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难自忘

*长篇相声预警
*按照这种进度,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到叶和喻出任务啊(哭)

“你要去哪里?”
“去看外面。”
——————————————————
第三次。
窗外的霓虹灯张扬的闪烁着,同样的建筑在眼前闪过。
一旁的人随意的握着方向盘,遇到路口就转下弯。
这条街已经路过了三次。
喻文州看着外面的街道——在海中不曾见过的建筑,车辆和人流。
他们就这样一直转到了天黑,就像叶修说到的那样,他似乎只是想带他兜风而已。

“我们要去哪里?”喻文州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叶修微微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会更想在外面转转。趁现在多看看吧,以后就难说了。”
“而且不用担心,那离这挺近的。”
“在……城市里?”喻文州犹豫的发问。
他对于人类的城市规模还没有太确切的认识,贸然下在市中心的定论……他扭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唯独不想被他笑啊。喻文州很慢的眨了下眼。
“叶秋没跟你说过?至少明面上还是家公司,建在市中心也正常,不过大家都明白而已。”
叶修看了下时间“先去吃饭吧,吃完饭再回去。”车子缓缓驶过一家宠物店“啊,对了,你需要吃鱼食吗?”

叶修抬手锁了车,喻文州从车前绕过来,紧跟在他身后。
在那个冷场的笑话之后喻文州就一直保持着沉默,不过叶修到是并不在意。鱼食是不可能真的让身边的人鱼吃,他随意找了家饭店停了车。不过也不算随意,至少这家是他喜欢吃的。

叶修推开门,等着喻文州走进来。老板早就看见了这位常客,跟叶修打了个招呼,直接向后厨说了菜式。
“这回带朋友来啊,叶秋。”
“嗯,菜,老板您看着加几道。”

叶修带着喻文州直接进了包间。
“你也是叶秋?”
“不是也是,是只有叶秋”叶修递了一套餐具过去“对于外人来讲只有叶秋。”
“不过你不算外人,嗯,算内人嗯……内鱼,内人鱼。”
喻文州没理叶修的话,只是认真的研究面前的餐具,小心的把外面的薄膜撕开,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在面前摆好,然后掰开一双一次性筷子。“这个,我在书里看过。”
“能看懂?”
“记得图片。”
叶修笑笑,干脆直接坐到了喻文州的边上。
“说起来,你们的语言应该不是这样的?”
“嗯,有渔民,会跟他们交谈,然后让他们忘记就好。”
“这么主动的跟人类接触吗?”叶修拿过茶壶倒上茶水。
“孩子会比较喜欢人类的食物,可惜不防水。”
喻文州摆弄着筷子,试着用尖端去托起附赠的花生凉菜。
叶修看着他的动作。
之前完全没有练习过啊,叶秋这家伙真是……
叶修伸手握住他的手“筷子可不是这么用的。”
喻文州不自然的闪躲了一下,单论皮肤的敏感度而言,人鱼要远胜于人类。深海的危险并非只依靠眼睛就能躲避,上半身人形皮肤的敏感也帮助他们在第一时间远离危险。
所以他不太习惯叶修的接触。
但是又无法拒绝。

“我会派人专门指导你”叶修把筷子从他手中抽出,调整一下姿势重新塞了回去
“像这样用手指夹紧。”
“礼仪,格斗还有枪械,文字也会有人负责教你。”叶修带着他的手移到菜的上方
“放在两旁然后用力夹住”叶修慢慢收紧手。
“既然这样选择,那你必须成为“人类””

“菜来了!”老板端着菜推开了门“哎呦,这是……”
叶修笑了笑回答道“我这朋友刚从国外回来,一直在外面,也没学过怎么用筷子。这不,教着呢。”
“哎呀,那可得好好尝尝,这国外的东西可没咱做的好吃。”
“嗯,谢谢。”喻文州刻意拉平了声调,严肃的回答到。
这是连国外的船都打劫过啊,叶修把菜转到面前,夹了几筷子到喻文州碗里。对于早早回去他是没什么意见的,要是真的等这人鱼自己吃饱了估计今晚就交代在这了。

喻文州很慢的夹了几口菜,送到嘴边。他坚决不肯捧碗,整顿饭下来也只是吃到了些大块的肉和菜。
“走吧。”叶修把筷子一放“不用管,这些会有人来收拾的。”
喻文州简单的摆了下碗筷,跟着叶修走了出去。
叶修对自家弟弟压榨劳动力的本领的认识瞬间又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没了在外面闲逛的心思,叶修车开的飞快,很快就到了一栋大楼前,他找了个车位停了车。又绕到一边帮喻文州打开车门顺便把放在箱子上的鳞片拿下来。

“我的负责地方在地下。”叶修看着正在研究自动门的人鱼,从背后揽住他的腰过了门。“有兴趣以后再研究吧。”
“这个电梯”叶修带着他转了几个弯,掏出一张职员卡在面前的电梯旁刷了下“是楼下专用的,进去需要权限,不然会触发警报。”
“嗯。”
“走吧。”叶修走进电梯,“去3楼”一旁的喻文州抢先按下了按钮,扭头冲他笑笑。
叶修挑眉不说话,电梯里只剩机器运作的声音。

“到了,就是这。这层算是生活区,房间基本都用来住人,你先在这待着,过几天会给你换个住处。”叶修打开一个房间。“先歇一阵子吧,还有个张不开嘴的家伙要靠你的能力处理。”
喻文州环视着房间——里面没有过多的装饰,全是些必需品而已。
叶修把职员症随手扔到桌子上“我的证件,最高权限,你先拿着用吧,还有事,我先走了。”
喻文州点了下头。
叶修随意笑笑,转身想要把门带上
“晚安,叶秋。”
“……晚安。”门被一下关死。

“新杰。”
“怎么?”回答的人连头都不回,一旁的屏幕上还显示着被监视的房间里的画面。
叶修走到他边上“人都回来了?”
“周泽楷还要2天才能到,其他人都回来了。”
“那少天也应该打扫完水池了”叶修笑着躲开从身后扔来的抹布“看来是干完了啊。”

“叶修你大爷!我辛辛苦苦执行完任务你居然让我去打扫水池。搞什么啊你。”来人眼一转看见了叶修手里的鳞片“这啥?鱼鳞?这么大?!你要养鱼?你不会就为了这个让我打扫水池吧!”

叶修没回答,把鳞片放在规矩的坐在电脑前的人的面前。“化验下成分,剩下的地方……让小肖给我做把小刀吧,应该够用了。”

张新杰推了下眼镜“嗯,不过我还是觉得这太冒险了。”
“冒险?什么太冒险了?”没得到回复的黄少天凑了过来。“这人拿的是老叶你的卡”他倒是直接从监控里看了出来。
“嗯,没关系,反正他不会用。”叶修瞄了一眼监控,喻文州似乎从抽屉里翻出了什么正在摆弄着。

这是……

喻文州停下手中的动作,搬过一个凳子到监视器下,站上椅子,将手中的东西贴到了屏幕上。

画面瞬间变黑只留下一个隐约的轮廓,证件照上的叶修无声的微笑着。
我怎么不知道胶带和剪刀是房间标准配置来着。叶修移动鼠标退回主页面,整栋大楼的监控画面中,依然有一个角落,有一个人在微笑。

“这不挺会用的吗。”黄少天揶揄到。
“嗯,那你再去打扫一个水池吧。”
“啥?!!”
“之前你说对了一半,我要养的是人鱼不是鱼。”叶修拿起鳞片,轻松的将它切入合金制的桌子“欢迎一下新同事嘛。”

tbc

1.张“桌子报销一下,谢谢。”
2.面对敏感的喻,叶选择亲身教导一下(。)








评论(4)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