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落日谣

*一个简短的过度章

2.森林在日暮下融化成黑色的剪影。
蓝色紫色和橙红黏糊糊的纠缠到一起,然后沉寂分层,叠垒出天空。

“欢迎回来🎵”
日日树回家的时候天祥院简单的打了招呼,日日树等了6秒钟确认对方再没有下文。

“🎵”

客厅像往常一样堆满了书和音响带。
天祥院赤着脚坐在地板的软垫上,翅膀半张支在身侧,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按着遥控器调节着快进。
电影的主角重复着无聊的告白。

像计划的一样,日日树最先解决的是与天祥院的沟通问题。
他曾尝试过幼儿教学的书籍但被天祥院干脆的拒绝了。

对方的学习能力很好,对语言也有大体的理解力,在教会天祥院基本的文字之后,日日树向他展示了书房和碟片,示意他可以自己拿着看。

日日树没有点理过自己到底都有什么碟片,自己买来的与他人送的都混杂在一起。
在天祥院学会使用播放器的第一天晚上,对日日树的招呼就变成了“欢迎回来,先要晚饭还是先要我呢🎵”

日日树觉得对方大概只是学着影片里的话,但天祥院过分无辜的笑容让他确认自己只不过是被逗弄了。
就像如果日日树要求天祥院把书收拾好,他只会回答“喜欢,涉。”
——喜欢这些书,不想收拾起来,涉自己来。
真实的含义毫无暧/昧可言。

“……想睡觉。”天祥院把遥控器扔到了一旁,猫一样的打着哈欠。
“先吃晚饭。”日日树回答。
天祥院的作息时间跟他的身体状况一样紊乱,日日树在想办法帮他调整过来。

资本论和地摊文学面贴面的摆好,聚拢起书籍的天祥院跟着日日树走进了厨房。

“甜点?”
“冰激凌,但是推荐饭后再吃☆”

天祥院点点头然后跑去打开了冰箱。

“……🎵”日日树张开嘴,接下了对方喂过来的冰激凌,现在两个人是共/犯了。

捧着冰激凌的天祥院看着日日树带回来的蔬菜“南瓜?”
“……涉会做南瓜灯吗?”

“当然,但现在可不是南瓜灯出场的节日。”
“您希望的话,我们可以之后一起做🎵”

天使满意的微笑起来。

晚饭后,两个人进了浴室。
天祥院的衣服是特制的,后背做了镂空处理便于放出翅膀,因此要脱下来也很费事。

浴缸的大小不够天祥院放下翅膀,他只能侧身坐在浴缸里,日日树搬了椅子过来坐在一旁帮他淋浴和洗头。

奶金色的头发铺满了泡沫,揉起来的手感很好。
白色的羽翼像所有禽类一样附着有防止水浸润的油脂,清洗起来也不麻烦。

“受伤了?”天祥院忽的用手指戳了一下日日树的腹部,一条细小的伤口快要愈合到没有痕迹。

“不要紧。”日日树把天祥院额前的头发缕到后面。天祥院从不掩饰自己对人类的敌意和对日日树为研究所效力的不满。

“……🎵”灵活的翅膀擦过日日树的手臂,翼端的长羽挑起日日树粘在脸侧的头发,然后顺着他腰部的肌肉向下,直到浴巾。
浴巾的系扣被一点点挑松。

日日树打开喷头冲去天祥院头上的泡沫。对方默默闭紧眼睛。

“我们不是人类。”
“我们还能算作人类吗🎵”
天祥院的声音带着水汽,钻进日日树的耳朵。

冲洗完之后,天祥院已经昏昏欲睡。

日日树把他裹进浴巾里,擦干头发和翅膀然后将他抱到床上。
别墅里当然有客房,但是天祥院来的第一天就跟着日日树进了主卧。
床天祥院占五份,翅膀占两份,日日树占三份,也是合理而奇怪的分配方法了。

等到日日树也洗完出来的时候,天祥院还坐在床头。台灯已经被他关了,只有月光勾勒出翅膀的轮廓。

“英智?”

对方动了下翅膀,像是随意的活动又像是无声的催促。

然后他把走到床边的日日树拉到了床上。

细长的手指在日日树的身上游走,摸索着每一道刻印下的伤痕。

天使检查着人类的躯壳。

“任务……”日日树低声说到。
“也有实验……🎵”天祥院补充。

“像您这里的痕迹?”日日树用拇指抚摸着对方的颈侧。“我的夜视能力很好🎵”

还没来得及发表赞同的天祥院被日日树突然发力按倒。

“您知道我的种属吗?”日日树轻轻笑了起来
“豹种,日日树涉。”

tbc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