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扔个脑洞大纲

#大纲文

#树妖叶✘人类喻

#有生之年也许会扔个扩写

文州和少天是同学,少天是犬妖,文州是人类不过他不知道有妖的存在。

文州要养植物,两人去花鸟市场,看中一盆植物,结果少天发现那盆植物上有叶修的味道(犬妖鼻子好)不想买,但拗不过文州,于是回家的路上就暗搓搓的捧着花盆警告叶修。

“老老实实当盆植物!文州他不知道有妖的存在啊!”

然后叶子上就显出一个字“呵”

花盆,卒。

叶修:“呵呵”

于是在文州把花苗带回去,重新栽的时候,叶神向他打招呼了。“自来水先晒一下再浇花呗”

文州特别冷静地抱起花盆走到卫生间用水去冲洗叶子上的字,结果发现冲不掉。

“又不是墨水写的怎么可能会被冲掉”叶子上的字又发生了变化。

喻文州端起花盆径直走向阳台----那里摆着一尊观音像,然后把花盆放下,点香。

“你这是把哥当鬼驱啊”

“你不是鬼?”

“我说我其实是树神你信吗?”

“不信”

“你看……哦,对了,再多点几根香,挺好闻的”

“哦,好”

然后文州转身就把香熄灭了。

叶神表示要关爱千年老妖(?),这样做不好,文州不理他,转身去睡觉了,第二天早上发现叶子上什么字也没有,就没在意,去上学了。

文州的位子在窗边,一楼,窗外有树丛,想到昨天的事,就往窗外多看了两眼,然后开始上课。

一片叶子就从窗口慢悠悠飘进来“真冷淡啊,连早安都不说”文州就立起书挡住自己和叶子,看上面的字继续变化“来正式认识一下,我叫叶修,是树妖”

“价值15块钱?”

“啧,我就随便附身个植物,像我这种道行可是很少见的,你们人类怎么能理解”

“哦”文州就扭头望窗外。

叶神表示很不满。

“你能看见我的动作?”

“错重点了啊……咦?!我当然能了!哥可是……”

在叶神想继续讲解的时候,文州被老师点名了,没有听课的文州下意识望窗外,就看到窗外的植物扭出一个很奇怪的形状……还有这种用途啊,文州想到

“选c”

文州坐下以后,就看到叶子上显出一行话,“活久了就什么都会了”

“……”

“不用谢我”

“我就随便看看窗外”文州强调“看看绿色不然眼太累了”

“哦……那我换个字体,你看这个少女体怎么样?可爱不?”

回家后,文州发现花盆边上多了一副眼镜,“来认识一下,这是王杰希,是什么妖文州你看的出来吧,来,大眼儿,这是我家文州”

“你好”

“你好”

文州把花盆搬到一边问叶修这是怎么回事,叶神很认真的表示你不是说累眼吗,王杰希大大专治各种眼部疾病,保证你不会近视。

于是之后的日子里叶神往文州家里带了各种妖,比如自动调试时间,极度严谨的闹钟妖张新杰,自带击退技能的防身器韩文清,下雨天召唤出来的江波涛和附赠的永远有水的饮水机乔一帆等等。

“居然还可以召唤出来妖啊……”

“当然,你以为哥是谁,修行到哥这种程度叫个树神不亏啊,所以文州啊,你看今天加根香如何。”

“呵呵,不行。”

还顺带揭穿了黄少天的身份。

“有人说过你身上一身狗味吗?”

“?”

“金毛”

远处的黄少天打了个喷嚏。

后来文州好奇想看叶修的人形。

“那叶神有人形吗?”

“当然,黄少天那种程度都有,我怎么能没有”

“我瞧瞧?”

“州啊……你不觉得人形这种东西很重要吗……怎么着也要在真爱面前再露脸啊”

“哦……那真是……少天真爱千千万”

“嗯,你们学校占一半”

之后文州没有再提过这个事,但心里一直有点在意。

“问杰希大大个事呗”

“嗯?”

“人形对你们来讲很重要吗?”

“怎么会?一个壳子而已。”

王杰希也找叶修聊过,问他对文州的看法,叶修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人类付出的一生作为妖能给的回应却只是漫长生命中的一瞬,这样对他是不公平的。

良久的沉默后,王杰希只扔下一句话:“所以我们的遗憾后悔也会更久一点,也许会长过人类的一生,直到永恒。”

之后有一天,文州收到一封妹子的情书说希望约个日子两人出去聊聊,就跟叶修提了这个事,叶修就问他妹子人漂亮吗?成绩好吗?之类的,文州说都挺好的,人很优秀,叶修说那就见见呗。

“你希望我见她?”喻文州反问叶修,带了很淡的若有若无的笑意。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回答“你又不吃亏,你放心,我到时候叫两个人,哦不,两个妖来帮你。”

文州笑笑,转身走了,然后答应了妹子。

叶修也把那两个妖找来,分别是附身过的礼物自动加好感的张佳乐和附身过的衣服自带气场的周泽楷。

到了约定的那天,文州走到花盆前,说叶神不一直说自己是树神吗?那么不送点花吗?叶修就给他开了一朵玫瑰,文州就笑着说才一朵会不会太小气了啊,叶修就装怒说你买的是盆茉莉哥开个玫瑰很厉害了好吗,让那些科学家知道了得哭死,这花多金贵啊。

文州没回话,于是又一阵沉默,然后他问叶修“那叶神,这花我摘了,叶神会觉得疼吗?”“……,你快摘吧,又不扎手,哥连根刺都没长呢。”

文州很小心很慢的把花摘下,然后赴约。

叶修就看着文州的背影,突然开始回忆修炼成妖的很长时间里,回忆到自己闲的无聊时附身到市场的花朵上,被一个人买走那人身边还跟着一个跟自己打了多少年的犬妖,开始明明只是好奇让黄少天藏着掖着身份不说的得是个什么样的人,后来怎么就都不对劲了呢……

叶修突然觉得后悔,他想他其实挺疼的,那朵玫瑰像从他心头掐了一块肉,那他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回答呢。

喻文州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玫瑰,其实杆上有零星的刺,但摸起来却一点也不扎手,摘下来也很长一段时间了,但花朵一点不见枯萎。

他一来就跟妹子摊了牌,然后自己找了个公园长椅坐着,发呆。直到听到身后的树丛里有特别大的动静,周围有人极诧异的看过来,但其实也没多奇怪啊,从树丛里登场的树妖。

他扭头,“叶修?”

“哥还是第一次觉得少天那种动物原型挺好的,以前总觉得动物人形自然衰老麻烦,有轮回也不好比不得草木器物长久不变,可现在又觉得残忍”

他靠近喻文州“不能跟你一起老”

喻文州看着他笑“真爱?”

“嗯,真爱,喜欢到不做妖那种”

“不做妖?”

“嗯,不做了,回家吧,记得补偿一下,那花掐得疼死了。”

“活该^_^”

被迫目睹全程的张佳乐和周泽楷表示十分心累想烧。

小剧场:

1.今天的我也在孤独的自我分裂中

“如果有一个人帅…”

“任性!”

“不要抢答!听我说啦”

“说”

“很强”

“有多强?”

“……”

“你说吧……”

“又很安静……”

“不要看我,我闭嘴”

“……你觉得他是什么妖”

“风”“水”

“他受欢迎吗?”

“当然!”

“钱!”

我们小周,有脸,任性[划]

2.其实关于叶神的树妖设定,最初我的心中只有一句话:此处应有捆绑play(然而并没有)

3.少天坚定的认为自己会被树砸是叶修搞的鬼。

☆这里吃all喻,主吃叶/黄/王/周喻,求组织收留!

评论(14)

热度(29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