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头发与睡姿

诸葛青有条小辫子。这辫子嘛,细是挺细的,细细窄窄一条。长倒是挺长的,晃晃悠悠垂到腰际。风一吹拉成一道线,是天地间一抹浓郁的水色,多少心跳加速,眼波流转都牵挂在上面。



王也留的是长发。他蓄发的原因也简单,不过是上了山做了道士。他一向懒得打理自己,还穿着道袍时知道规规矩矩扎个道髻,后来还了俗干脆就随便拢个马尾,头上碎发一堆,是那种拿去p图抠图要被人打死的。



长发某种意义上还是有点不方便,譬如洗头多费洗发液,冬天脱毛衣时噼里啪啦一溜静电。王也是见过诸葛青穿毛呢大衣起静电的样子,青色头发打出一个扇形,漂亮的像是孔雀开的屏。



要么说诸葛青的偶像包袱是刻在骨子里的,狼狈都狼狈的那样好看。不像王也一脱毛衣,头发炸的像是村头王师傅的手艺。



两个人过独居生活时,头发带来的困扰也就这么一点,谁知同居的第一天的晚上,诸葛青就发现一个很大问题——王也睡觉的时候压他头发。



这就不太行了。



关于长发怎么睡觉不被压着,网上还流行过一阵讨论。

王也是无师自通的最简单的方法,直接全部撩上去,跟着了静电一模一样。

而诸葛青就比较讲究了,毕竟他头发长在那么一缕上,他睡觉又老实,头发往身下一放,自己想要压到头发还是挺不容易的。



但是他睡觉乖架不住王也睡觉折腾,天知道道长怎么做到把狐狸挤的翻了个身,把那一缕头发压在了自己身子底下。



诸葛青早上起床起的急,蹭的一下坐起来顿觉脑后一阵剧痛,寻着本能往后一倒,防止自己把自己揪秃了去。

然后这一倒就倒在了王也的肚子上,吓的道长一个激灵,半梦半醒间条件反射抬手去搜肚子,结果一巴掌糊到了诸葛青脸上。



诸葛青“……”



觉得手感不太对的王也眯着眼上下摸了一把,感觉什么东西湿软的舔了一口自己,整个人清醒了一半。



诸葛青“手挪开。”

要不是被人捂着嘴,咬人不方便。他估计早就一口咬下去了。



道长挪开手,剩下那一半灵魂终于清醒了。



“怎么了,大早上的。”王也哈欠打到一半就被诸葛青掐了腰。

“你压着我头发了。”狐狸特别冷静的陈述,语气平淡没有波澜,充分表达出人物痛苦的内心。



“哦”王也琢磨了两秒钟,横着身子把自己移开。枕着他肚子的诸葛青没留意,结实的摔在了床上。



这日子没法过了。躺在床上的诸葛青挺认真的想。



为了将功补过的王也,暗戳戳的给他支招怂恿他也把头发撩起来睡。

诸葛青“我是有偶像包袱的人。”

王也“晚上又没人看。”

诸葛青“你不是人?”

王道长思考了两秒,特别认真的回答“我是那个觉得你怎么样都好看的人。”



诸葛青也想了两秒,觉得王也说得挺有道理。当然诸葛青并没有屈服于撩起头发睡觉这个提议,并后来他们成功找到了解决办法。



——因为王道长的睡姿进化了。

——他学会把狐狸整个抱在怀里了。


评论(11)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