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一个段子
*我流老王

我看到有人在路灯下演奏。
身着礼服,姿势标准,哪怕将将背景从灌丛,栏杆,穿流的车辆换成大厅或学校礼堂也毫无违和。
我走近了一点,光影在他身上雀跃。
气流的震动和汽车的轰鸣随着《纪念曲》的声音一起流淌。
直至一曲结束。

他将琴从肩上移下,转头看向我。
“可以合奏吗?”我询问到。
“当然。”他将琴重新架起。
我伸出手,在空气中按了几下——我要确定琴的音色。
然后开始我的演奏。
小提琴的声音重新响起,显然他认出了这首曲子——《爱的礼赞》。
我于此刻,赞美此刻。

他说“我将我今晚的演奏都送给你。”
“那你明晚还在这里吗?”我笑问。
“不”他回答“我以后的演奏为你而响起。”

他将琴收入琴袋。
我看着他的动作,突然想起人们对他的赞誉“魔术师”——你难以窥得乐曲的真容,它们变得疯狂而华美。“你难以猜测他会给你怎样的惊喜,你能做到的只有为他欢呼。”

他只是把自己放进乐曲里。
但我觉得他比较擅长打直球。可我不擅长应对直球。

他背着琴袋走向我。
因为不擅长,所以我们的友情结束了。

他低头吻了我,嘴唇贴着嘴唇摩擦。
然后我们的爱情开始了。

*来约啊(声嘶力竭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