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十分钟

*十分钟速成快餐,今天的供应是肉排和甜品。


1.

当叶修第五次打出双黄蛋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这应该是个不太平凡的早晨。魔法师一边催促着火精灵热着锅一边计算着打出双黄蛋的概率。

五个蛋被端上桌的时候毫无悬念的引起了一片惊叹。黄少天拿过面包片的时候不忘质疑他是不是挑鸡蛋的时候用了透视。

“怎么会?”叶修眼都不抬的把属于王杰希的那盆试图偷走自己果酱的植物挪开。

一群男性魔法师合租的结果就是抽签决定的轮流早饭。在周泽楷挥手让果汁飞进每个人的杯子里时,王杰希才慢吞吞的抱着一摞书过来。

“为什么不用浮空咒?你要学老韩锻炼肌肉吗?还是说你洗心革面重新做巫不用咒语了。”无论何时黄少天总之有办法发出声,哪怕他的嘴里塞满食物,叶修不止一次怀疑过他学过腹语。



“这是人鱼族交与的资料,为了防止被偷窃或者破坏而设下了全魔咒禁止。”王杰希把书放到叶修面前“今天记得带过去。”

“嗯?”韩文清发出了这顿饭里的第一个音节。

叶修把书推到一边,才慢悠悠的开口“和人鱼的对接任务。叶秋说如果我不接下来就记我全部挂科。”

“太惨了。”黄少天难得只用三个字完成了一句话,尽管他的表情和陈述内容完全不符。



“昨天应该开始了?”周泽楷问。

“昨天上了第一节课,一人一个人鱼同桌。”叶修回答。

“一条。”王杰希纠正他的量词。



“好的一条。”叶修从善如流的改了口,显然不打算和王杰希在这个问题上做过多争执。他吃饭的速度明显要比平常快,足够让其他人去思考他的反常。



黄少天在率先喝完果汁后终于发现了叶修身上最大的违和感。藏在围裙下学生制服叶修一年都不会几次,更别说像现在这样规规矩矩的打上领结。



“你的人鱼同桌是女的?”黄少天省略他准确的发现精妙的推理直逼结果发问。

叶修抬眼看着他慢悠悠的回答到“不是,公的。”



黄少天立刻感到了一阵挫败。



叶修想了想又补充到“不过长的好看,唱歌也好听。”

一旁的王杰希手一抖几乎把刀切进盘子里。依靠在他身边的植物委委屈屈的缩回了枝杈。



解决完早饭的叶修捧着书指挥着他的餐具和围裙归位,在门口对他的合租人们道别,然后赶去了他昨天还在万般嫌弃的课。



“我发誓他昨天一点课都没听。”王杰希叹气“海洋魔法生物课的第一节就是介绍人鱼的习性。”

“我希望他不会直到复习的时候才知道人鱼的歌声不仅能给听众带来好运还是他们求偶的方式之一。”



“如果他会复习的话。”黄少天泄愤般的戳漏属于他的双黄蛋,而周泽楷善良的没有提醒王杰希他的担忧听起来像是诅咒。



毕竟一见钟情的双向暗恋是最糟糕的轻喜剧。

——没有之一。


2.

当窗框响起“嘎吱”声时喻文州刚好放下手中的笔,在他犹豫着该露出笑容还是摸出枪械的空响劣拙的行刺者已经绕到他身后捂住了他的眼睛。



“晚上好。”刺客说。

“晚上好。”他回答道。于是发生的一切错误都被夜晚原谅溶解殆尽,黑色的天空和白色的霜雪在对方的手指上留下同样的气息。

他们在温暖的房间里像快要融化的一块蜡,在燃烧的光芒里淌落塑型。



“我以为你会带着所有军功章去。”喻文州的手指沿着叶修的肩章摸索向下“就像他们希望的那样。”

“然后与你接吻的就是一个展览柜了。”叶修说。喻文州的衣服整齐的像是商店里包装完好的商品,被他撕开的一角露出烘焙好的面包似的香甜。

他在白色上啃噬出红色的印子,开拓出新的柔软疆土。



“我一直以为你把全联盟的徽章都集齐了。”喻文州含糊的说。他听见叶修压在喉咙里的笑声,像是他在院子里一时兴起喂养的猫。

“你是全联盟笑起来最好看的人。”叶修咬着他的喉结“我认证了。”齿印是最低廉而无用的勋章而已。



他们更进一步纠缠,像交/尾的蛇,衣服互相摩擦发出鳞片碰撞的响动。喻文州觉得自己仿佛一条被倒置的河流,向着错乱的方向无尽流淌着,在更深处压低了潮热的逆行暗流。而叶修把笼罩在上面的雾气全部揉碎挥散了,就像他剥去自己除了保持风度别无他用的外套一样。



被侵入的疼痛让他有了一瞬的走神,这是他今晚的第一次也是被许可的最后一次游离。天空里的星星匆匆撞进了他的眼睛里然后被叶修突如其来的亲吻搅碎。



“逃离庆功宴的……惩罚是什么?”他在浪潮里翻找出声音,有人扣着他的手指在耳边回答。



“那就去赢得下一场胜利。”



他们是今夜限定的共犯与逃兵。


评论(5)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