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时差

众生皆苦,我是甜的,我还有毒。

小王子和他的龙

小王子想要一只龙,一只属于他自己的龙。
为此,他偷偷的把所有生日愿望都用来祈祷自己会有一只龙。

“毕竟是一年才有一次的机会。”小王子想到“用来祈祷身体健康真是太浪费了,反正敬人会帮我祈祷的。”

他捧着一本厚厚的书,仔细的翻看着。
“龙可不是猫狗之类的宠物,请不要再说要养一只龙这种傻话了。”在刚刚结束的生日宴会上,小王子的老师——莲己敬人先生一边推着眼镜,一边送上了自己的礼物“但是多看书,了解些关于龙的知识还是可以的。”

书里关于龙的描述冗长又复杂,小王子很快就失去了兴趣。
但是这是个很好的礼物,因为小王子从书里知道了龙在哪里。
“龙生活在龙之谷里,龙之谷在大陆的西边。”小王子默念着书上的话,然后用笔在地图西边做了一个大大的标记。

现在我们的小王子有6岁,身体孱弱体质令人担忧,但却有着丰富的好奇心和不可思议的行动力。

所以他决定去寻找龙。

小王子开始出逃。

第一次在城堡里迷了路。
第二次被花园里巡逻的侍卫拎了回来。
第三次……
第四次……
……

直到第七次,小王子终于成功离开了城堡,站在了夜晚空无一人的街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街上。平常只能远远望着的建筑,此时就在他面前。

小王子好奇的打量着四周,直到一只突然递到眼前的玫瑰,夺去了小王子的注意力。他抬起头,有些费力的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身边的人。

就像是书里说的吟游诗人……

小王子眨了眨眼睛“晚上好。”
“晚上好🎵”像是注意到小王子正艰难的仰着头看着自己,对方轻轻的蹲了下来。
“您是在找什么吗🎵”

“是的”小王子认真的回答道“我在找龙。”

“哦呀?那您知道龙在哪里吗?”递过玫瑰的人露出了愉快的微笑。

小王子犹豫的抓紧了衣服,现在月亮还高悬在天空,应该没有人发现他们的王子已经偷偷溜了出来,只要能在天亮之前离开主城的话……

“你能带我去找龙吗?”小王子问“书上说龙在西边。”
“如果你能带我去西边的话,我会给你报酬。”
“可以吗?”

“您身上有钱吗?”像是认真的思考了小王子的提议之后,对方突然问到。

“……没有,但是——!”小王子慌张的接住了塞到自己手里的玫瑰。他感觉自己被人抱了起来,双脚离开了地面在空中晃着。

“您的日日树涉愿意为您效劳🎵”抱起了小王子的日日树先生微笑着“但我们要先解决晚饭……☆”

小王子抓着玫瑰,乖巧的调整着姿势舒服的窝在了日日树的怀里。现在,他有了一个一起寻找龙的同伴。

“英智,你可以叫我英智”小王子偷偷藏起了自己的姓氏。“晚饭的话我想吃牛排。”

“只要您希望的话🎵”

离开城堡的第一个晚上,小王子和日日树先生在街边的小店里解决了晚饭。

“如果困的话就睡吧,闭上眼睛数一二三然后马上到达目的地☆”在空荡的大街上,日日树先生抱着小王子向城市的西边前进。
趴在日日树肩头的小王子已经打起了第三个哈欠。
“祝我们旅途顺利……”含含糊糊说着话的小王子慢慢闭上了眼睛,像是调整不够松软的枕头一样,软软的脸颊下意识的蹭着日日树先生的肩膀。

“祝您有个美梦🎵”被蹭了日日树先生温柔的回答。

等到小王子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两人已经身在一片森林之中。阳光在乳白色的雾气里飘荡着,小王子揉了揉眼睛,勾住日日树先生的脖子,探出身去看树影间明晃晃的光斑。
“早上好,您要自己下来走走吗?”日日树先生揽住了小王子的腰,防止他掉下来。

“早上好……涉昨天有休息吗?”小王子拽了拽日日树先生的辫子,对方十分心领神会的把小王子放了下来。“我还是第一次来到森林里。”

日日树先生笑了起来。

小王子还有很多个日日树先生一起实现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城堡之外看日落与日出,第一次来到其他城镇,第一次……

“涉就像魔法师一样。”小王子晃荡着双腿总结到,他正坐在城镇中央广场的喷泉边上,这是他们来到的最后一个城镇,只要过了这个城镇,他们就离开了王国的边界正式向龙之谷前进了“城镇也好,人群也好都像涉变出来的一样🎵一睁眼就可以看到。”

“可这并不是魔法而是存在于您眼前的美丽现实。”日日树先生摊开手,红色的玫瑰从他手中涌出“而我只能为它做一点小小的点缀☆”

玫瑰,喷泉,起舞的鸽子。
日日树先生愉快的开始了街头表演。有好奇的人群聚集起来,很快围满了一圈。

小王子跳了下来,跑到日日树先生身边“涉,帽子🎵”
日日树先生从空荡荡的衣袖里变出了两顶高礼帽。一个里面飞出了鸽子,另一个被小王子抢到了手里。

小王子笑着钻进了人群中,再出来的时候脑子里面装了满满的铜币。
“谢谢大家——☆”像是为了降下帷幕一般,随着日日树挥手的动作,喷泉的水流一瞬间竟变成了花瓣喷涌出来。
在花瓣的掩盖下,日日树先生熟练的抱起小王子从人群中溜了出来。

“您有想要的东西吗?”日日树先生一手拿着帽子一手抱着小王子问到。
“果汁🎵”小王子果断的回答。

其实小王子并不渴。
可他需要果汁帮他把喉咙里痒痒的想钻出来的咳嗽压下去。

现在是小王子出逃的第三天,他已经三天没有接受城堡里的身体检查或者喝下那些味道糟糕的药剂。

能遇到涉真的太好了,小王子想,可是还不够。
如果能够再多两天的话……我一定会找到龙。

小王子悄悄的把头埋在日日树先生的颈间,果汁没有拯救小王子的身体,在出逃的第三天晚上,小王子发起了高烧。

“……🎵”一直在前进的日日树先生停下了脚步。
小王子扭过头,高高的城墙上此时已经站满了护卫,他的老师,莲己敬人正疾步走到了中央的位置。

在确认了小王子已经离开主城之后,敬人立刻带人赶往了西边的沿线城镇。
“请放下王子殿下。”莲己敬人说到,他到不觉得小王子是被劫持的,以小王子的性格来讲他打劫威胁别人的可能性更大。想到这里,他的头又疼上几分。“我们不会追究你的责任。”——因为对方,很可能只是按王子的吩咐行事啊。

“被找到了……”小王子拽着日日树先生的辫子将它绕在了手腕上,这快要成为小王子一个下意识的动作了。“真可惜呢。”

“您能告诉我您要找到龙的理由吗?”日日树先生笑着问出了一个在旅途的最开始就该打探清楚的问题“您是想成为龙骑士吗☆”

小王子眨了眨眼。他不是第一次听到了这个问题了,小王子想要一只龙,对于城堡里的人来说,这可不是什么秘密。
“您不能把龙当做宠物来对待。”小王子的老师总是像这样一本正经的说到。
大家都觉得,小王子想要饲养一只龙。

可只有小王子知道,其实不是这样的。
“因为龙会活很久。”小王子凑到日日树先生的耳边,小声说到。“而大家都说我不会活很久。”
“所以我想要一只龙,一只属于我的龙。”
“它会记着我的名字,记着我,直到很久很久。”

然后小王子很开心的笑了起来。小王子想要一条龙,它的原因是个秘密,而小王子现在有了可以分享这个秘密的人——不,现在已经不能说是共享这个秘密的人。
现在,小王子有了一个可以与他共享秘密的,龙。

小王子依然被日日树先生抱在怀里,但抱住他的,已经不是属于人的双臂而是生有鳞片的有力的前肢。
银龙的鳞片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小王子正乖乖的躺在一条银龙的怀里。

“我找到我的龙了吗?”小王子微笑着发问,因为高烧和银龙漂亮的鳞片,他的眼前只有一片模糊的白影。

“我会送王子殿下回去🎵”银龙闪动着翅膀飞到了城墙边。
受到惊吓的护卫们还在愣着,不知该做些什么。
但银龙显然没有要打扰他们的意思,它只是来通知一声,然后就抱着小王子快速的,向着城堡的方向飞去。

“启动魔法阵,联络主城!”莲己敬人很快反应了过来“告诉他们……让他们准备迎接一条龙。”

银龙飞的很快,星星在他们身边闪动着,一眨眼就不见了。龙小心的把小王子护在翼下,这样既不会影响龙的飞行,也不会让风吹到小王子。

“您的房间在哪里?”龙已经看见了城堡的影子。
小王子用手指出一个窗口,银龙绕着城堡飞了几圈,然后用爪子轻轻推开窗户。

“涉……”小王子迷迷糊糊的叫着龙的名字。“我找到我的龙了。”
“是的。”银龙猛的闪动翅膀变回人形,借着这股冲力稳稳的落在了窗台上。“如果您能给予我心的话”

“那我就是您的龙了。”

小王子满意的闭上了眼睛。

现在小王子六岁,在第七次出逃中,他带回了一条龙。

人类的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小王子已经11岁了。他不用再搬来凳子垫着脚——他已经可以自己够到窗户了。无聊的,像要把自己挂在窗框上的小王子,终于等到了一个远远的身影。

“涉!”小王子兴奋的呼唤着龙的名字。
“……🎵”龙熟练的从窗户中降落,并且更加熟练的,把小王子抱到怀里。“今天是有什么事吗,您穿的很隆重呢。”

“有庆典哦,是为了祈求国事平安的,据说能实现愿望的节日。”小王子压低了声音,悄悄说到“街上应该会很热闹🎵”

龙笑了起来。
几分钟后,城堡里,不知第多少次响起了女仆惊恐的呼喊“莲己大人,王子殿下又被龙带走了啊啊啊——”
今天也十分尽职尽责的莲己敬人先生,在庆典即将开始前,又打开了一瓶新的胃药。

但是小王子虽然贪玩,可却没有忘记正事,在庆典进行到需要皇族出场时,一只巨大的白鸟从天边飞了过来。像是为了让人们注意到一样,白鸟飞过的天空绽放出耀眼的烟花。

“是王子殿下!”有眼尖的人已经认出了白鸟身上小小的身影,大声呼喊起来。

“涉是魔术师呢。”揽住白鸟脖子的小王子,满足的把脸贴在柔软的羽毛上。
白鸟也好烟花也好当然都是龙小小的魔法,把小王子安全护送到位的龙在落地时也不忘用翅膀偷偷蹭去小王子嘴角的酱汁。

“让我们为我们国家祈祷。”小王子从容的说着。白鸟在他身后,用尖尖的喙整理着小王子的衣角。

也让我,为我自己祈祷吧。默默小王子想到。
小王子想要一条龙,一条属于自己的龙。

我希望我的龙有像涉一样的鳞片,我希望我的龙有像涉的双眼,我希望我的龙像涉一样会变魔术会带我出去。我希望,我的龙是日日树涉。
所以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神明啊,如果你听到了的话,请告诉我怎样才能给予龙一颗心,请告诉我怎样才能让涉成为我的龙呢……

“但就算是许下了这种愿望,也还是没有实现呢”费力的拖拽着落满了灰的地图的小王子抱怨到“涉有去过龙之谷吗?”

“当然🎵”

小王子摊开地图,用笔在上面敲打着“龙都是从蛋里孵出来的吧。”
“嗯哼🎵”
“那我要不要从龙蛋开始养起呢……”
“哦呀?这真是令人难过,英智打算放弃我了么?”龙转到小王子身后看着小王子用笔圈出的位置,伸出手把小王子抱在怀里。
现在小王子16岁了,他已经快要长到龙的肩膀那么高了,但龙依然很习惯把小王子抱在怀里,就像小王子习惯被龙抱着一样。

“毕竟哪本书里都没有记载要怎么给龙一颗心……”小王子赖在龙的怀里,任由龙抱着自己坐到床上“而且我听说从蛋里孵出来的动物会把第一眼看到的东西当做妈妈🎵”

“所以您想要一枚龙蛋?”
“要不要去龙之谷里偷一颗呢……☆”小王子眨眨眼睛。

“涉,可以变成龙吗?”
日日树先生点点头,把小王子从腿上放到床上,一只一人大小银龙出现在小王子面前。如果变成完整的原型的话,大概整个房间都会被毁掉的吧。

小王子满意的扑到银龙的身上,带着银龙一起倒在床上。
“涉的鳞片……真舒服……”因为整理地图而出了汗的小王子,抱紧了银龙“冰凉的……”

“您打算睡一会吗?”银龙贴心的用空闲的翅膀扇起了风。

“唔……不能去偷龙蛋的话……那涉给我生一个龙蛋好了”答非所问的小王子搂紧了龙的脖子。
“很遗憾——但我可是公龙哦🎵”
“呼……那我给涉生一个吧”小王子闭上眼蹭了蹭龙冰凉的鳞片,不再说话。

不,从生理上来讲这是更不可能的🎵——否定的话在龙的嘴里转了几圈又被龙悄悄咽了回去。
“好的☆”龙愉快的回答到。

在龙的怀抱里,小王子很快就陷入了梦乡。

龙轻轻的用尾巴圈住小王子的腰,把小王子更近的拉到自己的怀里——就算不是黑龙却也有藏匿宝物的习惯。

龙合上翅膀将自己和小王子一起遮住。龙是知道的,刚刚小王子打开地图可不是为了去龙之谷偷龙蛋。
那是他们邻国的地图,在饱受饥荒与暴政困扰后,邻国的人民发起了革命。新任的王为了解决粮食与资源的不足,居然急匆匆的选择了向他国宣战。
尽管缺少粮食与装备,但是那股破釜沉舟的气势,却让他们一联攻下几个周边小国的城池,获得了补给。

“带领军队获得胜利,然后继承我的王位。”老国王对着小王子说到。
为此,小王子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

他甚至没有时间像往常一样缠着龙,问龙怎样才能给予龙一颗心,怎样才能让龙成为自己的龙。他也不再窝在龙的怀里,等着龙的睡前故事。

龙第一次体会到了孤独的感觉。
它只能在小王子睡着的时候,默默守护着小王子。

龙是一只没有心的龙,这是龙的“母亲”告诉龙的。
龙的“母亲”是一个人类的小女孩。

女孩在森林里捡到了一颗洁白的圆乎乎的蛋。
“我会有一只鸟!”女孩兴奋的对自己的猫说着“它会有漂亮的羽毛,它还会唱歌!”

猫赞同的叫着,整只猫趴在了蛋上。
“我们要把它孵出来。”猫的小主人认真的说到。
一天两天……蛋上渐渐开始出现裂纹,直到一天,像是无法承受这么多裂纹一样,蛋发出了“咔咔”的声音。猫从蛋上跳了下来,冲出去找到了自己的主人。
“喵喵”猫急切的叫着,推着自己的主人来到了蛋的面前。

“它要出来了!”女孩叫到,猫好奇的站在蛋的旁边,看着蛋壳一点点掉了下来。

但是,从蛋里出来的,并不是女孩想要的鸟。“龙!”女孩尖叫起来“我们孵出了一只龙!!”
刚刚离开蛋的小龙挥了挥翅膀,甩掉上面的粘液。它想要飞起来,可却一个没站稳从蛋上滚了下来。
猫凑过去,好奇的用爪子戳了戳龙。

龙茫然的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两个庞然大物。
“你居然是一只龙。”女孩小心的用手捧起了龙,小龙轻轻的用爪子挠着女孩的手心。

女孩笑了起来。
“现在,我有一只龙了!”女孩对着猫宣布到,“我会把它养大,让它成为一只很厉害很厉害的龙。”

龙确实成为了一只很厉害的龙。它会飞,还可以让鸟儿为女孩歌唱,让水流绕着女孩旋转,它还能找到最好吃的浆果,或者带着猫在天上一圈圈盘旋。

女孩和猫为龙找到了一个洞穴,她们每天都会来看龙。

可是有一天,龙没有等到女孩。

她可能有事耽误啦,龙想,人类总是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处理。
龙把摘下的浆果藏到洞穴里,这样女孩第二天来的时候,就有浆果可以吃了。

但第二天女孩还是没有来。
她生病了么?龙一圈一圈飞着,他想去看望女孩,但是女孩曾经说过不要到村子里去,因为村子里的人可能会捉住它。
浆果要坏掉啦,龙想,我应该把它做成果酱,这样它可以放的更久一点。

第三天,龙终于等来了女孩——可龙只等来了女孩。
女孩的眼睛红红的。“我没有猫了”女孩说“我的猫太老了,它死掉了。”
她哭了起来。

龙知道哭是人类伤心的表现。
“没关系的,你可以再养一只猫。”龙安慰到,它用小小的翅膀拍着女孩的头。“你会再有一只猫的”

“可那不是我的猫,我的猫已经死掉了。”女孩哭着看着龙,困惑的问到“你不难过吗?”

“我们都会死的。”龙想了想回答到。“死亡并不可怕。”
“但我再也见不到它了。”女孩很伤心的离开了。

龙发现自己还没有来得及把果酱拿给女孩。现在,果酱真的要坏掉了,龙眨了眨眼睛,它可吃不了这么多果酱。

龙看着洞穴里的果酱发着呆。
它在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而女孩也在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
为什么龙不觉得难过呢?

“我知道了。”思索了很多天才得出答案的女孩跑去找了龙。“你是一只没有心的龙,所以你不会难过。”

“这是件坏事吗?”龙扇动着翅膀,把洞穴里的浆果搬到女孩面前。
“唔……可是大家都有心啊……”
“那有心是什么感觉呢?”龙用前爪抱着浆果,在女孩眼前绕来绕去。
女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龙很苦恼,比起研究自己有没有心,它更希望女孩像以前一样陪它玩跟它一起吃浆果。
“也许我们可以一起找我的心。”龙提议到。就像以前一样,它们为了探险而走遍整个森林,只不过这次,女孩有了明确的目的。

“我把你的蛋壳弄丢了。”女孩沮丧的说“我应该检查一下你的蛋壳。”他们仔细的找遍了森林的每个角落,但却没有看到龙的心。
如果龙的心被自己弄丢了呢?女孩又开始担心起来。

“不会难过很糟糕吗?”龙歪了歪脑袋,落到女孩的肩膀上“人类应该希望自己开开心心的吧”

“可是心还有其他用处!”像是担心龙会放弃寻找自己的心一样,女孩大声强调着“心还会让人去爱!”
“……爱和喜欢不一样吗?”龙问。

“爱是……”女孩停下了脚步。她已经走到了森林的边界,再往前走,龙就可能会被其他人类发现。“爱是很特殊的……如果你有了心,你就会知道了。”

龙点点头。
“我会找到我的心的”它说。

女孩终于微笑起来,她又像之前一样,每天都来找龙,每天都跟龙一起,寻找龙的心。

直到一天,女孩又带来一个坏消息。
女孩的父亲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现在女孩一家要从小镇里搬走了。

“我要走了,你会难过吗?”女孩问龙。
龙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女孩的问题。

她是知道的呀。龙想,我是只没有心的龙,我是不会难过的。

“你应该去找一个能给你心的人。”女孩又说到。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龙拍打着翅膀。

“……你想到他的时候会觉得很难过,但见到他的时候,又觉得没那么难过。”
“你想为了他而拥有一颗心。”
“那个时候,你就找到了你的心,你就可以成为他的龙了。”
“然后,等到你拥有心了,再为我们的分别难过吧。”

女孩的身影一点点消失了。

龙从梦中醒了过来。
在遇到小王子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梦了。

他抬起头,淡黄色的光透过帐篷照了进来——他的小王子还没有睡觉。

“晚上好🎵”龙走进小王子的帐篷。
“晚上好,涉”小王子眯起眼,任由龙把自己抱在怀里。他现在已经与龙一般高了,但他还是很喜欢被龙抱着。

“现在可是乖孩子的睡觉时间。”龙说。
小王子笑着凑到龙的怀里“可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现在小王子18岁,正等待着最后一场战役的开始,等待着自己的军队获得胜利,等待着王冠加冕于自己的头顶。
然后他会成为新的王。

“这个国家的,皇帝陛下”小王子愉快的叫着自己将赢得的称呼。
“就算是皇帝陛下也只是小孩子,跟龙比较年龄可不是个聪明的决定🎵”日日树把小王子抱离堆满了文件的桌子,用行动表达着小王子应该去睡觉的请求——他直接把小王子抱进了自己的帐篷。

“乖孩子才有听睡前故事的权利。”
“那乖孩子有去书写睡前故事的权利吗?”小王子眨眨眼,揽住了龙的脖子在龙的耳边轻轻说到“让龙出现在战场上,做我的骑士,为我而战。”
“……只要您希望的话,我将为您献上胜利☆,当然,前提是您肯乖乖睡觉。”龙回答到。

城堡的女仆匆忙的跑来跑去。
她们要忙着招待客人,和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关于龙的问题。

“是的,您要知道王——皇帝陛下和龙相遇很久了。”女仆们回答到,看着邻国的大人物们故作矜持的发问,她们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

“好了,别担心了,皇帝陛下又跟龙出去了。”女仆长说“大家要照顾好客人,皇帝陛下会回来的。”

哦呀?藏在一旁的龙悄悄叹息着,可惜这次并不是我带走王子的哦?
不过,既然女仆们这么说的话,那么英智就不在城堡里呢。

龙离开了城堡。
他大概知道王子在哪里了。

小王子看着眼前的街道,大概是都在忙于庆祝战争的胜利,街道上空无一人。

“晚上好🎵”
一只玫瑰突然出现在了小王子的面前“您在寻找什么吗?”龙问到。
“是的,我在寻找龙。”小王子微笑着,接过了对方手里的玫瑰“你知道我的龙在哪吗?”

“当然☆”日日树牵住小王子的手,然后轻轻的将小王子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
“当您再次呼唤我的时候,我就是您的龙了。”

“涉?”
龙微笑着抱住小王子。
“英智。”

王子找到了龙,龙遇到了王子。
这是童话所能书写的,最好的结局。

End

评论(16)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