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一个脑洞片段

“所以说——还想跟着我到什么时候呢?”
一直沉默着的走在前方,在一段复杂的左拐右拐之后,我的跟踪对象终于停下了脚步,轻快的转过身来。
“最原终一。”
对于自己被发现这件事我并不感到意外。但是对方如此准确的叫出了我的名字还是让我有些吃惊。

“啊啦啊啦,难道是在惊讶我为什么会知道最原酱的名字吗。”
“……”那个称呼?
“哎——毕竟最原酱现在可是名人了哦?”用可以称之为可爱的脸,用轻松愉快的语气朗读哪里不入流的三流杂志一般,他高声说到“对决!少年侦探与怪盗!”
“直接收到对方的挑战函了吧,真帅呀最原酱,我可是你的fans哦!”
闪闪发光的深色的剔透的双眼,让人联想到深夜湖泊上萤火虫撒下的微光。但是下一秒,一切漂亮的光芒被泥沼中蔓延出的水汽遮盖了。
“但是我现在很失望哦”快要哭出来的语气,对着我委屈的诉说着。“没有想到,我那样憧憬着的最原酱,居然是跟踪狂!”
恶狠狠的喊出了最后三个字,尾音在狭小的盘曲折叠,重复撞入我的耳膜。
“……不”
“但是这种感觉还真微妙呢,被自己喜欢的人尾随。”
突然又恢复了一副全部无所谓的状态,仿佛从来没有指责过我一样,将双手抱在脑后“真不愧是最原酱呢。”

毫无意义的却又扰乱人思维的对话。我轻轻后退了几步,思考着。已经无法再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了。明明知道我的身份却毫不慌张,是无罪吗?还是,更大的可疑呢?
“所以继续跟着我吧。”我的跟踪对象,在把我绕进深巷,做出一段无用的发言后突然如此宣言到。

“是在怀疑我吧,最原酱。”
“哈哈哈,真不愧是最原酱!是的我就是最原酱在追捕的怪盗哦”
“这可不是谎言哦!我最讨厌说谎了!”
“但是啊……”像是感到十分惋惜一般大声哀叹到“最原酱没有证据吧。”
“没有抓捕我的证据呢,就算本人已经完全承认了哦。”

“所以一直一直跟着我监视我吧”我的怀疑对象微笑的走向我给出了最佳方案“总会抓到我露马脚的时候。”

“这个提议如何?”站在我面前,像是请求表扬的乖孩子一样露出欣喜的表情。
漂亮的双眼,像装饰浮华的陷阱缠人的泥沼般,困住我的思维。

“我是王马小吉,请多指教。”
“那么,来抓住我吧,最原酱。”

大概没有后续。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