯录的第26位,手指划三次屏幕然后点开中间。

盲打出的信息通过网路准确的落到了右手君的屏幕上。

日日树“英智小时候喜欢肉和猫吗?”

莲巳“?”

日日树“只是好奇🎵”

清晨透过手机屏幕都散发出了过分甜腻的气味。

洋洋洒洒的大片说教发了过来,只在最后的最后才勉强回答了问题。

莲巳“那家伙当然喜欢了。但是一个不利于消化,一个又可能不干净所以都被医生禁止了”

莲巳“他还说过这种蠢话呢,吃喜欢的东西到死也无所谓。”

日日树放下了手机。

“吃掉也可以的。”

——因为这是未来。

“您的日日树涉保证。”

——因为是不止属于天祥院英智的天祥院英智。

“英智不会因此而死去的。”

——因为有了喜欢的人,所以不可以也不能够死去。

7岁的天祥院英智微笑了起来。

“真厉害呢。”

“我成为很厉害的人了。”

可以毫无顾忌的,吃掉喜欢的食物拥抱喜欢的猫的人。

终于找到可乘之机的猫抱着天祥院不再团在椅子上的双腿,猛的窜到他怀里,爪子不安分的去够摆在桌面的牛奶。

“啊,对了🎵”抱着一点小小愧疚感,如同哄骗着公主的魔女一样日日树接着说到“英智很喜欢牛奶。”

怀里的猫叫了一声,看着日日树。

天祥院有些吃惊的盯着眼前的杯子,而日日树的话语还在不断的溜进他的耳朵里。

“英智小时候不太喜欢牛奶吧?但是之后很喜欢呢。就连猫咪也起名叫做牛奶了。”

“而且也是因为牛奶的原因后来才会长得这么高吧,如果再早一点开始喝的话……”对于明显动摇起来的天祥院,日日树果断的给出了最后一击“现在英智大概会比我高呢。”

天祥院端起了杯子。

猫瘫成一团,像是搁浅在天祥院的大腿上。

“要乖哦,牛奶。”日日树叮嘱到。

猫的名字真的叫做牛奶。虽然它的来源不是出于天祥院对牛奶的喜爱,而是讨厌。

在某天,像每一个普通的早晨一样,天祥院困倦的融化在日日树的肩膀上。

“要是养一只猫就好了……”

“嗯?”

“可以帮我喝掉牛奶的猫。”

“但是一般的猫都有乳糖不耐吧”小丑伸手把皇帝陛下的刘海拨到一旁。

“那么就是没有乳糖不耐还喜欢牛奶的猫。”

在睡梦与清醒的间隙,天祥院说出了愿望。而在第二天的早上,小丑就实现了皇帝的想法。

大概因为食物都来自于天祥院的缘故,猫咪对他有着无法掩饰的偏爱。

早饭在牛奶蓬松的如同棉花糖般柔软的叫声中结束。

无需洗碗的天祥院抱着猫走进了客厅。

“很有未来的感觉呢”

“因为科技发展的很快,电视手机的变化都很大。”日日树拿起遥控器询问到“英智有想看的节目吗?”

“会被剧透的”对自己将来的娱乐感到担忧一样,天祥院坚决的摇摇头。

“那么手机?”日日树说着,将自己的放在天祥院面前。

指纹解锁是理所应当的失败,输入密码的提示跳了出来。在日日树伸出手之前,天祥院抢先按出了数字。

然后就打开了。

为了说明天祥院的成功一样,被设为屏幕的属于22岁的天祥院的睡颜展示在两人面前。

用自己的生日做了尝试。

像是最古老的恋爱剧情,心底咕噜咕噜的冒起气泡。

仿佛窥伺了什么,天祥院推开手机低声说着“抱歉”

“我不是故意打开的。”

日日树摇了摇头。

“如果您的日日树涉有什么秘密的话,那么英智就是答案了。”

“所以没关系的🎵”

对于日日树的回答感到害羞一样,天祥院无措的揉着猫的头,发觉了今天的天祥院格外反常一样,牛奶不安的蹭着他的手心对着日日树咕噜咕噜的示威。

“我可没有欺负英智哦”对着猫咪轻声解释到的日日树笑了起来。

“那么要体会一下天祥院英智在日日树涉心里的特权吗?”日日树提议到“我会将英智的愿望变成现实。”

“……希望涉一直待在我身边。”仿佛找到了对着神灯许下请再给我三个愿望的诀窍一样,天祥院立刻给出了回答,然后满意的,乖巧的微笑着。

“请换一个”

“嗯……?”完全没有预料到日日树的回答的天祥院像是阴云下的向日葵,失去了绽放的方向。

“哦呀,请不要担心。”日日树伸手将天祥院的头发揉的一团乱。

对于日日树的回答感到不满的天祥院小幅度的挣扎着,眼睛却不自觉的眯了起来。

日日树忍不住笑出了声。然后在天祥院摆出生气的表情前,说完了自己的下半句。

“因为那是未来的英智的愿望🎵”

“我已经答应过英智要一直待在英智身边。”

小丑单膝跪在皇帝面前,执起皇帝的左手。“现在我想要7岁的天祥院英智的愿望,可以吗?”

皇帝陛下轻轻的呼出一口气。

“那么可以拜托涉吗?”

“我想知道,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

而小丑从不让他的皇帝失望。

最终日日树选择带着天祥院开车出行,车载CD里的歌温柔的填满了整个空间。

天祥院跃跃欲试的想要发问,却在听清了歌唱的人的声音后突然陷入沉默。

“英智成为偶像了”日日树说“一名优秀的,了不起的偶像。”

“这是我们的歌,我们两人,还有两位后辈。”

他还想告诉他的小小的皇帝陛下更多,但又觉得说出这些已经足够。

汽车最后停在梦之咲的门口。“这是我们的学校。”日日树说着想要打开车门时,却被天祥院拽住了衣袖。

日日树转过头,正对上天祥院的双眼。蓝色的眼睛像是融化到快要分崩离析的冰川,水汽摇摇欲坠。

“……我真的成为偶像了?”

“当然”日日树回答。

一滴透明的,像是脱落的蝉的羽翅一样从眼眶里滚落出来的眼泪被日日树抬手擦去。

“我的……我们的组合名字呢?”

“fine(终结)”

如果现在笑起来的话大概会把眼泪都挤出来,天祥院这样想着还是露出了笑容。

“像是我会起的名字呢。”

神明在构建新世界前先为它画上了终点。

“不下去看看吗?”日日树问。

天祥院摇摇头,“我想去其他的地方”他说“这里是未来的我的战场。”

“现在我想要,7岁的天祥院英智和未来的日日树涉的时间。”

他们之间越过了15年的岁月,相处起来却毫无间隙,像是成组的齿轮被命运捡拾拼凑在一起,从此运作紧密,每前进一步便相扣一下,将自己留在对方的道路里。

7岁的天祥院在他22岁的身体里活跃到不可思议。他乐于追逐海鸟,与波浪交谈,对着偶然相遇的野猫送上祝福。

他尝试着未来的自己与未来的恋人不常选择的食物,举起碳酸饮料与日日树碰杯。“把生活留给你们,冒险送给自己🎵”7岁的皇帝陛下说着,然后被上返的气体呛的双眼通红。

“为英智的未来”日日树回应到“干杯。”

“为了我们相遇的未来”

“干杯🎵”

他们用一个下午探索自己生活的城市,直到太阳选择融化于海面。过度活动之后的疲惫与睡意同时拥抱了7岁的天祥院的灵魂。

当第三个哈欠飘在空气中时,他们回到了家。天祥院抱起蹭到他脚边撒娇的牛奶揉乱它蓬松的毛发。

“英智要睡觉吗?”日日树问到“或者先休息一会儿?”

他希望天祥院充分休息,但又不愿意关上未来对过去敞开的魔盒。

毕竟小孩子总是有任性的权利。

毕竟天祥院总是有任性的权利。

“未来的天也是一点一点暗下来的。”天祥院低着头,轻轻挠了挠牛奶的下巴。猫咪抖抖耳朵,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然后明天也会一点一点亮起来。”天祥院转过身,对着他未来的恋人如此宣告着“我要去睡觉了,涉。”

日日树陪着7岁的天祥院英智在过早的时间躺上床铺。天空还不够黑,但呼吸足够静谧。

在长久的沉默之后,半梦半醒的天祥院从柔软的枕头里挣扎出来凑到日日树的怀里。

“……英智?”日日树捋顺着对方奶金色的头发低声呼唤着他的名字。

“我……有变成一个很棒的人吗?”天祥院含糊的说着,像是一句来自过去的梦话。

“英智有变成我爱着的人。”
像是在1+1的等号后写下2,这个世界上有着无需思考的正解。

天祥院笑了起来。
“我会更加努力的活下去的。”

7岁的天祥院英智与22岁的日日树涉勾住彼此的小指。

“我在未来等着你🎵”
“我会长大然后去未来找你。”缩小了15岁的皇帝陛下的灵魂认真的做出承诺“我的涉。”

属于过去的夜晚降临时,未来的白天依旧会亮起。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22岁的天祥院英智总结到“我梦到小时候的我遇见现在的涉了。”

“也许那并不是梦🎵”日日树看着窗外。鸽群忽的从平地飞起,翅膀上铺展开倾泻的阳光。

“我们总会相遇的,不是吗🎵”

END

评论(8)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