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一个脑洞大纲

*完全没有剧情
*就是搞个算不上设定的设定
*慎入

喻出了事故,(并没有想好是什么事故,可能是车祸吧)
然后喻活下来了,但是这个世界认为喻死了,所以喻所处的世界开始排斥喻的存在。因为喻本身是活着的,所以世界将喻判定成活在非喻现在生活的时代,也就是说喻被送到了过去。
但是喻被送到过去就会改变现在,所以为了维持现有的世界,同时容纳下喻,世界就以自己的历史为模板在空间中创造出另一个世界,喻到了另一个世界的古代。
由于喻本身的时间是现代的时间,所以在时间流逝到喻生活的年代之前,喻的时间不会流动。
喻在古代就是不老不死的存在。
虽然因为喻的存在这个世界才得以衍生但是喻对于这个世界来讲是闯入者,这个世界如果想独立,成为一个自主运行的世界就要把喻送回去。
而把喻送回去就要依靠喻与原来世界的关联性。
也就是叶。
这个衍生的世界为了将喻送回去,将喻本身的规则纳入了自己世界的准则。
简单来讲就是“叶修和喻文州一定会相遇”
由于被排斥,喻99%的时间都在沉睡。在清醒或者沉睡的时候喻都会和这个时代的叶相遇。

比如帝王叶啊,喻的不老不死对于人们来讲就是神明一样的存在。但是既不供奉喻,也不忌惮喻,不顾大臣的劝阻随随便便把喻养了起来的叶。

身为将领的叶,攻破了城池,找到了被敌国的王囚禁,希望从他的身上求得长生办法的喻。说着自己对神明这种存在没有兴趣,会对自己的王说那个,垂死挣扎的王带着神一起消逝来交差的,把喻放走的叶。

还有喻一从昏睡中醒来就看到的,试图救治自己的医生叶。

但是喻一直都非常清楚的认识到自己遇到的叶并不是自己的叶。

然后当喻从一次最长的沉睡中醒来,一睁眼就看到了叶。

喻差点认错,以为自己回来了。

这个叶有一种其他叶都没有的熟悉感,但他的神情不对。

然后喻就注意到自己似乎在一个实验室里,发现他醒了之后,周围的人都蛮惊恐的,然后撤离了出去。

最后离开的叶就很意味深长的看了喻一眼。

后来喻就开始了解到,这个时代跟自己原来世界的时代差不多,通过文献,科学家发现一直有关于对不老不死的人的描述,开始以为只是信仰,但后来喻被当做昏睡症送来救治。
于是他们就发现喻身下有一种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粒子,他们就开始研究这种粒子,希望能获得长生的办法。叶是研究者之一。

但是喻身上的粒子越来越不稳定。
喻大概能推测到虽然是另一个世界但已经到了属于自己的年代,自己的时间要开始流动了。
喻的时间开始流动,相当于喻的存在开始变得虚弱,这个世界对喻排斥就强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一天喻拿杯子喝水,杯子就透过喻虚化的手掉了。喻看着自己的手发呆,然后一直在窗外看着喻的叶就走进来说“再这样下去你会消失的。”

喻就看着叶。他很想叶。

叶接着说“你的名字,能告诉我吗。”
“……喻文州。”
叶修看着他,半响才回到“果然。”
“我叫叶修。曾经有一个恋人叫喻文州,可他消失了。”
叶修用手在空气中比划了一下“完全消失了,像是他本身的存在被抹杀了。”
“关于他的物品,记忆都消失了。”
“就像这个世界已经不需要这个存在了。”
“不过说来也可笑,如果真的要他消失的话就该把我一并抹去啊。”
“我是他存在过的最大证明。”

叶修看着他笑了起来“现在我们来聊聊你吧。”

喻就跟他说了一切的原委。包括自己对他的熟悉感。
叶“因为我是拥有过喻文州的叶修吧。”

一个世界里不会有两个相同的存在,所以这个世界本身的喻文州因为喻的存在而被抹去了。
由于喻的力量削弱,所以这个时代的喻诞生了,为了满足这个世界的准则之一“叶修一定会与喻文州相遇。”
但是喻又苏醒了,所以这边喻的存在又消失了。

叶就问喻想不想回去。

“能做到吗?”喻文州很慢的抬起眼。
“别小看我们啊,研究成果还是有的,虽然是个半成品”叶修活动了一下手指。
实验室禁止抽烟,喻文州突然想到了这么一句话,他笑了起来“不能辜负这个世界好意啊。”
“每个叶修都该和他的喻文州相遇。”

最后喻当然是成功回去了。
醒来的时候在病床上,边上趴着叶。

喻刚想开口,突然脑海里就刷起走马灯,另一个世界的。

因为喻的离开,这个世界获得了独立,因为新生的世界具有很大的可更改性,所以在走马灯里,每个叶都和自己真正的喻文州相遇。
最后的节点是喻离开的时代。
历史被修正成,研究超时空机器,喻是实验者,因为实验而消失,但最后被叶救了回来。实验因为太危险而被停止。

叶注意到喻醒了,但状态不太对,就问怎么了。
喻没回答,他关于另一个世界的记忆正在被一点点抹去,这是本身所处的世界对他的存在的修正。

“我有很多事想说,但是我都忘记了。”
“是很重要的事吗?”
“好像跟我和你有关。”
叶把喻抱在怀里“那就不要紧了,因为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tag打的无比心虚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