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云端

*微出茶

轰焦冻坐在云端之上。

云是白而软的,笼罩着灰蒙蒙的雾气。他在心里默念着,在倒数的秒数中一丝温热漫上云层拭过他的皮肤,光线被模糊柔软的雾气撕扯分裂成束,铺天盖地的燃烧起来。

太阳升了起来。

轰焦冻转过头,微微眯起眼看着被三足乌奋力展翅牵动上升的太阳。

金发的太阳神从三足乌的背上跃下,红色的眼睛像是从日心夺出的火焰。
“你在这干什么?半边混蛋。”爆豪胜己抬眼盯着他。云端是神国的土地,轰焦冻所坐的地方正是神国的边界。他能想像到对方刚刚注视着怎样的场景,在云端之下是人间是神明的可望不可即。

“今天太阳升起的晚了。”而轰焦冻全然无视了他的质问,表情平淡却透露着不容拒绝的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你脑子终于坏掉了吗?”掌管太阳的神明毫不留情的嘲讽着“已经快七夕,太阳开始出来的晚才正常啊。”
“说起来,你还记得七夕这回事吧?!”爆豪胜己突然想到了什么,猛的向前走了几步逼近到轰焦冻面前。

“记得。”轰焦冻点头。他的心底突然泛起细微的痒意,像是春天初开的花要在风中摇晃。“我本来是想过来看看人间的布置的。”

“让你这个木头脑袋负责缘分还真是为难你了。”爆豪扫了一眼云端之外,视线中依然是一片灰暗的白。“这几天是多云吧。”

“嗯,所以看不到布置了。”轰焦冻点头又继续询问到“爆豪知道云要持续几天吗?”
“不知道。”太阳神转身向着远处的三足乌招手。黑色的乌鸦盘旋振翅,如同一片永恒夜色。
“云的话去问负责天空的家伙们。”爆豪屈膝直接发力跳上了三足乌的后背。

“哪怕有云也要带着太阳出来吗?”轰焦冻仰着头,阳光从爆豪胜己的身后倾泻,亦或者对方本就是比太阳还明亮的光源。他伸出手像是要挡住阳光又像是要去握住一捧空气来挽留手握太阳之神。

“他们挡着他们,我照亮我的!”爆豪胜己抬起手,似乎要与轰焦冻作别但又更像催促三足乌离开。“把你的七夕处理好。”

神明的背影迅速消失在太阳的光亮里,仿佛他本就该是最亮的那一点。轰焦冻眨眨眼,回望一眼被云雾遮拦的人间,转身也离开了。

爆豪说的对,他想。七夕将至,他确实该忙碌起来。这是他的职务是他要为世人结的缘。
轰焦冻是掌管缘分的神明,他所管的缘,是姻缘的缘。

他的住所里云端并不远,相对的,他的居所在神明中算是极偏僻的。他手里握着人心情爱,但本人却说不上擅长与他人交际。他并非笨拙到不会与其他神明相处,仅仅是因为他不想,也觉得没必要而已。

替人结缘的工作相对独立,因此工作上他也与其他神明没有多少交集。此时直到他快到家,看见了茶色头发的神明的影子,才意识到七夕是真的快要来临了。

“轰。”丽日向他招招手“今年派我来帮你了。”

缘分其实分多种,爱情亲情友情仇恨耳闻道听途说皆可成缘分。
姻缘向来只有轰焦冻一人掌管,他能力强,即便是忙乱如七夕,一人也能将事情处理好。只是神国每年七夕都有集会,轰焦冻自然是无法参加的,其他神明不忍心他自己独自工作,每年说是来帮忙,其实都是抽签抽出一名神明来陪他。

轰焦冻看见今年的人选愣了两秒,忍不住开始思考怎么样才能把负责散布星星的女神明送回去。比起陪着自己,让对方和绿谷一起逛逛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但丽日似乎还没想到这点,只是兴奋的凑过来表示自己想看看红线究竟是怎样牵系。
“会不会打扰到轰君工作了?”丽日说着,眼睛亮的跟自己撒下的星星一样。女孩对于恋爱永远抱着亮晶晶的心思,像海边的贝壳,凝聚着整片海的光彩。

“不会。”轰焦冻摇头,带着丽日走进自己处理姻缘的房间。
房间里没有额外的光亮,只有几对光点拼命闪烁着,发出微弱而不暗淡的光。

“这就是缘分。”轰焦冻介绍到“用红线将颜色相同的光点牵到一起就好。”
女孩小幅度点点头,背着手屏住呼吸,唯恐惊到这几份人间的缘分。

轰焦冻伸手熟练的将红线牵好,被牵到一起的光点依偎在一起,渐渐溃成明丽的星屑消散。

“这样就可以了?”丽日问。那双平时往夜空上安放星星的手此时不安的交错着,像是想尝试但是又不敢。
“嗯,要试试吗?”轰问。

“不不,不用了!”丽日慌乱的拒绝,然后陷入了自己应该是来帮忙的纠结之中。
轰焦冻笑笑,也不再劝说。神明对于时间的流逝早已不再敏感,恍惚间便是一天。
丽日一直托着腮专心看着轰工作,半红半白的神明抬手间就是一段人间佳话。她看的认真,也不觉得乏味,偶尔不知道想到什么而发出几声叹息。
突然轰站了起来,吓了她一大跳,像被踩到尾巴的猫茶色的头发几乎炸开“怎,怎么了?!”

轰似乎没想到丽日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有些抱歉的看着她说到“我要去吃晚饭了。”
“你要一起吗?”

神明对于食物其实没有需求,只不过寿命太长,长到无趣,所以也学着给自己找着消遣——神国的食堂,正是为此而建的。

虽说是食堂,但大多数神明都是去挑着各种奇怪的小吃品尝。昼夜对于神而言毫无意义,多数神明的作息差的可怜,规律如爆豪胜己的,全神国只有他一人。

丽日也是不规律吃饭大军中的一员,但现在跟着轰一起去了食堂。

当他们走过层叠的云朵时,暮钟忽的敲响了6下,那是太阳之神归来的号角。昭示着灼热的日光开始变得温暖倦怠,像是午后猫翻出的肚皮,一片柔软的懒散。

丽日稍微有点吃惊,轰去食堂的时间比她想的还要更规律。而停在食堂的门口的三足乌,仿佛已经习惯了在这个时候看到轰一样,轻轻扇动黑色的羽翼,挑动丝缕白云晃晃悠悠的飘过来。
轰走过去捋顺着三足乌的毛,乌鸦满意的蹭着他的手心,然后低头把轰往食堂里推。
食堂里只有已经买好饭的爆豪一人。

“晚上好,爆豪。”轰说。
爆豪转过头,面色不善的跟轰打了招呼,又对轰身后的丽日点头示意了下,然后继续吃起了饭。

“晚上好,爆豪君!”丽日也连忙问好。三个人各自端了饭,一顿吃完也没有什么声响。

如果自己没有没有跟着轰君一起来的话,每天都只有轰和爆豪两个人在吃饭吗?丽日模模糊糊的想,少女的心思被蛋糕的甜腻泡的发软。

丽日想向其他两人推荐甜点,但看见两人面前的正餐又把话咽了回去。
明明一个的盘子里撒满辣椒,一个小心翼翼的吹着荞麦面。两个人口味天差地别,丽日却感到了隐约的相似。

也许因为两个人都同样的优秀,站在高峰与其他人拉开距离,所以彼此之间的距离才无意识的变近了吧。
丽日笑笑,愉快的把剩下的蛋糕解决了。

“吃完了?”轰问丽日。他已经收拾好碗筷,离他们稍远的爆豪已经将餐具放了回去,听到动静的三足乌探了头进来,眼巴巴的看着爆豪。金发的太阳神走向自己的宠物,按着乌鸦的头把它带了出去。

轰焦冻看到这一幕轻轻笑了两声。

但他走出去之后才发现爆豪没有离开,当赤色的眼睛注视着自己时,轰焦冻错觉自己的心脏都在灼烧。

“云散开了。”爆豪突然说到,然后神明便转身离开,纵身跃上三足乌的脊背,似乎他刻意的停留只是为了说出这句话。

神鸟黑色的羽翼铺展在空中,却熠熠的承载着所有光芒。轰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云散了?”他低语着。

一旁的丽日露出了些许惊讶,目光在爆豪远去的背影和轰身上来回游离着,半响才说到“但是云部不是说要阴云好几天吗?”

“嗯?”轰看了过来。

“啊,那个!因为大家都是属于天气部的,所以如果有云的话,云部的人就会过来告诉我们,这样我们就不用布置星星了。”丽日想了想又补充到“但是爆豪君好像说过自己不用通知。”
“一定是因为,太阳的光芒可能会被遮挡,但不会停止闪耀吧。”

轰点头,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对着丽日说到“抱歉丽日,你先回去吧。”
“哎?”

半红半白的神明追逐着他的太阳而去,日落的地点停留在神国的边境。金发的太阳神抬头,红色的日心依然在他眼瞳中灼灼燃烧。

轰慢慢走到爆豪身边,绵软的云层被他的动作带起来一片雾气。七彩的霓虹灯在遥远的陆地上闪烁着,是人间照耀情侣的星河。

“谢谢你,爆豪。”轰说。
“自己把工作负责好啊,半边混蛋。”对轰的道谢感到不满一样,爆豪训斥到。

“不……其实看灯火只是我自己的兴趣而已。”
“哈——?”像是沸水溢出的泡沫“啪”的碎裂了一样,爆豪口中发出的特有的质疑声。

“因为每年的七夕晚会,我——”
“跟那个没关系!”爆豪打断了轰的解释“我不管你是爱好还是工作,只要是想就给我去做!”

“那么……”轰看着在爆发边缘的爆豪,一字一顿的说到“今年的七夕晚会,爆豪可以等我一下吗?”
“这就是我想做的。”

“随便你。”爆豪皱眉。

缔结缘分的神明点头,仿佛已经得到了允诺一样笑着与太阳神作别,然后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唔啊!轰君!!”像是看到了救星般,丽日慌乱的冲了上去。“缘分,缘分有好多啊!我担心会把它们连错所以”
“没关系。”轰摇头“不会连错,也不会消失。”
“因为爱先出现,然后才有缘分。”

女孩子眨眨眼,有点不理解轰的发言。轰想了想,还是将自己最开始的决定告诉了丽日“没事的,我自己就可以解决。”
“如果可以的话,丽日还是去过七夕比较好。”
“因为你有想见的人吧。”

在神明漫长的生命里,七夕极快的到来了。

丽日最终还是接受了轰的劝说,带着歉意与轰道别后怀抱着星星跑向云层的中心。
而轰则如往常一样,独自连接着缘分,在心中默念着时间。

12点已过,人间闪闪发光的缘分像是送给他的烟花。轰起身,将一切纷繁都扔在身后,独自赶往云端——那不是神明聚会的场所,确实爆豪会等待他的地方。

当金发的神明出现时,夜空依然是明亮的。

“七夕的缘分不要紧吗?!别在这种地方放水啊混蛋。”

轰走近几步,突然开口说到“今年是丽日来帮我。”
“所以呢?你放她去跟绿谷约会了吧。”

“嗯。”轰继续说到“丽日来帮忙的时候,一直很担心自己会将缘分连错,或者没有及时处理。”
“但是,不是那样的。”

“我曾经很不喜欢父亲交给我的任务。”
“有一次,当我走到云端,向下的看的时候,发现即使我没有结缘,人们也在亲吻相拥。”
“我那时候发现。我的任务并不是让人们相爱,爱并不是能够被神明所安排决定的事情。”
“听起来是很没用的任务吧。”

爆豪身旁的三足乌凑了过来,轻轻蹭着轰的手。

“但是我看到太阳升起来了。”
“在阴雨里和云层上,看到太阳升起来。”

爆豪像是想说什么,但是又停了下来。

“这是爆豪告诉我的事情。所以,我也有事情想要告诉爆豪。”

轰抬手,在空气中轻轻招手。
两颗过于明亮的光点分别从两人身体中溢出,散发着犹如他们发色一般耀眼的光芒。

“爱总是诞生在缔结缘分之前。”
“现在,我可以把我们的缘分链接起来吗?爆豪。”

对那半红半白的神明和半红半白的光点感到无可奈何一样,爆豪说到“别对人的喜欢都是一半一半的啊,你个混蛋。”

“但是拼起来就是完整的我了。”轰说着,抢在两个光点拥抱彼此前与他的太阳交换了一个吻。

END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