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独角兽之旅

暗色的草丛上有月亮在奔跑——对于守在栅栏前的狼人而言,他所看到的正是这样的景象。

实际上那轮月亮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它行动的快速而静谧,但那柔和的光芒太过惹眼,尤其是在这里,在吸血鬼所统治的永恒黑夜下。

月亮停在了吸血鬼的城堡前,缓慢的绕着圈,像是在寻找入口。

狼人终于看清了那层光芒下的身影,像是一匹白马,而他已经确认了对方脖颈所在的位置并坚信自己此时冲出去就能一口咬断它。

属于人类的皮肤上膨散开灰白的毛发,恢复为原身的狼人低吼着突袭然后被一团突然出现的蝙蝠群困在了空中。

“放开我!吸血鬼混蛋!”恢复人身的狼人大声叫嚷着,抗议吸血鬼阻碍了自己的袭击。

“白马”甩了甩尾巴饶有兴趣的看向空中,对着狼人身旁的吸血鬼打着招呼。
“晚上好,零。”

“晚上好。”吸血鬼抬起手,示意蝙蝠群将狼人放到地面。“好久不见了,涉。”
“请原谅吾辈的小狗的无理吧。”

“本大爷才不是狗,我是狼是孤高的狼啊!”狼人反驳到“你为什么总是认识些奇怪的生物!”
“仅剩一只的独角兽可不是什么奇怪的生物”吸血鬼点了点自己的额头“你没看到他的角吗?”
“没人规定一匹白马不能顶个奇怪的角吧!”

得到了出乎意料的定义的独角兽用前肢敲着地面愉快的回答到“Amazing——这是多么有趣的想法,我可以将它作为下次演出的设想,成群的独角兽,这听起来就像梦境一样美好🎵”

“所以你是来做客的吗?”吸血鬼问。
“不,让我们将旧友的感人重逢放到下次见面的时候吧。”独角兽转动着身体,让角指向西方。“现在我正在紧张的旅行中,目标是环游大陆然后带回去一些礼物🎵”

像是听到了有趣的消息一样,吸血鬼愉快的笑了起来“皇帝陛下终于被绑上了火刑架吗?”

“不死鸟总在火焰与死亡中获得新生。”日日树眨眨眼,紫色的眼睛如同冲淡后又筛除掉杂色的霞光。
“那么你有看中的礼物吗?吾辈的旧友。”朔间零询问到“看来吾辈没有办法留你休息过夜了。”

“我想要一块星空。”独角兽回答。吸血鬼的领地上笼罩着不变的黑夜与星河,它们沉默的流淌闪烁着,庇护土地上的生命。

“去挑一块然后带走它”吸血鬼开着自己的朋友的玩笑“天祥院一定乐于接受你选择的礼物。”

独角兽笑了一下。
在原形身上,这是一个难以判别的表情,但是所有人都能感受他的雀跃。连带他周身的光都欢快的跃动了几下。

他退后几步,屈起前肢对着吸血鬼表达了谢意,然后昂起头向着天空飞跃。他跳跃的足够高,四肢踏在空气中踩着无形的阶梯。星光在他的身上交替流动。
白色的尖角划破天空,勾挂下一块小小的夜色。

“下次再见🎵”日日树对着朋友作别。他落回地面继续飞速的奔跑,前往下一片领域。

被带走的夜空紧紧抱着他的角,四处张望地面的世界。
“您恐低吗🎵”
夜空摇摇头,勾住尖角的边缘将自己舒展开。它柔软的像块布,当风掠过时便簌簌作响像一面骄傲的军旗。

独角兽不停息的前行,直到昼夜的交替线横亘在他面前时才停住脚步。
他们将从极夜前往极昼。

夜空重新在他的尖角上缩成一团,不安的来回转动着,最后将自己摊平在独角兽的面前。

“您可以躲在我的鬃毛里。”日日树提议到。
“您是我见过最美的星空,您的星星就像英智的头发一样漂亮。他是一只不死鸟,是我们的皇帝陛下,当他涅槃的时候比恒星还要温暖耀眼。”

得到赞美的星空抱成团咕噜咕噜躲到独角兽长长的鬃毛里,小心翼翼的抓着一缕毛拽了拽,示意对方可以继续前进。

“我会带您见到他的。”日日树承诺到“那是我一切旅途的终点和归宿。”

星空在他的身上微笑。

然后独角兽毫不迟疑的踏入了繁茂的丛林。

阳光在树叶上舞蹈,稀薄的雾气将它牵扯成细密的金色线绳。独角兽的身上间或披挂着阳光,漂亮明艳的像是蜜糖上的甜腻。

它飞速的奔跑,很快来到了巫师的木屋前,繁花盛开在木屋之侧,风吹过的时候是会唱歌的彩虹。
独角兽绕着围栏转了几圈,却被密密麻麻的花拦住了下脚的地方。

它感到星空忧虑的拽了拽他的头发,仿佛担忧着他与皇帝陛下的再会。

“amazing——”独角兽赞叹到。
花朵们嬉笑起来,在园中忙碌的绿发精灵终于看到了来访的客人。

“日日树君!”森精灵慌张的抬手指挥花朵们让出一条路“抱歉!我忘记留下通过的地方了。”

星空在独角兽的头发里轻轻哼了一声,有大胆的花伸出枝蔓想去摸独角兽的尖角。

日日树轻快的跳了过来。“原谅我的突然来访。”他说,然后礼貌的用独角敲了敲木门。

红发的巫师几乎冲了过来,新煮的魔药在身后咕噜咕噜的冒着泡。“师匠!”

“早上好,夏目。”独角兽笑了起来。“我想带走一份礼物。”
巫师立刻不满的皱起了眉。“您应该休息一会儿。”他注意到独角兽的脚上已经沾染了泥土。
他猜对方一定毫无停留的跑了很久,为了将整片大陆的礼物带给某只正在涅槃的不死鸟。
“您可是大陆仅存的,唯一一只独角兽。”他抱怨到,就像独角兽永远长不大的徒弟。

“但是英智在等我🎵”独角兽回答。“我不希望他错过自己涅槃时闪耀的星夜绽放的花。”
“我想带他看这些风景。”

巫师不满的招招手,排着队往锅里跳的草药身后飞来一个药瓶。“这是我最新烧的魔药瓶,能让放在里面的东西保鲜。”

被介绍的药瓶立刻骄傲的转动着自己,显示着阳光下自己泛出的漂亮光晕。

“谢谢🎵”独角兽低头,让巫师把瓶子扣在自己的角上。“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做新的药水。”
得到承诺的巫师开心的继续炼药。还在忙着收拾出一条小路的精灵慌张的叫住了要离开的独角兽。

“请,请带上这几朵花吧。”森精灵说“这是开的最漂亮的几朵。”

独角兽笑着回答到“当然,英智一定会喜欢的。”

得到许可的花立刻溜进了瓶子,然后拖着晃晃悠悠的瓶子一起挂在独角兽的头发上。粉色的花瓣开心的舒展起来。

日日树又重新踏上了旅程。

这次独角兽来到了一片海,当他踩上浪花时,头发里的礼物都在惊呼。
海浪是一朵一朵涌起来的,像从胶凝的固态迅速化成液体重新汇入海面后又扬起。蓝盈盈的在空中晃着,像是果冻。

日日树飞掠过海浪,从泛白的泡沫中走出。人鱼低浅的声音从海面上传来,蓝绿色的头发几乎与海面融为一体。

“下午好,涉。”人鱼说,声音化作连串的泡沫。
“下午好。”独角兽回答道。他没有停下脚步,像与人鱼进行着竞赛。
“让我们把感人的重逢放到下次吧,我想带走一点礼物。”

“涉很少这么着急直白的说话呢。”人鱼说着,语气里带着一丝不知因何而起的欣喜“海的那边,在燃烧着。”

日日树点头,他比任何存在都更早的注意到了不死鸟燃烧的羽翼,那是一切风暴的起点,是崭新的光亮,而他不知疲倦的狂奔,只为了在火焰燃尽前来到皇帝的身边。

“那么带走一朵浪吧”人鱼说“当它歌唱的时候你能看到整片海洋。”

那朵被称赞的浪花自己跃上了日日树的脊背,在空中延展成闪着粼粼波光的披风。

“为英智歌唱吧。”日日树说。“你看起来像他的眼睛。”

他们的旅途来到最后一个目的地,提前察觉到的龙出来迎接他的旧友,裹着绷带的小木乃伊可怜的趴在龙的尾巴上看着跨越了整个大陆的来客。

龙看到了独角兽身上的礼物也猜到了独角兽的来意。“看看你身上的风尘吧。”龙说。

龙喜爱所有美丽而永恒事物,像是橱窗里精致的玩偶。热衷于燃尽更迭新生与毁坏的不死鸟与他天性不合。
他痛惜于自己友人美丽的折损,希望对方能离开不死鸟的身边。

“可那是我的归宿。”日日树说。

天祥院所在的fine——那片终结之地已经成为了他的归宿。

异色瞳的木乃伊已经快被弄晕了,但他却明白了一件事情。
“把它带走吧。”木乃伊从龙的尾巴上跳了下来,将一截雪白的绷带递给独角兽。“你是要去见很重要的人吧。”

龙不满的转过头,扔了一块红色的燃烧般的宝石过来。“快走吧。”龙说。

现在独角兽依然在奔跑,但他不是在旅行在流浪,而是在归途。

他走进不死鸟的巢穴,靠近熊熊燃烧的火焰。他带回了星空,不枯萎的花朵,会唱歌的海浪,和紧紧抱着红宝石的绷带。
礼物从他的身上下来乖乖的排成一列。

独角兽恢复成人形。坐在火焰身旁,看着火光渐灭,看着天祥院的身影出现。

“他们要接吻了!!”星空小声的尖叫。花朵努力的试图再开一朵玫瑰出来,海浪轻轻的奏乐。

“欢迎回来,涉。”
“我回来了。”

“所以他们接吻了吗?”绷带捂着自己的眼睛害羞的问。
“别看。”红宝石瞥了绷带一眼,不满的想,它应该在戒指上,而不是在地上。
两个笨蛋。

END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