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我想要您的眼泪

天祥院英智很少哭,或者说几乎不。

因为哭是没有用的,因为哭是为了安慰,为了安慰自己,为了被别人安慰。但即便自己再拼命的,再惹人怜爱的哭泣,也没有办法解决问题,没有办法治愈自己的身体,没有办法得到父母或是医生的安慰。

哭是没有用的,天祥院很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他很早就不再哭泣了。

但是他收到了一张纸条,或者说申请——混杂在堆积如山的文件里,排列在不同的演唱会申请,社团活动申请里,在一张纸上,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对着皇帝陛下提出自己的要求——“我想要您的眼泪”
没有落款,没有署名,没头没尾的,像是不小心把它一并交了上来,又像是一个玩笑。

鬼使神差的,天祥院将这张纸条挑了出来。放在一旁。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回应它,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回应它。

纸条沉默的躺在桌角,如同怪盗送来的匿名信,宣告自己将偷走皇帝陛下的眼泪。

当日日树走进学生会室时,成堆的文件刚被解决了一半,天祥院坐在椅子上,像被困在纸制的高塔里。

小丑看到了桌角的那张纸条。
“我想要您的眼泪。”小丑轻声念了出来。

天祥院转过头,奇人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英智今天想看悲剧吗?”做好了准备一般,日日树抬手捂住了胸口。
“哦呀?能欣赏到涉的表演那还真是幸运呢”天祥院笑了起来“但那不是提给涉的要求。”

“🎵”小丑歪着头,肩上的头发滑落下来。
“这是我从文件里找到的。”

“是提给英智的请求吗?”小巧的纸条已经被奇人叠成了一只欲飞的蝴蝶“要回答它吗?”

“但是不知道是谁写来的,而且这个要求有些难呢”天祥院放下文件,转过身来看着日日树“我不擅长哭泣🎵”

“我可以教你”日日树眨眨眼,紫色的眼睛像是从阳光里剥离出的一种。

“我可以拜托涉吗?”
而小丑用行动做了回应。
“请原谅我的失礼🎵”修长的手指探到了天祥院的脸侧,轻轻地捏住了一小块皮肤向外拉扯着。

“唔!”天祥院慌张的睁大眼,看着满意的微笑着的日日树。

“疼吗?”

白色的皮肤上浮出了一摸红色,日日树用指腹蹭着那一块皮肤。

——完全不疼,不仅不疼,而且快要燃烧起来一样,现在就算哭出来了,大概也是喜极而泣吧。

天祥院的耳根柔软的红了起来。“涉平常表演的时候是怎么哭的?”皇帝陛下不着痕迹的转移着话题。

“把自己带入角色🎵”小丑回答道“英智需要悲伤的故事吗?”

“比如说?”
“比如说相爱却彼此误会,身份相隔,形同陌路,曾经拥有而又失去。”日日树列举着选项。

“如果是这样的话”捕捉到了什么的天祥院说到“想象一下涉会离开,即便是我也会哭出来呢”

小丑的手停在了半空中,而天祥院微笑了起来,仿佛完成了什么恶作剧一样。

过去也好,现在也好。
会离开也好,不会也好。天祥院英智永远不会去这样思考——因为他已经抓住了。
抓住头发,交握住双手,如果要从天国前往人间就从钢丝上跳下笨拙的着陆。如果失去重力漂浮在真空就一起溺死在天川星河里。

这不是值得担忧的事情。

天祥院握住日日树的指尖又松开,指尖抵着指尖,纹路刻印在一起。
“假如皇帝陛下这样思考的话,您的小丑会悲伤的先哭泣的。”回应着天祥院的恶作剧,日日树反握住对方的手腕,将他拉起,舞蹈一样扶住天祥院的腰,在狭小的空间里旋转着,调换位置。

再次坐下的天祥院落在了小丑的大腿上,然后被日日树揽在了怀里。
“涉?!”

“嘘——”日日树在天祥院耳边吹着气“请听小丑带来的安眠曲吧🎵”

像被人突然捞到了怀里的猫一样,天祥院无措的看着日日树,顺着对方的抚摸依靠在日日树的肩膀上。

“如果放松一点的话,哭也好笑也好都会更容易一些”日日树给出了解释。

与平常不同的,放低放缓的声音从空气里从相贴的皮肤下溢出,阳光在他身后铺天盖地的生长着,落入银色长发的空隙里。
日日树伸手捂住了天祥院的眼睛。

“睡吧……”

索求眼泪的纸条在风中颤动着。

当天祥院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夕阳已经染红了另一侧天际。

天祥院不甚清醒的蹭着日日树的脖颈,像蹭着柔软的枕头。

日日树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有点后悔了🎵”

“嗯?”

“后悔要英智的眼泪了呢🎵”
小丑递上了匿名的申请——想要您的眼泪,对着皇帝做出了任性的请求。

因为稍微不那么勇敢也可以,偶尔撒一下娇也可以,试着依赖天祥院英智的日日树涉也可以。

小丑想要皇帝的眼泪。
那不是魔药的配方,而是能带来幸福的咒语。

“如果我哭的话,涉会安慰我吗?”对于日日树的坦白丝毫不感到意外一样,天祥院低声说着。

“我不会给英智哭泣的机会的”
“如果是因为高兴呢?”
“那就不需要小丑的安慰了。”

像是小孩子一样彼此回着话。

被依靠的肩膀感觉到一点湿意。

蓝色的眼睛如果哭起来的话就像下雨一样吧,日日树想。

然后就会天晴。

END

*虽然没有写到,但是涉给英唱的歌是《夕颜》一首很温柔的歌www

评论(15)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