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难自忘

*长篇相声预警
*cp是叶修x喻文州无误

在恢复意识的瞬间,他所看到的,是正低着头透过层层海浪仿佛探寻着什么一般的那人的脸。
————————————————
周身的空气干燥而炽热,喻文州调整了一下坐姿,将自己隐没在墙的阴影下。
阳光打在他面前的空瓶上,散出细碎的光点,他在缺水的茫然中挣扎,梳理着他目前得到的所有信息。

喻文州在找一个人。
没有名字没有信息,他所有的只有多年前透过海浪看向对方的一眼。
他要找到他。
所以成年之后他选择脱离了海洋。
利用人鱼的声音对人类的催眠能力,谋取信息,获得赖以生存的水。

利用人鱼的声音——是的,喻文州是一条人鱼,脱离海洋走上陆地的人鱼。
一条正蹲坐在黑街的墙角的人鱼。

黑街是人们对这片区域的统称,简单来讲就是无法见光的势力和一群小混混的驻地。
而喻文州来到这里的原因是为了情报。
询问或命令,未经训练的人类无法抵挡人鱼的蛊惑哪怕催眠效力在他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大打折扣。

他把脑海中的画面打碎,抽取出所有能帮助自己寻找到那人的信息。

喻文州闭上眼睛。
有人从他身旁走过。
“帮我买一瓶水。”他说。
来人的脚步顿了一下,然后转身。

他不会没有准备,人鱼无法离开水太久,他曾坐在海边的岩石上测试过,在充斥着水汽的陆地上六小时是他的极限。
而现在的情况可能更糟糕一些。

得到命令的人的动作比想象的要快,他伸出手试图接过对方手中的水。谁知对方猛的将手后撤,右手顺势掐住他的脖子,将他抵在身后的墙上。

“你是谁?”面前的人问,“心理暗示还是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喻文州挣扎着。比起必须已习惯的深海巨大压强,脖颈上的压力无异于搔痒,但缺水的窒息感让他无力挣脱束缚“水……”

来人慢慢着松开了手,拧开瓶盖,将瓶口对到喻文州的嘴上。
一瓶水被快速的饮尽。
“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
喻文州睁开眼,模糊的人影渐渐清晰起来。

他曾经想过很多次,他所找的人现在的模样。
大概就是这样,应该就是这样。
“你的名字。”他问。

对方转了下手里的空瓶“这个剧情还蛮新鲜的,不过你还是直接交代吧,我没有那么多时间。”
“告诉我”他看着对方的眼睛“你的名字。”
“……叶秋。”

喻文州很慢的吐出一口气来“你又救了我一次。”
“又”叶秋挑眉看着他,一个人影唐突的闯入他的脑海又被他扔了出去。
那家伙可不会救人,而且……现在的救命之恩这么廉价?一瓶水而已。

“那又怎样,难不成你要报恩?”
喻文州坚定的点了点头“请允许我留在你身边。”

叶秋打量着面前的人,白衬衫和牛仔裤,贴身的衣物排除了携带枪械的可能,用刀吗?
叶秋思索着,他到并不担心与对方近身格斗。使他停留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对方那诡异的类似的催眠能力,仅仅一句话却让自己动摇,如果是路上受到心理暗示的话,那么对方背后的组织显然更具威胁。

“刚刚你让我去买水,为什么?或者说,你是怎么做到的。”
喻文州犹豫的扫了一眼地上的瓶瓶罐罐“有……浴缸吗?我想借用一下。”

叶秋顿了一下,脸上惊讶的表情转瞬即逝“我没有特殊喜好”他说。
对面的人露出了一点困惑的表情“我想借用一下浴缸。”

叶秋开始思索某人是否又顶着他们共用的名字干了什么糟糕的事情。
“那走吧”他看着乖乖跟在自己身后的人“走在我边上。”他没有把背后留给别人的习惯。喻文州小跑了几步撵上他。

他们走过老旧的建筑,阳光隐没在建筑之中,这是这座城市最先迎来黑暗的地方。
喻文州饶有兴趣的打量着所见的一切,他并非没有探索过这片区域,但是不在难以言喻的焦躁感下观察这一切,对他而言还是第一次。
因为我找到了。他想,偷偷斜眼看着身边的人。
人类真是奇妙的生物。

叶秋带着他拐进一栋楼里。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
与外表不同,里面装潢得很好。
看着已经向屋内走去的喻文州,叶秋再次提醒到“其实你不用那么费心,我真的没有特殊喜好。”

喻文州转过头来看着他,示意他跟过来。“我希望你能看着。”

叶秋咋舌,看着对方放了满满一缸凉水,然后站起身,慢慢脱下自己的衣服。
其实长得还是不错的。叶秋暗自评价到。

然后他看着对方毫无顾忌的褪下最后一件衣服,踏入凉水,将自己浸没在其中。

“叶秋。”

这不一定是个坏事,他想。至少他现在明白了,一瓶水为什么能跟救命之恩划上等号。
“叶秋?”眼前的人,或者人鱼询问到“你还好吗?”他活动了一下尾巴,些许水从浴缸中溢出。

“任务完成了?”
“嗯。”
“什么时候回来?”
“你有事”电话那头人含糊的答到,他应该叼了根烟在嘴里,叶秋听到了打火机摁动的声响。
“来我这边看看,我这次,可是捡到宝了”
“哦?”电话里传来了低浅的笑声。
——tbc——

其实我只是想写叶和秋一脸严肃的谈公事,喻坐在一边不明觉厉的默默喝水的场景,周围要有一堆空水瓶,嗯(。)

评论(9)

热度(2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