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本能爱慕Ⅱ

墙角的狮子突然站了起来。

叶修转过头,虚掩的房门被一下顶开,一团白色的毛茸茸从门缝里挤出一个脑袋,小声叫唤了几下,然后被狮子叼着后颈带回墙角塞在肚子底下。狐狸从狮子的鬃毛里努力挣扎出来冲着叶修眨眼,半是撒娇半是求助。

叶修看的好笑,对着门外低声问了一句“不进来?”。于是喻文州轻手轻脚的推开门,屋子里的月光在他的皮肤上轻纱一样的落下,白茫茫的像团透亮的雾气。

“你也不防备点。”叶修点了根烟——很少有哨兵选择用烟草来平复他们的官感,哪怕是用于替代向导的向导素也比苦涩的烟雾好上千倍。他拍了拍身侧的床铺,向导于是自觉的坐在他身旁,在夜色里开口。

“怎么会。”喻文州说“它只跟一叶走的。”

狮子抬起头,从喉咙咕噜了两声表示赞同。

叶修好气又好笑的看了一眼把自己卖的干干净净的精神体,最后也只是叹了一口气。

“它怎么这么喜欢你。”

他们第一次相遇就是狮子搭的线,彼时叶修正在训练场训练,结果被结伴冲过来的韩文清等人抓了个正着。没等叶修反应过来,一群人押贼似的推着他跑,直到快冲进向导的宿舍楼里叶修才堪堪停住脚步扭过头去问其他人。

“先说好。”他说“哨向授受不亲的。”

王杰希很嫌弃的瞥了他一眼,两个眼睛几乎皱成一般大“把你精神体找出来。”他说。

那时候联盟收纳了一批流浪的儿童,为了安慰小孩子的心情养了一群猫猫狗狗来做什么动物疗法。结果几分钟前叶修的狮子突然冲进了散养着动物的房间叼走了一只兔子,然后逃逸进向导的休息区。

“平时怎么不知道它这么能跑。”叶修嘟囔了一句闭上眼去感受自己的精神体。全然无视了后面黄少天拖着长音的“耍——流——氓——”,天知道一个哨兵怎么那么多话,要是哪天把自己吵到精神过载怎么办。

他跟着精神体传来的方位走,身后跟着一串人。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哨兵们在属于向导的领地里走得束手束脚。最后弯弯绕绕转过几个圈穿过一片小树林才瞧见狮子金灿灿的毛发。

“一叶。”叶修喊了一声,狮子连扭头都吝啬给一下,只由着面前黑色头发的青年伸手理顺着自己的鬃毛。

那是个向导。

叶修走进了一点,看到对方怀里敞开的书本,和已经绝望的翻起肚皮蹬着腿的兔子。一只狐狸卧在他的肩膀上,看到有人来了,用尾巴尖扫了扫他的脸。

“这是它送过来的。”对方抓着怀里的兔子递过去,脸上带着一点柔软的笑。

叶修咳嗽了一声,脚底下轻轻踹了一脚一叶,狮子不满意的哼哼了两声,尾巴一甩一甩的抽打叶修的小腿,仰着头又在向导的手心里蹭了两蹭,还不满足想去够狐狸的鼻尖。

哨兵只好立刻下手把精神体收回精神图景里。“叶修。”他说,心里的想法满是这个向导笑起来还挺好看。

“喻文州。”对方回他。

这场闹剧结束在交还兔子之后的姓名交换,叶修替自己乱来的精神体道了歉。得到了向导谅解的笑容。两个人的交流点到即止,没有任何浪漫的进展苗头。情绪的起伏还没有拎在手里的兔子挣扎大。过程平淡的让黄少天嘲笑了他半个学期,嫌弃他白白浪费了精神体创造出来的大好机会,错失了一场意外恋爱喜剧的开端。

“什么机会啊。”叶修打掉黄少天勾在自己肩头的手。热衷于看热闹的小剑圣还没意识到自己以后会是“反对这门亲事”反对的最厉害的人,整天仍然嘻嘻哈哈的训练。

只有魏琛半看热闹半关心的带他去查了数据,毕竟精神体如此喜欢一个向导的情况在叶修身上可是第一次出现。

报告单白纸黑字的给了他们一个刚刚及格的匹配度——67%。对于其他哨兵和向导而言这是远远不够的分数,但是对于一个黑暗哨兵——与所有向导的匹配度都在45%以下的叶修而言这已经是难得的高分。

“你这是精神体都怕你注孤生,急着给自己找后妈呢。”魏琛笑他,顺便从他手里拿了一根烟。“你不考虑考虑?”

“一看就是你带出来的,黄少天跟你一个说法。”叶修最后摆摆手“不用,万一有跟他匹配度更高的,别耽误了人家。”

当叶修作为黑暗哨兵觉醒,得到了和所有向导都略显惨烈的匹配度时他就做好了孤独一生的准备。他拒绝了所有好意的介绍,每个向导都希冀着遇到与自己最为契合的人,耗在自己身上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他连向导素都没有用过,似是而非的糊弄实在没有必要,还不如一包烟来得痛快。

他心里想得清楚,话说得明白,但是喻文州这个名字还是在他心底轻轻刻下一道痕。像是初春肆无忌惮的野草。向导的姓名无声无息的生长在每一次测验的缝隙。叶修记下了对方刚刚及格的体术格斗和名列前茅的战术测试。再到后来轰轰烈烈的对魏琛的三连胜。

黄少天拉着他做了几次复盘推演,最后扒着他感叹幸亏蓝雨的一颗好白菜没被他拱了。叶修摆摆手没理他,回宿舍的时候又被魏琛堵了个正着。

“怎么,还要我安慰?”

“屁。”魏琛横他一眼,扬了扬手里的一摞纸“出去聊。”

他又去查了喻文州的数据资料,最后捡给叶修的还是匹配度的报告单——只不过上面的数据已经从67%升到75%。

叶修看着数据半响没说话,最后才轻飘飘的扔出一句“上头换仪器了?”

“仪器没换。”魏琛回他,眼里堆满调侃“人变了呗。”

叶修没接话,精神体像是察觉到什么突然从精神 图景里窜出来,兴冲冲的蹭到铁丝网边上低声的吼。哨兵和向导的居住地除了大门之外都拉了网,没一会儿一只狐狸从对面的草丛里钻出来,两只精神体隔着铁丝网面对面,小狐狸费劲的挑着铁网的空隙伸过去一只爪子按在狮子的前爪上,白色的毛被刮的乱七八糟,狮子低下头一点点耐心的舔顺了。

魏琛一乐,拍拍叶修的肩膀转身要走,临走前扔下一句话。“没事。”他说“我不甘心,但是服气。”

叶修笑了笑没吱声,自己拿着报告站在原地,等着小狐狸的主人摸过来。不一会儿向导的身影出现在对面,被铁丝网割成一块一块的,落进叶修眼里心底,填的满满当当。

向导抓着精神体的颈子拎猫一样的拽了起来。小狐狸委委屈屈的扑腾了几下,又团到喻文州的脖子上,冲着一叶软软的叫了两声。

“前辈好。”喻文州有些抱歉的笑笑,“我要去塔拿报告,结果索尔突然跑了过来。”

“差不多。”叶修卷了卷手里的报告,仿佛要把这75%的数据偷藏起来,“一叶也是自己跑过来的。”

“那我先走了。”喻文州按着狐狸扭来扭去不安分的头走出半米,又转过身对着叶修补上一句。

“吸烟对身体不好。”他说“前辈还是少抽吧。”

叶修掐了烟,在烟雾的余烬里回给向导一个微笑。老魏说的对,他想,人心是会变的。

他确实心动。

后来他看着向导出任蓝雨的负责人,再后来又带着蓝雨夺下了联盟演练的首席。当他站在台下看着蓝雨全队站在奖台上之时一叶突然从精神图景里窜了出来,金色的狮子昂首挺胸的穿过人群,嘴里叼着不知道从哪里采来的花束。

夜雨几乎立刻拦在了索尔的面前,哨兵对向导的看护是刻在骨子里的,更何况花豹完全随了黄少天的性子,对熟悉的人互犊子护的紧。

“回来。”叶修轻声的喊了一句。一叶蹲在台下没动,只有索尔从花豹身后绕出来跳到台下。小狐狸垂下耳朵,由着一叶叼出一枝花别在它的耳根。

台上的向导于是笑了起来。

蹲着的狮子立刻站了起来,眼神锐利又明亮。来自主人的第二条命令在精神深处共振,“过分了。”叶修说“人得我来吧。”狮子转过头,遥遥与主人相望一眼,随即屈起后腿向台上一跃,消失在精神图景里。只剩下口中的花洋洋洒洒落了满地。

哨兵眼看着向导走下奖台,人群刻意的为他留出了一条通向他的路,像是不可逆行的河流。而哨兵还惦念着台上的花朵,他和自己的半身,自己的潜意识,自己的精神体在关于向导的事情上永远达不成共识,像是理性和感情的对决,左右手无解的互博。

这也太坑人了,叶修看着喻文州一步步走向自己。我什么都没准备。他想,只剩我自己还拿得出手。

这件事几乎被写进联盟的历史里,黄少天被他拉去兴欣帮忙的时候还大谈特谈了一通。“那时候我们才发现你们在一起了。说真的,这年头你们这种不搞一见钟情一眼万年,日久生情认真恋爱的哨兵和向导太少了。”

于是叶修决定告诉他他们甚至没拉过手。

“真的假的。”黄少天质疑,表情像是第一次发现王杰希的猫头鹰可以转头一百八十度。

“是真的。”叶修说。“因为我们根本没谈恋爱。”

剑圣差点从酒馆的高脚凳上掉下来,样子仿佛发现女儿和陌生男人在外约会的中年父亲。“那你什么打算?”黄少天问,看起来似乎很像找个由头跟叶修打一架练手。

“等。”叶修说“等时候合适了。”

而他觉得现在现在就很合适——他喜欢今晚的月色。

“我有个两个计划,一个长期一个短期。”哨兵说。边上的陷入沉思的向导吓了一跳,微的睁大眼看着他,又眯起眼睛笑起来。

“是什么?”喻文州问。

“短期是建设好兴欣。”

“那长期呢?”向导于是很贴心的顺着他的话继续问。

“我想跟你谈恋爱。”哨兵说“很长很长,要一辈子那种。”

End

评论(50)

热度(62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