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叶喻第21次相恋】请问各位是怎么下定决心和自己的人类在一起的。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成精办–日常区–恋爱】请问各位是怎么下定决心和自己的人类在一起的。

 

非邀自来。在首页刚好看到了题主的帖子,前几天又和爱人(下面就简称y好了)领了证,所以一时兴起想要写写我们的故事,也算为这么多年做个见证留念吧。

 

在讲故事之前先介绍一下我的情况吧,因为和前面几位答主稍微有点不同,我直到七岁的时候才知道自己不是人类。

我还记得那天是星期五,作业在学校提前写完了我本来打算回家看动画来着,结果一推门看见一位不认识的叔叔在客厅和父母聊天,身边还放着一把不是家里的椅子。

 

当时没有想太多,打完招呼就想回房间,结果被叫住了。然后妈妈示意我坐过去,特别认真的看着我说“xx(我的名字),其实你不是人类。”

 

其实我的第一反应是我妈在开玩笑。

 

现在想想妈妈也是心很大或者说觉得我接受能力很好吧,就这么直接告诉我事实。

我“恩?”——因为完全不相信所以表现的还是挺平静的。

接着对面的叔叔开始对我介绍他自己,大意是他是成精办的工作人员,而妈妈是白泽,为了嫁给爸爸妈妈放弃了妖怪的身份和寿命,也就是说我虽然看起来和人没什么区别但本质上是半人半妖的混血而现在成精办遇到一点事情所以需要我来帮忙。

 

我“那……我需要干什么。”

实际上我直到这个时候也没彻底反应过来,有点像喝高了晕乎乎的没什么实感仿佛看小说一样。

 

我妈告诉我现在成精办需要一个人妖两界友好大使,我作为混血刚好合适。

我“那还要我干什么吗?”

叔叔“不,不用就是挂名的,还算公职人员呢。”

 

也不清楚这算不算雇佣童工了(笑。

 

然后叔叔拍了拍身边的椅子,说是送我的礼物,让我对妖界先有个了解。等他走了之后我打算把椅子先搬回卧室,结果在我还没碰到椅子的时候,那张椅子,它说话了。

其实当时椅子只是很平常的向我打招呼说你好。但是大家能想象吗,一个七岁的孩子,回家突然被告诉自己不是人——至少有一半不是,还遇见一个会说话的椅子。

 

所以我直接被吓晕过去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我被搬到了床上,我都要怀疑是自己做梦了,结果转头看到了椅子在边上放着。

我“……你好啊……”突然昏过去对椅子也挺不礼貌的。

 

椅子没回话,当我几乎觉得发生的一切都是错觉的时候,椅子很小声的跟我说了对不起。

我“不……是我突然晕了过去。”

 

但后来我就跟椅子慢慢熟悉起来,很多有关妖界的常识都是椅子告诉我的。比如像我母亲一样,妖如果想以人类的外貌生存就必须去成精办登记并自愿放弃一切妖力,不然的话就像椅子一样保持原型继续生活。

 

椅子是我遇到的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妖,后面也一直很照顾我帮了我很多。

 

不过前面说了这么多也是为了大概介绍一下我的特殊情况,下面就开始正式讲我和y的相遇了。

我其实第一次见到y是在大屏幕呢。不过不是他本人,而是他操纵的角色。

是的,我和y都是职业选手。但那个时候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对我们玩的这款游戏很有兴趣。

我是被同学拉过去的,跟市面上大部分游戏不同,这款游戏操作要求比较高,画面什么的也都很好。但那时候我也只是把它当做日常消遣来看,真正有了想成为职业选手的想法还是在看到了y的比赛视频之后。

 

那时候官方为了宣传,剪辑职业选手的比赛视频做了合集。他和另一个队伍的队长几乎占了视频的一半。

 

那个视频对我的影响很大。

并不是单纯的觉得好帅好厉害玩游戏还能赚钱这种,那个视频给了我一种可能性。单从操作手速这方面来看,我在职业选手里算是垫底刚够及格线的水平,但是在普通人里,就完全绰绰有余。而那个视频让我看到了还有更高更远的地方可以去开拓挑战,而手速并不能制约一切,战术也能发挥同样的作用。

 

现在想想,我对职业选手的向往大概就是从这个视频开始的。

并且这个视频还给我一个很大的帮助,那就是让我记住了y(笑。

 

因为他本身出场的时间就很多,技术上意识上又都是顶尖的,所以就格外留意他,他在宣传视频里说的一句话对我触动也很大。

他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句话,在我在青训营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后来我当然是选择加入了青训营,家里也支持我的决定。不过去了青训营之后和椅子的见面时间就少了很多,毕竟搬着椅子去青训营也太奇怪了。

 

在青训营里的日子算不上太好过吧,毕竟前面也提到了我手速不高,刚过职业选手的及格线,日常训练基本也是擦边过的,并不是特别受重视。到底那时候年纪还小,有点小孩子心性,一边觉得自己能行,一边想证明自己,一个人每天训练完后抱着视频钻研战术,也不会觉得太孤单或者无聊。

 

大概是5月份的时候吧, 我们换了一次宿舍,我从3楼换到了1楼——因为人数问题我是自己住的,晚上在看视频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有歌声。

可能因为跟妖有过接触胆子也大了,我也不害怕,打开窗看了一圈发现是一颗草(其实是花)在唱歌。

 

白天有空的时候我就出去找它聊天了。

 

后来我们也就慢慢熟悉起来了,它说它其实能开花但是懒得开,有时候训练遇到不顺的时候我也会过来找它倾诉,再后来它就跟我提议把它移到花盆里,两个人互相也可以做伴。每次我看视频的时候它都在边上陪我,还学会了用叶子给我打气,叶子上会浮出一行字来,有时候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有时候是y的名字。

 

它还管我要过y的照片说连图片都可以给我展现出来,可惜y太神秘了一直不露脸,直到跟y打过一次比赛我才见到y长什么样。

 

挺帅的。

 

在训练营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也是发生了很多事情,最后我留在队伍里成为了正选并且接任了队长。

 

讲一个题外话,在我确认接任队长的职务和角色之后,妈妈和椅子瞒着我去妖怪淘上买了一个免费的星星(第一次知道居然有不想化形的妖怪会在专用网站上出售自己我还是挺吃惊的,虽然更多是觉得有意思。)送给我。

星星是所有出售的星星里唯一一个六芒星,跟我的队伍和角色都很搭配,我把它放在天花板上当做电灯了。

星星唱歌也很厉害。

 

回到正题,我们是第四赛季正式出道,第五场比赛就遇到了y的队伍。也算是遇到了新秀墙吧,虽然对于我来说有没有墙都一样就是了,但是对队友(队友决定简称h!虽然很想给他其他代称啦,比如话痨之类的,反正这个论坛里他也看不到但还是算了吧。)还是打击很大。

输的服气但是心情还是会稍微有点低落,结果我在选手通道里慢慢晃悠的时候就遇到了y。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y。

 

毕竟是在选手通道里,y又穿着队服用排除法挺好认出来的。不过那时候其实没什么心情跟y搭话。

 

y当时在抽烟,估计也是在躲媒体之类的,仔细想想y的粉丝也很不容易呢,直到第十赛季才见到自己偶像到底长什么样。

 

我“前辈好。”然后我就打算离开了。但是y突然说“xxx(我的名字,不过已经介绍了这么多估计也很好猜吧)是吧,虽然手速还差点但战术不错。”

 

我连谢谢前辈都没说。

不是说不出来,就是单纯的忘记了,激动到忘记回答这回事了。

 

y轻轻弹了下烟灰,烟头那点红光微的闪了一下。他说“好好加油。”

 

那点光我能记一辈子。

那么长的黑的选手通道里我就认住了那点光亮,然后一直往前走,走到头就是赛场光一片一片的撒下来。

可最开始我只有那一点光。

 

后来我遇到很多事的时候,都会想起那点光,那是我最初拥有的肯定,而我只要拥有那点光亮就足够了,剩下的光我会自己争取来。

我大概从那个时候就认准他了。

 

y说完加油之后就往外走,我突然转过身对他说“蓝雨会以冠军为目标而努力的。”

那个时候我们的老队长退役,我是唯一一个一出道就接任队长的新人并且手速还不合格,再加上新秀墙的原因队伍的成绩很不理想,这句话听起来就像什么官方场面话一样,但y很认真的回答了。

他说“恩,但我们的目标也是冠军,所以你们要加倍努力了。”

我“好,我们会的。”

 

这不是宣言而是承诺。

 

回头看看我那个时候也挺大胆的,居然对着喜欢很久的前辈直接说想拿冠军这种话,被y认真回答了我也很开心。

 

回家之后蒙着被回想了好久毕竟是第一次见到y本人,然后星星直接飞下来扯着被子把我拉出来让我他们讲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有学过画画,后来做战术笔记的时候还随手画过y的画像,结果被星星发现了,他偷偷把画像给花看了,第二天桌子上就出现了超多的有着y画像的叶子!看着感觉好痛啊虽然花说不要紧。

 

后来那些叶子我拿来做书签了,但是只敢在家里用,同居之后y还拿了几个放在公司里。

 

现在回想一下我和y算是介于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之间吧,或者两者都有。可说的东西太多了下面我想到哪就写到哪吧。

 

y是不用手机(最近才刚刚买了一个)的,大家要联系他一般都是QQ要不就是找s妹子(是他的队友,也是家人,这里情况比较复杂我就不多说了)转达。

我倒没有特意去问y的QQ,职业选手有一个大群,y也在里面是管理员,我加群之后自然而然的也加了y。

虽然知道y不会拒绝后辈的申请,但是看到他同意了我还是很开心。

 

加好友之后我们互相打了招呼也就没再多说什么,在群里大家一起讨论或者斗嘴的时候偶尔能聊上几句。

我记得第一次主动交流还是他@的我,当时我在看书,星星在用电脑玩小游戏,然后它叫我说群里有人找我。

我“恩,你先帮我看一下。”

星星“好…快,快来!…是y是y!”

 

椅子和花一下子也兴奋起来。不过那次他@我是因为h一直拉着他pk,其他管理又都在起哄,他一禁言h其他管理就解开(后来他们跟我抱怨,这简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因为h太能刷屏了。)

y让我管管h。

 

我“蓝雨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集体,队长当然要支持队员的决定,所以前辈,你就答应吧。”

y“……”

y“过分了啊,ywz小同志。”

 

h带头发了一串捶桌笑。

y没办法,就说他答应了。w(其他队伍的队长,算是我们队的宿敌?)立刻跳出来说不许刚开始就GG。

 

y“哎呦,被你发现了啊。”

h“我靠这都行y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幸亏老王理智发现了你阴谋来来来别想跑看剑看剑!!”

y最后还是答应了pk,这场比赛不需要我思考战术计算比分,所以我有时间去想更多杂七杂八的东西。

 

这是我的队友和我的偶像之间的比赛,而我知道由于手速的原因,我永远没有机会如此酣畅淋漓的跟y正面对决。说实话我很羡慕,但也仅仅是羡慕。我达不到的地方我的队友会帮我,而他们忽视的地方我会去补上,这才是团队存在的意义。

我清楚哪里才是我该在的位置,尽管我真的很想跟y——只有我们两个人——来一场比赛。

 

星星在我耳边小声说“好帅啊。”

我“恩,真的很帅。”

y“我也这么觉得。”

 

h“什么觉得?怎么了怎么了?”

y“没事,我跟wz说话呢。”

h“队长你跟y说悄悄话!!!”

 

我都不知道该高兴他叫我的名字了还是什么,之前看书的时候我带着耳机在听音乐,一直没有摘下来,星星说的话普通人也听不到,所以他大概以为我在自言自语吧。幸亏是跟h比赛,其他人应该不会开语音吧(笑。这还要谢谢h。

 

y的声音很好听,真的。

 

之后星星他们一直在起哄但我也不敢随便搭话,最后是y赢了比赛,h稍输一点。结束后我给y发了消息。

 

我“谢谢前辈陪hpk,前辈打的很好。”

y“没事,就当活动筋骨了。”

y“我打的帅不帅。”他这句话后面还跟了表情,特别的,可爱?

我“帅。”

 

花在边上喊说它要学着开花了,给我开一朵玫瑰出来。

 

这是在夏休期里的事了,全明星的时候我们才再次正式见面。

这次见面我印象也很深,不过这次是因为我的原因。

 

当时第一天结束后我正在酒店大厅里等队友回来,结果先看到y自己往这边走,我刚准备打招呼就感觉鼻子里有东西流出来,一摸发现自己流鼻血了。h刚好有点感冒,我的纸巾都借给他了。y看到了之后也开始摸兜,不过他也不是会随身带纸巾的人,我还没反应过来呢,y突然把自己胳膊下夹的衣服怼到我脸上。

y“没其他的了,你先凑合用一下,衣服是才洗的,干净,我刚穿了五分钟不到。”——y是不在媒体前露面的,可能是穿着队服跟队伍进了场又脱下来抱着。

 

然后我就拿y的衣服捂着脸,血味跟洗衣液的味混在一起感觉挺奇怪。我也没法在大厅继续等人,就跟y一起去坐电梯回房间。

我“谢谢y前辈,衣服洗干净了我会给你送过去的。”

 

y笑笑,大概为了缓和气氛吧,半开玩笑的跟我说“没事,你就这么喜欢哥啊。”

我说“是啊,就这么喜欢前辈。”他以为是玩笑,可我说的是真话。

 

抱着衣服回去之后我就赶紧把衣服洗了出来,一看QQ发现他给我发了消息,说是北方冬天太干了,南方人容易受不住,在房间里摆几盆水会好一点。

 

后来h听说这件事后出去给我买了几包干枣,我还给y衣服的时候给他捎了一包。

 

y说挺好吃的。

我也这么觉得。

 

还有一次也是我流鼻血,不过那是在第七赛季,大家聚餐的时候,吃的是火锅,老实说跟这一群有手速的疯子吃火锅压力还是挺大的。

鼻血依旧来得突然,但是这次至少有纸巾了。h说是wc(之前提到的宿敌战队)的风水跟我犯冲(笑。

 

我还挺喜欢火锅的,可惜一边顾着鼻血一边抢实在不方便,h自觉负担起帮我抢肉的责任,虽然我觉得他只是想和其他人较劲而已。

 

我和y隔的远,差不多是正对面了,抬头的时候看见y对着我笑。

这种感觉真的挺奇妙的,就像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我们两个人隔着火锅飘上来的热气对彼此笑。

 

临走的时候,他走到我身边问我怎么流鼻血了。

我“因为我太喜欢前辈了呗。”我几乎是立刻就想起了第四赛季的全明星,虽然他不一定记得,但是我还是这么说了,哪怕只是作为一个新的,普通的玩笑。

 

结果y笑着说“是啊,我猜也是。”

 

我心跳都快停了。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我才真正确认了,我究竟有多喜欢y,并且,哪怕只有不到1%的可能性,我也想去相信我对y而言,也是特别的存在。

 

第七赛季再往后又发生了很多事情。y和他的队伍之间一直存在矛盾,毕竟商业化是不可避免的,y这种不露脸的,对于老板来讲就像守着一座金山而不能动吧。

 

矛盾和冲突越积越多,直到最后y选择了退役。

 

老实说我听到这个消息第一反应还是挺害怕的,我相信y的热爱,但如果他真的选择离开了,那我们可能真的就再无交集。最后我还是在QQ上给y留了言。内容大概就是很简单的关心吧,可最后我还是忍不住给他多留了一句。

——我等他回来。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看见他回复了消息。

他说“好”。

我也不知道这句好是回复我的关心,还是回复最后那句话,但我心里突然有了着落。

 

火焰过来蹭了蹭我——它是我晚上在小区里捡到的鬼火,蓝色的一团,不烫摸起来毛绒绒的。家里还多了一根羽毛笔,是成精办在第六赛季我们夺冠之后送给我的礼物。

 

在y宣布退役后它们把家里关于y的周边和花的叶子书签都收拾起来,说是怕我睹物思情,不过后来又都放了出来,因为我说y肯定会回来的,我相信他。

 

后来y真的回来了,从网游里,带着一支新的队伍,一步步重新走上了顶峰。

 

怎么说呢,虽然说y一直是个麻烦,但这是我遇到的最开心的麻烦。比赛期间y偶尔会叫我一起讨论战术。我也趁机问过他这赛季之后要怎么办。但他一直没有正面回答。

 

也许这就是最后了。

 

所以在和y的队伍对决的时候我选择了单挑,是私心也是从战术角度出发。

我尽了全力,尽管每次复盘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能做的更好。

 

他跟我说我打的够好了,老了以后可以跟孩子讲。可我却想老了之后可以和他一起回忆。

 

最后比赛是我们输了。

 

大概是回家之后我失落的有点太明显了,妖怪们安慰了我好久。

其实我不需要安慰,只是有点不甘心。

 

火焰在我身边蹭了好久,最后轻轻的在我耳边问“你真的那么喜欢他吗?”

我说是啊。

火焰“那就告诉他。”

 

我没回答。

 

房间很静,但我知道大家都没睡。星星还在发很淡的光,花在摇它的叶子,羽毛落在椅子上有一声叹息。

 

我说我怕连朋友都做不成。

虽然我清楚就算做成了朋友以后也未必会有太多联系了。

 

火焰还蹭在我身边,一闪一闪的。

我突然想起来我把火焰带回来的那个晚上,它一闪一闪的,像是很久之前我看过的一点光。

我问火焰它会点烟吗。

 

火焰“嗯?”

我“我要告诉他。”

 

电脑开机的时候我手都是抖的,羽毛飞过来帮我按了开机键。

y还在线,我邀请了视频通话,然后反应过来我甚至还没开灯,星星一下子亮起来,像太阳一样。

 

然后y接通了。

 

y“怎么?这么晚还没睡。有事吗。”

我“我喜欢你。”

 

y像是被我吓到了。脸上还带着笑,但眼里都是茫然。

我说你不用着急回答我,我只是想说而已。

 

接着我就把电脑关了,现在想想可能有点傻,但当时真的觉得自己把勇气都用尽了。

火焰钻到我怀里对我说“你知道吗wz,我一直都很感谢你带我回家。所以……所以我找到了y的打火机的火焰。”

 

我“那么它对你说什么了吗。”

它说“你还记得有天晚上y叫你起来讨论战术吗?”火焰晃了晃继续说“他说你们聊完之后,y点了一根烟,然后来回看着你们的聊天记录,边看边笑。”

 

椅子抖的我几乎坐不住,我好像还听见了花的哭声,不知道它有没有流泪,盐水会不会有影响。

我问火焰我刚刚表现的是不是有点傻,火焰说不会。

“明天该他跟你说喜欢了。”火焰回答。

 

然后y就在第二天跟我表白了。

 

我们就在一起了。

 

后来大家还跟我说担心y不能接受妖怪的存在,他们说他们可以离开,但我觉得瞒着y是没有意义的,所以跟y全部说了一遍。

 

赛季结束之后我带着y回了一次家。可能还是亲眼看到比较震撼,看着飞来飞去的星星和羽毛y愣了好久。

 

我“那个……”

y“他们有在说话吗?”

我“说了,不过你听不见。”

y“是吗……有点可惜啦。他们都说了什么?”

我“他们夸你真人比电视好看。”

y“我也这么觉得。”

 

花突然在后面叫我。我转过头,才发现花开花了。它问我她开了什么花。

y“嗯?”

我“花开花了,这是它第一次开花。”

 

我第一次知道花的品种,不是玫瑰。但是y说他喜欢。

他都喜欢。

 

不知不觉也写了这么多,我和y的故事就先写到这里吧,希望我的回答对题主和其他看到这个回答的妖有帮助。

 

——————————————————————————

补充回答:大家好,我是y。今天用电脑的时候看见这个页面了,我还在纳闷这几天鱼(我爱人,就这么叫他好了。)在写些什么呢。

 

之前听他说过妖怪们有专门的论坛,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评论里有不少人已经猜出我们身份了呢,不过别随便说啊。

 

我看有不少人(妖怪?)说想要看我的视角,不过我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现在爱上了,怎么看过去都有着滤镜(是叫这个吧。)

 

也许是他跟我表白的时候,也许是深夜他跟我一起讨论思路相合的时候,也许是吃火锅有人宁肯边捏着鼻子里的纸团多出来的部分边低头吃虾滑的时候,也许是他抱着我队服的那个瞬间,再或者,是更早的时候,他对我说目标是冠军的时候眼里是有光的。

 

这谁说的清呢。

 

总之,谢谢大家。

我们在一起了。

END


评论(12)

热度(29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